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用信心做生意的挑戰

By Robert J. Tamasy

信心是一個有趣的概念 ,同時也是一個充滿挑戰的現實。當我們參與敬拜聚會的時候,信心似乎如此簡單-我們唱的詩歌確定了我們對上帝的信心;我們覆頌可追溯到幾個世紀的信仰宣言;在聚會時,我們聽到令人振奮的屬靈信息,這些信息告訴我們,可以透過信心承接聖經的應許。但是到了星期一, 我們回到了職場,信心依然是容易的嗎?

多年來,我遇到了許多在信仰環境下很有信心的人,但在所謂「世俗世界」中卻放棄了自己的信仰。一些教會的傳統觀念甚至教導了神聖與世俗之間的二分法,但聖經並沒有這樣說。事實上,歌羅西書3 章23 節大膽地指示:「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信心不應該被局限在星期天!

但是,讓我們回到現實。在生意職場中,我們的確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挫折-無論是沒得到的重要合約、無法達到預期的銷售額、很努力完成卻沒有趕上最後的期限,或沒有得到期望中的折扣..等,這時候我們對上帝的信心可能就不如在教會那樣安全的環境中強烈。接下來,我們就會面臨一個兩難的情況: 我們的信心逐漸削弱。因此雅各書2 章17 節說:「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說到有信心的人,我最先想到的是喬治.穆勒(1805-1898),他一生中照顧了超過10,000 名孤兒,建立了117 所學校,為超過12 萬名兒童提供基督信仰教育。對我來說他最特別的地方,不僅是他用基督信仰為基礎的人道主義工作,而且每天引導他工作的那個強大的信心。

穆勒引用信心對他工作的影響,他寫道:「相信主會提供我每日所需,讓我不再焦慮,比如,我的薪水會持續下去,下個月我還有足夠的錢嗎? 因為信心帶來的自由,我能夠說:「我的主不受限制。他知道我現在的情況,他可以供應我一切所需。我不焦慮,因為信靠上帝活著,能讓我的心完全平靜。 」

真正的信心是什麼。信靠上帝,他的帶領和供應不是具有形體的,而是一種有信心的保證或真實的盼望:祂一定會實現祂的應許。「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 章1 節)。這節經文的另一個翻譯是:信心確定我們所希望的和我們所看不到會實現的。另一段經文,羅馬書8章24節也說:「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

行動是信心的證據。信心是「行動的信念」,就像一個小孩敢跳進游泳池中的父母的懷抱,是因為他相信自己不會掉入水中。沒有行動,就沒有真正的信心。「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雅各書2章14、18節。

© 2018. Robert J. TamasyIt 是企業巔峰: 給今日職場從箴言而來永恆的智慧 一書的作者。也與導師之心的作者David A. Stoddard 合著Tufting Legacies。編輯多本著作包括Mike Landry. Bob的書: 透過苦難成長。Mike Landry. Bob的網站為www.bobtamasy-readywriterink.com, 他的雙週部落格為: www.bobtamasy. blogspot.com.

反省與問題討論

如果你被要求說出對信心的定義,以及它對你的生活和工作的意義,你會如何回應? 通常你是憑信心做自己的工作和負責的業務嗎?或者你傾向依靠你知道、可以看到和可以摸到的有形資源?分享一下你的答案。 你以前聽過喬治.穆勒這個人嗎?他是一個值得深入探討的人。他說對上帝的信心讓他能擺脫焦慮的思緒和擔憂,你怎麼看? 你自己怎麼看真正的信心與實踐之間的關聯?

備註:如果你手上有聖經,希望知道更多關於這個主題的經文,請參考:

羅馬書4章18-25節
4:18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4: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4:20 並且仰望 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裏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裏得堅固,將榮耀歸給 神, 4:21 且滿心相信 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4:22 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
4:23 「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
4:24 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 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人。
4: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或譯:耶穌是為我們的過犯交付了,是為我們稱義復活了)。

