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3 心情篇:有手有腳

N年前廣播劇《芝C菇B》有句話我特別深刻:有手有腳不用死……就算無手無腳都不用死。

N年後美國有位叫Nick Vujicic的老外來香港巡迴佈道,他真的天生無手無腳,亦曾經歴自尋短見一刻,但靠著信仰和積極樂觀的心態,勝過自卑,還學會跳水游水踢足球,現在環遊世界到處鼓勵人!

有朋友曾經疑惑地問我:你表面正正常常,沒損傷沒有明顯病徵,為甚麼偏偏活得不開心?

起初我感到很不被體諒,但偏偏這句話又提醒了我!當我在人來人往的街上,看見大部份人跟我沒甚麼分別,過著平常的日子,甚至有些人還活得很開心,那為甚麼身體健全的我,就不可以這樣?

雖然抑鬱是有生理因素引致,甚至引發身體疾病;但心態影響仍然最重要!一步步調整思維,必定有好日子過!

重點:身體有缺陷的人都可以活得好,為何我們不可?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