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8 心情篇:扭轉正面之前

或者你也想過,脫離負面情緒,就是扭向正面的態度;沒錯,這是我們最終的目標。不過就個人經驗來說,沉溺抑鬱較深時,勉強自己正面、樂觀、積極,可能會弄巧反拙,例如:

常常想著「要正面要正面!」「要怎樣積極!」「甚麼想法才是樂觀?」,結果腦子仍然沒有好好休息下來,負荷很重。

情緒仍不穩,此刻正面思想帶來開心,轉眼情緒又跌回谷底。拉距越大,壓力越大,而且覺得自己很失敗,連正面思想也沒法救自己!其實,正面思想可讓人快樂,只是階段未到,不合用時,就會弄得一身傷痕。我反而建議先多想「無聊事」,或一些不會引發進一步想法的情景,來代替你的負面思想,例如回想坐車時看到的風景、電視一個煮食節目,或是魚兒在魚缸裡游來游去的情景。這不是浪費時間,而是鍛鍊自己從負面思想中抽離,而且讓腦子負擔減少,甚至令你不自覺地睡著了!

重點:抑鬱較深,先多想無聊事,不勉強一下子積極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