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閒話家常

兒子在影視製作公司的設計部門工作,每個製作項目要歷時數月至一年不等;而每次參與的工作人員略有不同,所以他常常需要向其他同事作自我介紹。

有一趟他和同事聊天,同事A問起他的家庭狀況。他說:「家姐是平面設計師。」

同事們連連點頭,同事A說:「難怪你運用設計軟件如此純熟!有家姐教你,真好。」

兒子答:「不是呢!是媽媽教的,她是室內設計師。」

同事們恍然大悟,同事B說:「原來你的設計基因來自媽媽。」

兒子接著說:「設計基因可能是源自父親,家父是產品設計師,後來從事插畫工作,他還是一位作家。」

同事們嘩然,然後同事A說:「一屋四個設計師,平時你們閒話家常,會說些甚麼話題?」

這個問題十分有趣,四個設計師同在一個家裡,大家會談些甚麼呢?

設計師的潮流觸覺特別敏銳,我們的家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聊聊一般話題外,平時最愛談論電影和藝術文化。兒子和我都是科幻電影痴,兩人走在一起,便是交換最新的電影情報,然後一起評論劇情細節,又會無聊地為電影評分。內子和兒子的工作都涉及室內裝潢設計,所以他們聊天的話題都離不開空間佈局,收納細節。

兒子工作時間很長,常常朝出晚歸,無論他回家的時候多晚,他總要跟我們聊聊當天遇到的事情,內子便會放下手上的一切,靜靜地聆聽,偶然會插入一些回應,充份表現母親的愛。這種很有質素的閒話家常,正是維繫家人感情的要訣。

女兒已為人母,但她依然喜愛有趣又可愛的東西,與她聊天總是嘻笑不絕。現在我們和兒女各自有忙碌的生活,走在一起的機會雖然不多,但是每當聚首一堂的時候,必然是說過不停,欲罷不能。我們還有一個共同話題,就是從基督信仰的角度看生活的林林總總;這樣看世界會有一種不同的見解,給我們從偏執的自我中釋放出來。

一家四口雖然各有各忙,一年之始,我們總會抽出一個晚上分享彼此的想法,說說夢想、談談實踐大計。四人夜話從不間斷,成為我們的家庭傳統。過去兩年,疫情加上時勢艱難,似乎度日如年,就是因為我們有傾心吐意的交流,互相打氣,一起發掘各樣似乎微不足道的小確幸,才能體會生活裡實是滿有驚喜。



相關(保捷 (Pottery)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