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1 身體篇:腦子壞了點

有次一位抑鬱朋友說去了親戚的婚宴後,心情興奮得不受控制,所以抑鬱症不一定單單的不開心,而是可高可低,來得很極端,甚至有些人計劃了很大的夢想,興奮得發狂去做!(我是支持有夢想的人,只是想表達一些情緒失控的夢想家)

你有沒有發現,有時是我們的腦子出現亂子,當我們太不開心或太興奮時,真的感到腦部像壞了一樣,像受催眠了任由情緒擺佈,或許我們嘗試用很多很多的想法來制止這種情況,但越想越混亂,腦裡不是閃出許多念頭就是只重覆一個念頭,甚至出現頭暈站不穩。當然我也試過這種情況,醫生便跟我說抑鬱症就是腦子壞了點,只要調校一下就可以了。

雖然醫生說得很輕鬆,但還是能安慰我。我心想這會不會是思覺失調的一種,最擔心的是我會不會變成嚴重的精神病,做出瘋癲的行為。然而醫生可能見得情緒病人多,在我未發問前他已告訴我:放心,抑鬱症絕對不會變成嚴重精神病。

當然,據我了解抑鬱症本身就是精神病一種,但層次都比較低,就如醫生所說「腦子壞了點」而已,所以我們不用被「精神病」三個字嚇倒,只要我們改善生活習慣、按醫生指示服藥,加上心理調節,終有一日如感冒過後一樣沒事。

到今天我痊癒了,回想患抑鬱的時侯,只感到以前腦子的想法很奇怪,甚至當成趣聞吧!終有一天,你也會體會到的!

重點:抑鬱是腦子壞了點,不會變成嚴重精神病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