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隔離帶來的祝福

讓我先和你分享兩則真人真事。

使徒保羅原名掃羅(徒13:9),以色列便雅憫支派人,生於基利家省的大數城。他是著名迦瑪列門下學習,嚴守律法的羅馬公民。未歸信主前,熱心逼迫基督徒。蒙召後,成為外邦人的使徒(徒11:13;15:16;加2:7-9;弗3:2-8)。保羅為傳揚主道而兩次被囚羅馬,第一次被軟禁在自己租住的房子裡(徒28:30),不能自由外出;但是在羅馬士兵看守下,仍然可以接見訪客,繼續教導真理。兩年隔離期間,他寫了後世流傳的獄中書簡,成為新約《聖經》的重要部分。他的書簡祝福了歷代的信徒。

牛頓(Sir Isaac Newton, 1642-1727)出生於英國,年少時在鄉村學校開始接受教育,19歲前往劍橋大學求學,並於1665年獲得了學位。當時倫敦發生大瘟疫,大學為了防止瘟疫而關閉兩年,牛頓惟有留在家中研究天文學家伽利略的著作,並埋手發展微積分學、光學和萬有引力定律的理論,因此作出驕人的科學貢獻。1667年,牛頓獲得獎學金,重返劍橋大學三一學院成為研究生,不久更被授予數學教授席位。他的故事說明在疫情期間,縱使宅在家裡,只要善用時間,一樣能大有作為。

最近朋友向我訴苦,他說過去這一年是虛度了。旅遊取消了,不能與親友聚會,甚麼也不能做。在疫情期間,你做過甚麼呢?我拾起幾本久違的散文,慢慢細味;又重拾畫筆,親手描繪從前想畫的題材;也在屋前車路塗鴉了粉筆畫去祝福路過的鄰居,還有預備藝術和研經的教材;至於其餘的時間都在預備網絡的分享。

疫情至今,我的生活比以往更是充實,並且嘗試了很多以往沒有時間去做的事情。英國哲學家羅素曾說過半杯水的理論,他說悲觀者稱半杯水為半空,樂觀者看半杯水為半滿。我們的思維能改變面對逆境的心態,善用隔離的困局,可以成為最美的祝福。

朋友,在困惑的時候,不妨思想使徒保羅對信徒的忠告:「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相關(保捷 (Pottery)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