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4 心情篇:懊惱的旋渦

海上歴險電影有這樣的情節:一隻中世紀大帆船進入大旋渦外圍,起初慢慢地跟著轉,但越轉越快,直到轉入旋渦中心,捲進海底毀滅了!

負面思想也可以成為大旋渦,起初一件不愉快的事,我們會越想越深;最糟糕是,將從前許多沒有直接關係的不開心經歴,也混為一談,令這個旋渦倦入無底深潭。

其實思想可讓人進步,回憶往事也是人之常情;但抑鬱人需注意「死穴位」,有一些海域是萬萬不可胡亂進入,例如一件心靈受傷的經歴,難解的哲理問題等等,那裡滿佈懊惱的旋渦,很容易讓你捲進去。

原則是,要想想「再想下去是否真的幫到你?」,因為我們的經歴和人生問題,很多是沒有答案,即使有,你也未必接受,因為答案未必給你療傷,反而加深傷口。所以再想下去有甚麼用?快快避過旋渦!

重點:一些想法如大旋渦令你捲進去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