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纽約三人行(下)

在紐約的第三天,兒子從前天的錯誤中汲取經驗,弄懂地下鐵列車的方向,到了曼哈頓西城的哈德遜城市廣場(Hudson Yards),那裡有一座蜂巢型結構的觀景台稱為 Vessel,這座16層高的建築物,由英國設計師托馬斯·赫斯維克(Thomas Alexander
Heatherwick)所設計,外圍由154排樓梯組成,可供遊客攀爬。我們驚嘆它匠心獨運外觀,也讚歎其精準的工程結構。我們在這裡怱怱一遊,兒子便趕忙帶我們回到市中心。他說預訂了西餐館座位,不可遲到。

到達餐館,門廊站滿等候的食客,看來這是一家不錯的食肆。服務員向我們查問訂位人數,兒子悄悄說是六位,我們問他是否相約居住在紐約的朋友見面,他卻支吾以對。我們只知事有蹊蹺。不一會,女兒、女婿和他居於紐約的表弟出現。原來他們精心策劃,早我們一天到達紐約探親。兒子一直做「無間道」,把我們的行踪悄悄告知家姐,然後約定到這餐館會面。這頓午餐,他們七嘴八舌把來龍去脈和盤托出,大家興高采烈。

一個熱鬧的午餐後,我們一行六人到了現代藝術博物館。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的英文簡稱為MoMA,因此這裡又有別號「媽媽的博物館」。該館展出的作品令人目不暇給,經典的作品有梵高的《星夜》、畢卡索的《亞維農的少女》、達利的《記憶的堅持》、莫奈的《睡蓮》等等。由於面積廣闊,我們要分開各自觀賞喜愛的藝術品,我遠遠看見妻子和女兒結伴同行,有說有笑。妻子難掩喜悅之情,真不愧是「媽媽的博物館」。

兒子和我分道揚鑣,兒子觀看經典建築師的作品,我則到了近代藝術家展覽館觀賞梵高的《星夜》。梵高是我心儀的畫家,他於1890年在法國聖雷米精神病院裡療養時,繪畫了《星夜》。我曾仔細研究《星夜》的構圖與筆法,今次近距離欣賞如旋渦流動的畫面
,不單在技巧上有所領略,並且有一股濃濃感恩的感覺;感謝兒女的貼心安排,讓我能看到《星夜》的真跡。

晚上,女兒帶我們到一家拉麵店子進餐,那裡擠滿慕名而來的食客。這家店舖名叫「一風堂」,是公認數一數二的拉麵店。我們預訂了位子,準時到達後,還要等候了五十分鐘。安坐後,各人點了不同湯底的拉麵。不一會,侍者奉上香味撲鼻的拉麵。我先嚐了一口豬骨熬煮的湯汁,果然是正宗日本風味;各人盡情大快朵頤。

晚飯後,夜雨綿綿,我們走到擠滿人群的時代廣場,佇立在霓虹光芒染色的街頭,感受既熱鬧、又抽離的氣氛。女兒、女婿跟我們道別,繼續他們的行程。雖然女兒在紐約只能陪伴我們大半天,卻給我們意想不到的快樂。每個家庭總有一些特質,我們這個家庭獨特之處,就是喜愛為人製造驚喜。這趟人在異鄉巧遇愛女、女婿,兒女們果然成功營造旅程的高潮!

在回程的灰狗巴士裡,我若有所悟。我們在紐約三天的自助遊,雖然要事事照料,也遇上不少阻滯;我們卻學習放開懷抱,盡情體會當地的藝術與文化。人生就像一個旅程,可以抱怨旅途上遇到的窘境,也可以視難關為挑戰,讓我們經歷過後,對生命有新的領略。這趟旅程獲益良多,我們不單增進知識和見識,並且與兒女建立默契,更深體會他們窩心的愛意。



相關(保捷 (Pottery)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