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0 身體篇:要休息!加油!

忙!忙!忙!我認識一位有錢人,擁有一間望海的香港豪宅住所,但他笑說多年來都不夠十次,能走到大露台欣賞一下風景,原因工作實在太忙。

現代城市人似乎身不由己,但太忙太疲累絕對讓你繼續情緒低落下去,所以要認真安排一下,撥出有質素的休息時間;我說是有質素,就不是所謂的Hea(無所事事),而是有安排的睡眠環境和休閒活動。

我以前有「另類失眠」,就是人在睡但腦部卻不停運轉,醫生說我是強迫思想所致,所以沒法睡得好。後來要改變睡眠習慣,早一點睡(醫學所說最好晚上十一點前,因身體一些器官在這時開始休息),睡前不用電腦,用暖水浸腳幫助鬆馳,還要找適合自己的床上用品,不過有人會吃安眠藥,這點我認為不要過份倚賴。

休閒活動方面,無所事事只會令你覺得人生更無意義,所以需要刻意安排活動慢慢嘗試,例如聽音樂、外出散步等健康活動;作為城市人你可能覺得浪費時間,但對不起,你再讓千般藉口繼續忙碌下去的話,只會耗盡你所有能源。

你知道車子走到油站是怎樣「加油」嗎?就是先關掉引擎!正如有句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希望你想辨法減援忙碌的生活,做個相對平衝的人。

重點:休息,有質素的休閒和睡眠習慣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