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8──這生命的道

讀經 – 使徒行傳五章1~20節

使徒行傳
5:1──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
5:2──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5:3──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5:4──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麼.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麼.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 神了。
5:5──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5:6──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
5:7──約過了三小時、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這事。
5:8──彼得對他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麼。他說、就是這些。
5:9──彼得說、你們為甚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
5:10──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那些少年人進來、見他已經死了、就抬出去、埋在他丈夫旁邊。
5:11──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
5:12──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或作信的人〕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羅門的廊下。
5:13──其餘的人、沒有一個敢貼近他們.百姓卻尊重他們。
5:14──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
5:15──甚至有人將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甚麼人身上。
5:16──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5:17──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就是撒都該教門的人、都起來、滿心忌恨。
5:18──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監。
5:19──但主的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出來、
5:20──說、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

注意主所賜給的福音:「這生命的道。」乃是最奇妙的生命,也是能夠得到的,乃是在 神兒子裏面信心的生命,這生命就是 神常在生命。他在外面也在裏面,乃是 神的聖靈許多啟示許多表現的生命,在此生命裏,我們繼續不斷的看見、認識,覺得和聽見這位主,乃是一個無死的生命,因為「我們已經經過死直入永生。」 神自己的生命已經在我們裏面,在何處生命在裏面成為豐滿的,疾病就不可能存在,我願用一月時間告訴人在這奇妙的生命中究竟有的是甚麼,人人都能進去,能佔有這生命,並且也能被這生命所佔有。

你可能是在這生命的邊綠上但你還是失去了。你可能在一個地位是 神澆灌他的靈在上面的,但你還是失去了 神所很樂意賜給你的祝福。這都由於缺少啟示,和誤會了 神無限的恩惠,並誤會這滿有恩惠的 神乃是樂意賜給所有願意伸出信心之手的人;這生命就是他無限無量所賜給的,乃是一個禮物,若有人想他們應當賺來,他們是把所有的都失去了。只有一簡單信心就可接受所有神所豐富奢侈施與的。從你接受這上面來的生命之後,你決不會再像平常一樣了,你變得不平常充滿了我們不平常之 神的不平常的能力。

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是在這個上面然而却仍失去了,他們想,或者這事會失敗,所以私自留下幾分,他們如此行就變成失敗了,那原是在 神給初期教會奇妙復興中的,然而他們却仍把他丟失了。有多人今日像此二人,在他們一生遇見危機的時候向 神起誓,但是只因不守那誓約,最後他們就變成了靈性破產的,向 神守約雖自己受損失仍不改變的,和願放一切在 神脚前者有福了;如此行的永不缺乏, 神已應許「骨髓滿了脂油」,這等人並無枯乾之處;乃是常常肥沃茂盛,並且越過越興盛,所以人當付代價,毫無存留的信靠 神才是。

我們究竟有多麼大能力的一位 神呢?亞拿尼亞和撒非喇實在懷疑 神,他們疑問究竟神已創始的工作能否成功,他們為要榮耀而賣了田產,又因缺少信心却又私自留下價銀以防 神的工作失敗。

許多人懷疑五旬的復興能否成功,你想這五旬節的工作會停止麼?永不,十五年之久我常在復興之中,我深信,這運動決不會停止。當喬治司蒂芬蓀 (George Stephenson) 造他第一架機器時,他找姐姐馬利亞去看,她看見就對弟弟說:「喬治,它決不能開動。」弟弟對她說:「走進來,馬利亞。」她再說:「它決不會開動。」她又對姐姐說:「我們看一下,你進來。」末後馬利亞進去了,汽笛一吹,噴烟又發聲,機器竟然開動了,馬利亞却又喊出來:「喬治,它永不會停止了吧!它永不會停止了吧!」

人注意這五旬節的復興,他們批評得很利害說:「他決不能前行。」但是當他們來到這工作裏面以後,他們就又一口同音的說:「他決不能停止了。」 神的復興疾馳向前、生命、愛、感動,和能力的急流是不會停止的。

(翻出來的話,這是生命的道所帶來的,羔羊在其間,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神已將無限量的富源帶給人人,不要疑惑,用信心的耳朵聽,因為 神在其間。看哪,今日你所看見所聽見的,乃是 神所表明的。

