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 預備篇:甚麼是抑鬱?

人有情緒變化,有開心時也有不開心,這是很正常。但當我們持續兩星期情緒低落沒法改善,一般都定為抑鬱症。

抑鬱症有遺傳,也有指血清素不夠,內分秘失調等等,總之是普通人摸不清,但知道跟身體有關的醫學問題,不過抑鬱始終要遇上不開心或壓力時才會誘發出來。

以前我有多年以為抑鬱只是心理問題,看很多勵志書、聽講座,滿有理論就是解決不到情緒問題。後來才認識到生理健康的重要,看醫生過後,面對抑鬱是事半功倍。

所以要治好抑鬱,身體和心理要同步改善!身體不健康會影響情緒,情緒不好會引發身體問題,惡性循環。以後篇章會再作分享,本篇先讓讀者有個提點,預備兩者兼攻!

另外本專欄還有信仰篇,專為基督徒面對抑鬱而寫,除了身心元素,更涉及「靈命」問題,密切留意!

重點:止鬱需要身、心、靈三方進攻
預備篇:甚麼是抑鬱? (圖1)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