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預苦期40天靈修繪本 – 20 – 在你家裡守逾越節

耶穌說:「你們進城去,到某人那裏,對他說:『夫子說,我的時候快到了;我與門徒要在你家裡守逾越節。』」(太26:18)據聖經學者考證,這位「某人」大概就是馬可(《馬可福音》作者)的母親(參可14:12-16);後來120名門徒聚集禱告的樓房(參路22:12,徒1:13-15),也在這裡,後世稱那樓房為「馬可樓」。

馬可母親馬利亞非常愛主,把自己的家園獻給主用,以後又讓門徒作為聚會禱告之用,使耶路撒冷教會得以穩定發展。因此基督教的歷史,可說是從馬可的家開始。

馬可受母親影響,雖然曾經信心軟弱,卻默默追隨,記錄了彼得口述耶穌的事跡,幫助教會成長,成了不言而喻的見證者。

不是每一個信徒皆能成為偉大的宣道者;但是卻能成為作真實見證的追隨者,就像馬可一樣。我們未必能像耶穌那樣偉大,但是我們可以像馬可那樣忠誠嗎?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