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為什麼要慶祝逾越節?

有許多人問這個簡單的問題:為什麼要慶祝逾越節?在出埃及記十二章 13-14 節我們讀到: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你們要記念這日,守為耶和華的節,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我們為逾越節這個慶典作預備時,必須記得逾越節是神所定的節期!神賜給我們這個節期和這件發生的事,是為了加增我們的信心,預備進入祂完全的祝福!在舊約聖經,神命令猶太人要慶祝逾越節,乃要教導他們蒙血救贖的重要性;而在新約聖經,初代教會的基督徒也慶祝逾越節,以記念並了解神的救贖工作。聖經告訴我們,逾越節應當做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許多基督徒不了解逾越節不但是舊約的節期,也是新約的節期。在多處的新約聖經,都提到了逾越節。耶穌和眾使徒都慶祝逾越節,而最原始的耶穌的晚餐,就是逾越節筵席。眾使徒都教外邦的信徒慶祝逾越節。在哥林多前書,寫信給由外邦信徒主導的教會時,保羅說:「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所以,我們守這節……。」(哥林多前書五:7-8)有數百年的時間,每年的逾越節是初代教會最重要的節期。

passover-lamb

逾越節為何如此重要?

葉光明牧師曾說在醫治釋放事工,有句最有能力的宣告就是:「羔羊的血已把我從仇敵的手中贖回了!」他說若憑信心宣告,並繼續如此宣告,有件奇妙的事會發生,那就是你會從仇敵的權勢獲釋。的確,那正是逾越節的信息。逾越節是個信心的宣告:羔羊的血救贖了我們。當我們慶祝逾越節,這節期會在我們的裡面發生功效。當我們一同聚集記念神偉大的救贖工作,並宣告祂救贖的能力今天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是會發生功效!

逾越節對神極為重要;但撒但卻恨惡逾越節。仇敵孜孜不倦地工作,要竊取逾越節;但是有個好消息:神正在恢復逾越節,然而這是個爭戰!為逾越節的爭戰乃是為血的爭戰!撒但想讓我們擁有一個失去血的宗教,因為失去血的宗教沒有能力。能力在血裡面!

要慶祝逾越節,經常必須爭戰,從教會的歷史,我們就看見這件事。在第四世紀,當「康士坦丁」大帝想把基督教跟異教信仰合併,這對許多人聽起來似乎是個好主意。所以他就讓基督教成為合法化。人們可以到教會去,而不用害怕會被丟到獅子坑。「康士坦丁」不介意基督徒慶祝耶穌的復活,卻對逾越節做了規定,要求基督徒不可在逾越節期間慶祝耶穌的復活。公元 325 年在「尼西亞大會」(Council of Nicea) 他宣布:「過逾越節這個不合乎常規的行為必須被糾正!」

來源:「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 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中文網站:http://www.cfitaiwan.org。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