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0 心情篇:不如意事有那八九?

「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這句話常掛在我一位朋友的心裡,難免她成為悲觀主義者。而一些基督徒的福音聚會,也常用這句話來讓人想起生命如何糟糕!這樣一句中國諺語,是否也反映了中國人有多悲哀?

不過我現在要為現實平反!也請你好好想清楚,每天發生在你身上的十件事,那會有八、九件是不如意的?我不是在玩「捉字蟊」遊戲,而是要讓讀者明白,一天裡甚至一生裡,真正難倒我們,不開心的事情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多。要面對的不是一大堆不如意事,而是可能單單的一兩件特別難堪的事。

被老闆罵了十分鐘,或與家人吵了一兩句,這些事情固然不開心,更足以讓整天蒙上陰影,但我們需學習看更多人生的另一面:能夠吃一個豐富的晚餐、看一個喜歡的電視節目、放鬆洗個澡,甚至與朋友在電話裡訴苦,本身就是值得快樂的事情!

重點:每天一兩件不快事在所難免,但更要看愉快事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