看早年的教會,在聖靈能力管理之下,不可有一字謊言的存在,謊言進教會的一霎那,就必有立刻的死亡,因為聖靈的能力這些年間如秋雨中增加,所以就不可能有何人尚存欺騙仍留其間。 神要潔淨教會,他的道大有能力醫治疾病,並且也有其他屬靈的表現,以致看見的人甚是懼怕。

依平常的看法,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所要的只是一點小東西,他們似乎只有一點落後,其實不然,惟有在活信心的道路上你才能討神的喜悅, 神永不失敗, 神也永不能失敗。

我在挪威白爾根 (Bergen, Norway) 的時候,一位年輕的女人是醫院裏的護士來聚會;她鼻子上長了一大毒瘤,鼻子腫脹變黑發炎,她來請代禱,我問是「什麼事?」她說:「我不敢碰鼻子痛得很。」我對所有的人說:「你們;注意這護士,看這可怕的情形,我相信 神有憐憫,是信實的,他要把魔鬼造成的情形變為烏有,我奉耶穌的全能名咒詛這疾病,病痛要離開,我信 神要給我們顥明祂的恩惠,我請這婦人明天晚上來聚會作見證,宣揚 神為她所作的。」

唉!這罪惡的可怕!唉!這罪惡權勢的可怕!唉!這墮落結局的可怕。我看見一個毒瘤的時候,總知道那是一個鬼,我決不相信那是別的,其它的瘤子也是一樣,這能是 神的工作嗎? 神幫助我指給看這是魔鬼的工作。

我不責備犯罪的人,我不咒罵人。我知道罪的背後是什麼,我知道撒但總是像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食的人。我常記得主耶穌基督的忍耐和愛心,當他們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捉拿的婦人到耶穌面前來的時候,耶穌却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於是主安靜的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我從夾未看見一個沒有罪的人,「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羅三23)但是從這有恩典的福音裏讀到, 神已經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所以當我看見一個惡的情形,就覺必須在我的職責上站起來斥責他。

我按手在那痛苦的護士鼻子上,咒詛這惡者的權勢就是那使她受許多苦楚的。第二天晚上這地方擠滿了人,眾人擁擠一起連再塞一人的空都沒有, 神的雨降臨到我們當中,何等美好的 神;那樣滿有恩惠,滿有慈愛,我看見護士在聽眾當中,就請她到前面來,她來了指給每人看神作的, 神已經完全醫好了她,我對你說他就是那惟一的耶穌,他今日一樣,只要你敢信靠 神,凡事就都能。

當 神的能力大大臨到早年教會時,因為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死了,所有百姓便甚懼怕,我們在 神面前, 神在我們中間大大作工的時候,就生出一個大的敬畏和懼怕來,一個聖潔的生命,一個怕 神不喜悅的聖潔來,我們讀聖經知道沒有一個人敢貼近他們,百姓却尊重他們,信而歸主的人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使五13-14)我願 神多多加給五旬節的教會甚至全城貼近他,願 神天天加給他自己的教會。

第二件遇見的事就是許多人變得確信 神是正在作工;他們知道這是可能的,於是有人將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裖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他的影子照在甚麼人身上,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使五15-16)我不相信是彼得的影子本身能醫病,乃是 神的能力大大顯現,許多人的信心被喚起,他們一心相信 神, 神就在信心的道路上迎見人。

神的潮正在全地高升,我曾在挪威的斯他萬格爾 (Stavanger Norway) 講道,因為太疲乏就需要休息一時,我去的第一個約會是在早晨九點半左右達的,下次聚會是在晚上,我對翻譯說:「吃過晚飯後我們到海邊去。」我們在海邊過了三四小時,約下午四時半回來,看見街上的盡處,有一個窄的入口,塞滿了汽車貨車等載著各樣廢人和病人,進房子,人說滿了病人,這提醒我使徒行傳五章形容的景況,就開始在街上為病人代禱, 神也開始醫治人,何寺奇妙!他醫治了那些在房子裏的人,我們坐下吃晚飯,電鈴响,有人說:「怎麼辦呢?市政廳的大房子也已滿了人,警察不能控制了。」

在那個小小的挪威市鎮上人都擠在一起, 神的能力臨到我們,每人叫出來:「這不是復興嗎?」

復興是來了,全能者的氣息臨到了, 神的氣息顯明人之每一缺點瑕疵。他來時,湧流如江河,人人需要新鮮的抹油,血之洗淨,需要氣息吹在你身上,你現在信靠他麼?

