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第四講:決心-Determination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葡萄樹傳媒》整理:Kimmy Chan/校對:Fanny

分享:伊美牧師 (Rev. Ime Akpan)

我們 晚上的主題是「決心」。我們先來禱告:

甜心的天父,我們為今天晚上來感謝祢!我們何等的愛祢,我們感激祢!天地都要廢去,唯有祢的話語永遠長存。我們感謝祢,求祢對我們說話,求祢激勵我們,透過祢的話語,在我們生命中有醫治,讓祢的話語來甦醒我們,奉主耶穌基督寶貴的名禱告,阿們。

我們談到「決心」,決心有不同的層面,有不同種類的決心,不同種類的決心是為了完成不同目的。例如,有一種決心是:決定要去完成,但做不好的事;還有一種就是要讓預言成就的決心;還有一種是達成命定的決心;另外就是完成使命的決心。

今天我們要看幾處經文。神在找一群有決心的人,當祂看見有決心的人,神就會在他們生命中,達成神對他們的旨意。問你左右的人:你是否有決心呢?我把決心稱之為「MMK」。「MMK」究竟是代表什麼意思呢?是不是錢呀、錢呀!「MMK」就是萬能的多功能鑰匙。在酒店裡,每一個房間都有一把鑰匙,但是還有一把鑰匙,能開啟所有房間的門。這就是致死的決心,是最高層次的決心。

我們一起來看以斯帖記4章16節:「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喫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罷。」

我們從這個以斯帖開始來談。可能都熟悉這個故事,以斯帖是一個孤兒,而且她被俘虜到異地去,並和她一位窮叔叔住在一起,她的叔叔叫末底改,他是為王看守城門的人。末底改是一個禱告的基督徒,他過一個禁食的生活。有一天他看到王寫了一封信,信內說猶太人在特定的某一天都要被殺,他就開始禁食禱告,希望上帝有屬天的介入。所以他派人去告訴以斯帖,但以斯帖卻沒有回答他。末底改就披上麻衣,坐在城門口,以斯帖就去叫人告訴末底改,這件事最終都達到以斯帖那裡。以斯帖在最後一秒鐘回應了,她說把所有書珊城的猶大人都招聚起來,並且宣告三天三夜的禁食禱告。我自己和我裡面所有的宮女,我們也要這樣禁食禱告。但是她把它當成是她個人的事,你看到她講的一句話:「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罷。」這個就是致死的決心。「我若死就死罷」──我要冒險。如果你憑著積極的信心跨出,冒這個風險的話,第一、上帝為你爭戰;第二、上帝會護衛你;第三、上帝會保護你;第四、上帝會保守你;第五、上帝會引導你,阿們。

你是否有決心呢?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都面對著不同的爭戰,你要曉得,靈界掌控自然界。所以為什麼你要有決心。有些人有經濟或財務上的問題、婚姻上的問題、生意上的問題、或是健康上有問題,或是在社會上有一些的問題、或在態度上有問題、個性上與人有衝突,所以有各種不同的問題。有憤怒的、有苦毒的、貧窮的、缺乏的、受苦的,各種不同的挑戰,你怎麼去面對這一切呢?有些人是情緒上不穩定、有些可能面對憂鬱症這種挑戰、有些人做生意失去很多錢、有些人是面對被人背叛、有些人是被拒絕的、有些人是很挫折、有些人是面對失敗的挑戰。所以有不同種類的爭戰,有些人在服事上有問題、有些人有婆媳的爭執、有些人在公司遭人嫉妒、有些人無緣無故恨你,所以你看到有不同的挑戰,你如何面對這些所有的挑戰呢?到底要勝過這些的秘訣在哪裡?