哥林多後書4章18節
4:18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哥林多後書5章7節
5: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希伯來書11章2-40節
11:2 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
11:3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 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11:4 亞伯因著信,獻祭與 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 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
11:5 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 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 神喜悅他的明證。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11:7 挪亞因著信,既蒙 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
11:8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裏去。
11:9 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
11:10 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 神所經營所建造的。
11:11 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
11:12 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
11:13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11:14 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
11:15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
11: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 神被稱為他們的 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11:17 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
11:18 論到這兒子,曾有話說:「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11:19 他以為 神還能叫人從死裏復活;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
11:20 以撒因著信,就指著將來的事給雅各、以掃祝福。
11:21 雅各因著信,臨死的時候,給約瑟的兩個兒子各自祝福,扶著杖頭敬拜 神。
11:22 約瑟因著信,臨終的時候,提到以色列族將來要出埃及,並為自己的骸骨留下遺命。
11:23 摩西生下來,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就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月,並不怕王命。
11:24 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
11:25 他寧可和 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
11:26 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
11:27 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11:28 他因著信,就守(或譯:立)逾越節,行灑血的禮,免得那滅長子的臨近以色列人。
11:29 他們因著信,過紅海如行乾地;埃及人試著要過去,就被吞滅了。
11:30 以色列人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
11:31 妓女喇合因著信,曾和和平平地接待探子,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
11:32 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夠了。
11:33 他們因著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
11:34 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
11:35 有婦人得自己的死人復活。又有人忍受嚴刑,不肯苟且得釋放(原文是贖),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
11:36 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
11:37 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
11:38 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11:39 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
11:40 因為 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THE CHALLENGE OF DOING BUSINESS…BY FAITH

By Robert J. Tamasy

Faith is an interesting concept – and a challenging reality. When we are involved in a worship service, faith seems so simple. We sing songs that affirm our faith in God. We might repeat faith declarations that date back centuries. We hear uplifting spiritual messages that remind us of biblical promises we can embrace by faith. But then Monday arrives, and we find ourselves back in the workplace. How simple is faith then?

Over the years I have encountered many people who express and demonstrate much faith in spiritual settings, but seem to abandon their beliefs in the so-called “secular world.” Some church traditions have even taught a divide between the sacred and the secular, but the Scriptures make no such claim. In fact, Colossians 3:23 boldly instructs, “Whatever you do, work at it with all your heart, as working for the Lord not for men.” Faith is not to be confined to one day a week.

But let”s be real. In the midst of business setbacks, whether failing to secure an important contract, not being able to close a much-anticipated sale, struggling to meet a deadline, or failing to receive a much-desired promotion, our faith in God and His direction might not seem as strong as we thought it was while in a safe, worshipful environment. Then we face a dilemma, because “faith by itself, if it is not accompanied by deeds, is dead,” as James 2:17 states.

When I think of people of faith, one who comes to mind is George Muller (1805-1898), who cared for more than 10,000 orphans over his lifetime, and established 117 schools which offered Christian education to more than 120,000 children. What stands out to me is not only the Christian-based humanitarian work that consumed his life, but also the strong faith that guided his actions every day.

Citing the impact of faith on his work, Muller wrote, “Trusting the Lord for the supply of my temporal needs keeps me from anxious thoughts like, “Will my salary last and will I have enough for next month?” In this freedom I am able to say, “My Lord is not limited. He knows my present situation, and He can supply all I need.” Rather than causing anxiety, living by faith in God alone keeps my heart in perfect peace.”

Is this the attitude you take when thinking about your daily needs, whether at work, in your family, or for other personal matters? Maybe it will help for us to consider some of the things the Bible tells us about what could be termed “working faith”:

What faith really is. Faith in God, His direction and provision is not tangible, but rather a confident assurance, or earnest expectation, that what He has promised will be fulfilled. “Faith is the substance of things hoped for, the evidence of things not seen” (Hebrews 11:1). Another translation of this verse states, “Now faith is being sure of what we hope for and certain of what we do not see.” Another passage, Romans 8:24, elaborates by connecting faith to hope: But hope that is seen is no hope at all. Who hopes for what they already have?”

Action is evidence of faith. Faith could be called “belief in action,” like a toddler trustingly jumping into a parent”s arms in a swimming pool, confident he will not be dropped into the water. It could be said, no action, no real faith. “What good is it, my brothers, if a man claims to have faith but has no deeds?… Show me your faith without deeds, and I will show you my faith by what I do” (James 2:14,18).

© 2018. Robert J. Tamasy has written Business at Its Best: Timeless Wisdom from Proverbs for Today”s Workplace; Tufting Legacies; coauthored with David A. Stoddard, The Heart of Mentoring, and edited other books, including Advancing Through Adversity by Mike Landry. Bob”s biweekly blog is: www.bobtamasy.blogspot.com.

Reflection/Discussion Questions

If asked to give your own definition of faith, and what it means in your life and your work, how would you respond? Do you typically pursue your work and business responsibilities by faith? Or do you tend of operate “by sight,” relying on things you know, can see and touch? Explain your answer. Had you heard of George Muller before? He would be someone worth reading more about, but what is your reaction to what he said about his trust in God freeing him from anxious thoughts and worries? How do you view the connection between true biblical faith and putting it into action?

NOTE: If you have a Bible and would like to read more, please consider the following passages: Romans 4:18-25; 2 Corinthians 4:18, 5:7; Hebrews 11:2-4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