一次我在愛爾蘭聚會,很多病人帶到聚會裏,無力軟弱的人在此也得著了幫助,許多人來尋求聖靈的洗,其中有人已經尋求多年,罪人也大大悔改認罪,神的靈氣掠過聚會,十分鐘以內所有的罪人都得救了,每一位尋求聖靈的也都受了聖靈的洗。每一病人也都得了醫治, 神是真實的,他的能力永遠不能失敗,我們信心的手若伸出來, 神要遇見我們,乃是一樣的雨要降下,一樣的血會洗潔,一樣的能力,一個聖靈,並且也是一位藉著聖靈的能力成為真實的耶穌,我們信 神,就要看見神蹟?

如今,此時,主耶穌基督的寶血依然是有功效的,能洗淨你的心,將這生命,即 神奇妙的生命放在你裏面,只要你肯信,血要使你完全沒有瑕疵,聖經裏滿了懇求,盼望你來有份,來接受這恩惠、能力、力量、公義和耶穌基督的完全救贖,我們若相信,他就必聽我們。

在一處地方,有人帶來一個瘸腿的,他在牀上已經兩年,是沒有痊癒的指望了,乃是從三十英里之外帶來求禱告的,他的孩子兩膝也患病,二人用四根拐棍,這人的臉滿了痛苦,主有醫治之美德,我們若相信,他必醫治,奉耶穌的名 – 那名滿了權柄 – 我按手在他病重腿上,這人丟下拐棍自己起來走上走下,大家都很驚奇,小孩子喊他父親:「爸爸,我呢,爸爸我,我,我呢!」他兩膝枯乾需要主輕輕的摸他,惟一的耶穌在此又釋放了這位小俘虜,他也完全痊癒了。

這些都是主碰過得以痊癒的腿, 神既然要伸出他大能的權柄醫治有病的腿,他豈不更要顯出他的憐憫在你這裏面應當存到永遠的靈魂麼?聽主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四18-19)他請你「凡勞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神樂意,大施憐憫用他的生命能力碰到你的的肢體。他豈不急欲拯救你脫離撒但的權勢,使你作王的兒女麼?你魂裏的疾病比你身體上的疾病更多需要醫治, 神願意你兩面都獲痊癒。

一次我經過倫敦城,蒙德先生 (Mundell) 是五旬節聯合會的書記,聽他說我在那裏,就約定三點半鐘在一處見面,我先去看一青年人,他的父母住在撥里斯倍爾格 (Salisburg),曾將他送到倫敦照顧生意,但這青年人雖然是一位主日學工作的領袖却因引誘而墜落了,罪是可怕的,罪的工價乃是死,然而 —  神的恩賜在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

這青年人很困苦,染了可怕的病,也不敢告訴人,沒有別的,前面只有死,父母知道了,心中有說不出來的愁苦。

我們到他房子裏,蒙德弟兄提議跪下禱告,我說:「 神不是那樣說,我們不先禱告,我要引證一處聖經,(愚妄人因自己的過犯,和自己的罪孽便受苦楚,他們心裏厭惡各樣的食物,就臨近死門。)(詩一0七17-18)這年青人喊出來:「我是那愚妄人!」他破碎了,告訴我們失敗的經過,啊!只要人悔改,承認他們的罪, 神是何等樂意伸出手來醫治救的,那青年人悔改的一霎那,一個大腫包破了, 神賜能力進入他的生命,給他一個大的拯救。

神是憐憫的,他不願人死亡沉淪,有多少人願意離開罪惡為自己造一清潔的胸懷呢?我願告訴你,那樣作的一分鐘,一霎時, 神要叫天開了,只要你肯隱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無論是拯救你的靈魂,或是醫治你的疾病,在他這都是容易的事,他要以永生使你滿足,也要指示你他的救恩,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有永遠的福樂(詩十六11)在 神兒子的寶血裏有完全的救贖,乃是為全世界之人所預備的。


相關(信心):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