「決心」──是一把萬能的多功能鑰匙,可以解決一切生命的問題,透過神的恩典以及聖靈的幫助。

「決心」──上帝和聖靈的幫助,所以不管你人生面對甚麼問題都不重要,如果你有決心,上帝可以給你恩典,使你的不足、你的信心,讓你可以克服、勝過。

在台灣台南,我們有一場很棒的聚會,我講了一節經文:腓立比書4章13節,是很簡單的一節經文,但是大有能力:「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非常簡單的一節經文。

腓立比書4章13節──我通常的方法,我把這節經文,以戲劇化來呈現,我就這麼做:

我用這節經文,用唱的、說的、以行動表示出來。我可以用「唱」的方式:我可以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我可以用「說」的方式:「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我也用這節經文來段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我凡事都能作,靠著加給我力量的基督,在我生命裡,我可以完成我的異象、我的夢想、我的計劃,一定可以成就的,是透過那加給我力量的基督。

第四,用行動。我就是這麼做。

因此,我邀請教會的弟兄姐妹跟著我一起做,人家說,這個瘋狂的牧師又來了。有些人心不甘、情不願的照做。我說,你要有信心做出來!

很簡單,很難嗎?很多宗教人士根本不相信神的靈在運行,他們說:「神啊,你就給我力量。」這樣不行。你聽到我在講甚麼嗎?──決心。

有一位姐妹,她懷孕九個月了,她到了醫院要生孩子,時間到該生了,但無法自然分娩。她說:「醫生,我有信心,我可凡事都能作,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基督,所以,我不要開刀。」事實上,她真的是有信心、決心。醫生說:「好吧,多待兩天。倘若這兩天都不能自然分娩的話,那我才替你開刀。」

過了一天,沒有陣痛。第二天,主啊,還是沒有陣痛。媽媽們就知道我在說甚麼,如果沒有陣痛是没法生孩子的。醫生說:「對不起,也許你的上帝去了渡假,還沒有回來。」她說:「不會,我會自然分娩的。」她被推進產房裡:「我一定會自然產的。」

醫生在準備要開刀的用具,她還是微笑的,後來她聽見伊美牧師的聲音,她就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孩子就生出來了!阿們。上帝真是幽默啊!

你看不看到決心可以做甚麼?最後一分鐘,沒有陣痛,只有那一節經文,醫生已經準備要開刀了,當她聽到那個聲音的時候,她開始在床上唱這首歌,還沒唱完,孩子就出來了,一次,孩子就擠出來、生出來了!阿們。

你有沒有足夠的決心呢?問問你左右的人:「你有沒有足夠的決心?」再問他:「你會不會半途而廢呢?」問一下自己:「我會不會半途而廢?」

決心、決心,阿們。

我做得到!

上帝尊榮我們的信心及決心,決心是有憑據(證明)的。

耐心; 希望(當你有決心的話,你要怎麼做?你一定要等。而且你在等的過程中,是充滿著希望,而不是恐懼的); 持續性; 堅忍到底。

你有沒有足夠的決心?我們來看伯約記14章14節。

阿們,我做得到!你做得到!

「人若死了、豈能再活呢。我只要在我一切爭戰的日子、等我被釋放(註:原文為「改變」)的時候來到。」

它說:要等候。等到什麼時候?等到我改變的時候來到。我們一起說:「我改變的時候來了。在我的家裡、在我的生意上、在我的生命裡、改變的時候來了,阿們。」

你相信嗎?你要有決心才能夠看見改變, 約伯失去了他所有的兒女,約伯說:「我的孩子都死了。」他並不是這樣,他乃是心裡剛強。

有一天,他失去所有的公司,所有的公司,一天之內;接下來發生的事,他生病了,所有發生在約伯身上的事,朋友攻擊他,很多人批評他,很多人控告他:「就是因為你犯罪,得罪神,所以你才會有這種下場。」但是他有決心。你知道決心可以做什麼嗎?它給你勇氣,讓你繼續往前。約伯怎麼說?他說:「我的改變來了。」

要透過決心,才能夠看見改變。所以約伯有決心,他失去了一切的東西。如果你也失去一切東西,感謝主,你頭腦還好好的,感謝神,你沒有失去神。只要你頭腦還好好的,神沒有離開你的生命,而且你有決心的話,恢復、補償就在路上了!改變的時候來到了!告訴自己:改變的時候來了!

