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7 心情篇:負能量歌曲

很多人愛聽流行曲,但可知香港的流行曲創作,有部份內容都很悲哀,歌詞透露愛情多苦楚。看看MV,歌手們演得很委屈,有些還會滴下眼淚。記得讀書時有位朋友極愛聽歌,他的愛情路和情緒也似乎投射到歌曲裡,見到他的表情就想起MV的悲情主角。

其實負能量的流行曲之所以流行,因為那些感覺似乎很有共鳴,縱使大部份歌詞與現實都沒有關係;就如你從沒想過做隻貓做隻狗會好過做情人,但偏偏聽完古巨基這首歌後會令你想起和愛侶的不和。

如果這些歌令你產生共鳴後會令你舒服一點,其實都是好事。但聽得太多或過份投入,可知負能量就進入了我們的心裡,甚至將歌曲的情景反過來演譯到現實裡,弄得愛情很複雜(當然愛情是不簡單,但是否複雜得如此複雜的複雜呢?)

要作開心人,就連聽歌的一件小事都要注意一下,有些歌手的歌很好聽但就是很負面,我們還是改變一下喜好,有些流行曲歌手的歌較正面可多聽,還不妨擴闊視野,多聽不同種類音樂,爵士樂、拉丁和古巴音樂都是放鬆情緒的好選擇。

重點:別被共鳴感騙倒!要多聽鼓舞的音樂!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