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9 身體篇:抬起你的手腳來

我患抑鬱時是個隱秘青年,整天待在房裡玩電腦遊戲,正如有些阿姨待在冒險樂園玩「推金幣」。當大家都說做運動可提昇血清素,填補抑鬱症常缺欠的元素時,我只覺得用滑鼠控制螢幕裡的戰士跑來跑去,會來得更爽。

不要再躲懶了!如果你還不外出伸展一下,抑鬱症也繼續陪伴著你。我不是醫生,不能理解血清素是甚麼東東,但做運動確實可降低壓力,幫助抽離日常困擾著我們的思想。

起初果效不明顯,而且身體疲累使人難以持續下去,所以我建議先不去做單人運動,而找一些可跟別人一起玩的,這樣會比較不容易放棄,例如打乒乓球,既適合初學也可發展得專業,而且運動可無需多話,適合不喜歡或不懂人際關係的抑鬱人,可透過運動建立友誼。

當然,至少我來說,有段長時間邊做運動,心裡仍心不在焉地想心事,但正如在預備篇所說,要看整體進步,不要看短暫的失敗和失效。

漸漸地,我開始嘗試單人運動,閒時到公園跑步,起初覺得很無聊,但跑步更令人集中於運動,幫助脫離常常困擾我們的負面想法和情緒,對日常自我控制都有很大幫助。

重點:先做多人運動,共同參與增加動力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