不要用你的常識去分析神,因為這樣是不奏效的,別用你的頭腦去想。「錢可以再賺回來,公司再賺回來就有了!上帝可以醫治我的身體,但我那些死去的孩子怎麼辦呢?」一般的常識與信心會並行的,沒有辦法。

神行的神蹟:

神醫治約伯的身體(我告訴過你,改變的時候來了!感謝主!我得醫治了!) 生意也補償、恢復了(又再一次賺錢了!讚美主!)

但是還缺少一樣,缺什麼?缺少他的孩子。神沒有帶一個新的孩子給約伯,約伯的太太已經是一個老太婆了。那麼神怎麼做?神讓她變成少女了,所以約伯的太太變成16歲,「約伯、你好、懷孕了!」你能想像75歲的老太婆懷孕了?神也使她年輕化、更新她,讓約伯的妻子更年輕了,她再生了幾個?她再生了十個孩子!而且他的女兒長得像天使那麼的美麗,神還為約伯做了甚麼事呢?神延長約伯壽命,所以約伯活著看見他的孩子、孫子和曾孫,直到第四代的子孫,聖經上說,約伯活著見到第三、四代的子孫。所以你們看到決心可以成就的?你失去一切,但當你有決心的話,得著恢復、補償是可能的。改變來了、改變的時候來了。阿們!

你相信嗎?但是我丈夫離開我、我太太離家出走了,改變在路上了!改變來了!我失去我的事業了、我失去我的房子了,改變在路上了!改變的時候到了!阿們。

恢復、補償是可能的。如果你有決心的話,所以要有信心,你的決心才有效。你看大衛,一個小男生,在撒母耳記上16章13節(我們在這裡談一談恩膏):「撒母耳就用角裡的膏油、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撒母耳起身回拉瑪去了。」

撒母耳拿著膏油膏抺了大衛,在他的弟兄當中,膏抺了大衛,所以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叫「恩膏」。當你領受了恩膏,從神領受恩膏,或者是從聖靈而來的,會發生一些事,你會很有能力,去做一些不尋常的事,「恩膏」是甚麼呢?我們可以稱它為「神的能力」,還可以稱為「神的同在」,也可以說是「聖靈的恩膏」,恩膏來有不同的目的、旨意。有一種是「醫治的恩膏」,你領受了能力,你為病人禱告,他們就得醫治。還有一種是「釋放、趕鬼的恩膏」,那些被魔鬼攻擊的人,你服事他們,鬼就趕出去了,你可以把鬼趕出去。還有一種是「賺錢的恩膏」。申命記8章18節:「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所以有「得貨財的恩膏」(是賺錢的恩膏)。

我曾經在我的聚會裡面親眼目睹過。有一次我在講道,聖靈說:「現在有一個賺錢的恩膏下來了。」如果你不相信的恩膏,你就受限了。我說:「神啊,這會怎麼發生呢?」每一個人拿起手機。所以大家就拿起手機,我就看看恩膏怎麼降下來。所以,我釋放這恩膏,實在大有能力!兩分鐘、三分鐘… ,有人的電話响了,他們收到簡訊,三分鐘後「Mike先生(從德國打來的),我們給你一個訂單,是六千萬台幣的訂單」另外一個人又有訂單,是一千萬的訂單。不是隔一天,而是三分鐘後立即發生的事。就像這樣子,一個晚上的聚會。隔天,有人去到辦公室,有人收到電郵,有六千萬的訂單。那一個晚上,我真的是親眼目睹神釋放這個「得貨財的恩膏」,一千萬!真的很奇妙!

在另外一個城市,同樣賺錢的恩膏降臨,也很奇妙。那個晚上有些人來參加聚會,當時正值亞洲經濟不景氣,很多人不再買黃金或首飾。有一位姐妹,回到自己的教會去,她的牧師有來參加聚會,看見奇蹟。有些人沒辦法參加特會的(恩膏可以轉移的),當聚會結束了,這牧師領受了財富的恩膏,他按手在一個賣珠寶的姐妹身上,牧師把這個賺錢的恩膏傳遞出去。隔一天,有人來到,竟然買了五百萬的珠寶。所以恩膏是真實的,這不是故事,這是真實的。在我們生意人的聚會裡發生,當我們講到神的大能,衪來是要完成使命的,所以恩膏是真實的。

我剛和我弟兄姐妹分享在台灣發生的事。有一個人是禿頭的,他來教會聚會,說:「我要看見頭髮長出來。」他很有信心的來聚會,我在講道,後來我呼召人來到前面。他來到前面,握著我的手,一分鐘後,他的頭髮真的長出來了,人們看見了,這個叫做「創造的恩膏」。

在這裡,大衛被膏抺,在第16、17節,他就去打仗,看看這一個小男生,看看那個大巨人,他拿著石頭,這個大巨人穿得很好,又有許多武器,但是他只用一顆石頭,因著他有決心,「我奉主耶和華的名來攻打你。」他後來有沒殺死他呢?用甚麼呢?用恩膏!還有他的決心。決心會伴隨著膽量而來,大衛很勇敢:我可以面對的!

你有決心嗎?要得醫治嗎?你有沒有決心想要成為一個富有的人?你有沒有決心要成為一個禱告的基督徒呢?你是否有決心從神的話語中得著啟示呢?你是否有決心想要親近神?你是否有決心在主裡面不段成長?你是否有決心要成為一個傳福音得靈魂的人呢?你是否有決心要成為最好的樂手?你是否有決心要成為最好有恩膏的歌唱者?你是否有決心要成為最好的同工?你是否有決心要成功呢?你是否有決心要看見你的事業是產業中的第一名?你是否有決心要看見你的家充滿平安、喜樂呢?

你曉得喜樂來自於決心?我有決定要很喜樂!有一些事發生,我們稱這事為「喜樂的破壞者」、「喜樂的偷竊者」或「喜樂的殺手」三種。但是你有決心的話,我要保持24小時、隨時、每一天都很喜樂,每星期七日、每日二十四小時我都是喜樂的,每一天都是微笑的,早上笑咪咪,每一天都喜樂、喜樂。就算有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會讓你心情不好,但是因為你有決心,你應該怎麼說呢?我下決心保持喜樂,阿們!我下決心,要保持什麼?喜樂!要保持什麼?喜樂!你們沒有決心,你們沒下決心嗎?你要說什麼?要保持喜樂!我決定保持喜樂!

所有這個要有決心。你要決心拒絕、不被分心。所以喜樂是一個選擇,神的話語帶來喜樂,但是你可能讀聖經還是沒有喜樂。一邊讀、一邊哭… 「我好可憐… 」。你雖然讀聖經,但是沒有喜樂。憂憂愁愁的讀:「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作」、「在神凡事都能」、「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 幫助我上帝…。所以你可以讀聖經,但卻沒有喜樂。

要透過決心、保持喜樂,就算人生的風暴臨到、沮喪臨到、憂鬱臨到,你要說:「我太聰明了,我才不上你的當!」你怎樣說?「我太聰明了,我才不沮喪!」

因為你有決心,你人生命要達成什麼目標?你想成為一個屬靈的人嗎?這必需透過決心。你想成功嗎?要透過決心!你想靈命成長嗎?也是要透過決心!

我告訴你,有一個人(我們都知道這故事),約翰福音第五章,這個人生病了38年,你想想,你知道病38年是什麼一回事嗎?舉個例子,這個人在10歲或20歲的時候生病,假設他20歲生病,那現在幾歲了?五十八歲了!每一天人們把他放在輪椅上,這個人是一個累贅,人家推他,把他放在那裡。很多人排隊等著天使攪動池水,只要第一個進去的,就得醫治了。哎呀,快到我了。每個人都在看,嘩,但他每次走過去的時候都有人捷足先登。他在那裡等了一年,還是沒事發生;等10年,也沒有事情發生,20年了,還是沒有得醫治;37年了!我問你,你有這種決心嗎?老實說,你一定不去教會了──「這麼多年,上帝都不醫治我,上帝再見了!我不去教會了!我不要去教會了!不要再送郵件給我,再見!」

三年後,但是這個人為了一件事等了38年!你能夠看見決心嗎?耶穌不是派天使來醫治他,耶穌自己來:「我看到你的決心、我看到你的耐心、我看到你的持續性!」有沒有看見?「我看到你堅忍到底,我看到你的忍耐,所以你不必要到畢士大池了,起來走吧!」這個人有沒有進去池子裡?沒有!是上帝親自出現了。所以,你看見決心可以成就的!我們太容易放棄了!

我們反過來看,36年了,他已經等了36年了,他不知道隔2年就能得醫治了,還太遠了,還有37年又11個月。到了37年又11個半月,再幾天就要得醫治了,那個人沒有耐心了:再見!他一定會下一個結論:「上帝不要治好他。」但是他等了,他有耐心的等:「我需要得醫治!」耶穌出現、看見他,看見他心中的渴慕,就醫治了他。

你的期待是甚麼?你有沒有足夠的決心呢?你失去了一百萬?這是什麼?代表你以後要成為有錢人的徵兆,窮人不可能有一百萬可以損失的,所以這是一個徵兆,阿們。改變你的思想:我沒有失去一百萬,那是我的投資,我將會得到更多的。你有沒有看過窮人損失一百萬呢?沒有。只有有錢人有一百萬可以損失的,窮人連一萬也沒有,哪來的一百萬呢?所以這是一個徵兆,你要成為更富有的人。但是為甚麼很多人半途就放棄了呢?第一、負面思想;第二恐懼;第三他們有失敗的心就放棄了。再來,缺乏期待,但是如果你像約伯一樣,改變的時候要來了、改變的時候將到。我們一起說:「改變的時候將到!」

大聲一點:「改變的時候將到!我相信改變的時候要到了!」阿們。

如何來的呢?藉由你的決心、透過你的決心,阿們!你們能想像嗎?38年後,這個人可以走路來教會了。大家都嚇一跳,不是那個人嗎?他已經病了38年了,而且看起來,怎麼變年輕、長帥了?這是我,沒錯!我坐在輪椅上38年,但是我現在好了!阿們。

改變要來了!因著決心,你一定要有決心,改變就來了!我要改變我的層次,為甚麼?因為改變來了,阿們。

所以,你一定要相信有一個好的改變要來臨,當你有決心,你就要有非常正面的期待、正面的期盼,還要有一個改變的思想,要改變你的思維,你不可能期侍改變,還活在過去舊的思想裡。當約瑟將要離開監獄的時候,有一句話:換掉你的囚服,你不能夠穿著你的囚服當宰相,不是這樣子的。改變你的鞋、換你的鞋,你想改變層次,思想要改、頭腦要改(要從你頭腦的思想改變)。所以約瑟換掉他的囚服,這是什麼意思?「我不再是囚犯了!」──這是什麼?我要改變層次了。當他離開監獄之後,他再也沒有回到監獄裡。他從囚犯成為宰相,這是何等大的跳躍。所以為什麼稱神是一個行神蹟的神──他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是一個囚犯,昨天晚上他還跟囚犯們一起睡覺,結果不到14個小時,他後來竟然成了宰相,這何等的改變,有人相信嗎?阿們。還有沒有人相信?阿們。

你沒有辦法領受你所不相信的,你沒有辦法領受你不相信的事,到底你需要具備甚麼才能夠改變呢?決心!還需要什麼?正面思想!改變你的思想!聖經說,不能把新酒放進舊皮囊裡。你不可以每一天做同樣的事,就期待會有不同的結果。

今天晚上,我們要為求改變來禱告,但記得,改變從哪來?決心。什麼帶來改變呢?決心。什麼帶來奇蹟呢?決心。什麼帶來層次的改變呢?決心。什麼帶來恢復呢?決心。你想看見新事發生嗎?阿們。

我們開始禱告前,今晚有沒有一些朋友,還沒信耶穌的朋友?我會為你們禱告,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有沒有還沒有信耶穌的朋友?你想要相信耶穌。還沒信耶穌?是否在這裡的所有人都已是基督徒?你是,是基督徒。好,大家一同起立,我們要禱告些甚麼?

第一,我們要決心的靈;第二,我們要改變。我們祈禱要甚麼呢?改變。第一,決心;第二,改變。改變。要決心、改變。阿們。

承蒙尼西基金會授權播放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