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屬靈爭戰 (SPIRITUAL WARFARE)

如無法觀看YouTube影片,以第2來源觀看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Rev. Simon Tan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什麼是屬靈爭戰?你如何對抗它?我們怎麼知道自己真的是面對著生命中的困難,抑或是來自仇敵的屬靈攻擊?面臨屬靈爭戰時,上帝對你的計劃如何?你又如何去克服它?要記得:我們是屬基督的,仇敵對我們的生命沒有最終決定權⋯⋯

屬靈爭戰

大家好,很榮幸能分享一個簡短的信息:什麼是屬靈爭戰?你如何對抗它?

作為一個基督徒和非信徒,我們總是在這個世界上鬥爭著,這是我們所說的「屬靈爭戰」。

你可能「看不見」它,或許也「忘了」它在那裡,但敵人總喜歡鼓勵我們「看不見」、「忘了」的技倆,將之填塞在你我的思想裡來,好打敗我們。

如果你是一個在黑暗世界中如鹽和光活著的信徒,我告訴你,你絕不會不經歷屬靈爭戰的困難和攻擊的。牠會繼續朝著你的方向扔給你。

坦白說,我們無法阻止牠的攻擊,我們不必讓他贏,但神在祂的話語中提醒我們,要時刻注意撒旦的詭計;要在這世上保持警覺地生活,你必須與神親近。

如果你讀聖經, 關於這世界,神已給了你明確的指示。祂給了我們一切所需的,

使我們生命能剛強壯膽 ,並在我們的思想、心和靈魂的戰場上取得勝利。

但是,我們常常忙於毫無準備、或者毫不知道我們在對抗誰?以及誰是世界的敵人?

黑暗的權勢絕不等我們準備好迎接牠們的攻擊,牠們冷酷無情、意志堅定、而且狡猾。魔鬼也毫不在乎,你是否已準備好或有否每日禱告。事實上,牠更喜歡我們什麼都不做。

審視你是否受到屬靈的攻擊

在這破碎黑暗的世界裡,我們怎麼知道自己真的是面對著生命中的困難,抑或是來自仇敵的屬靈攻擊?

在聖經中有五個例子,可用以審視你是否受到屬靈的攻擊:

  1. 突然、極端性的大量損失、以及麻煩、考驗衝著你而來;
  2. 在精神上、身體上的危險;疾病和和威脅生命的攻擊;
  3. 誘惑的加增導致犯罪及作了錯誤的選擇;
  4. 感到極大的絕望、黑暗甚至恐懼;
  5. 你有極深的困惑、譴責、內疚的感覺,甚至有強烈的羞恥感和內疚感的出現,導致你的心靈崩潰。

屬靈爭戰—不是著眼在魔鬼或牠的惡行上。聖經的屬靈爭戰,是讓我們更多關注神在做什麼?記得要站穩了,並允許上帝來為我們激烈的爭戰而戰。

祂的靈、祂的話語和祂的禱告都帶著能力的,我們可以確信祂一直與我們同在,指引我們的道路,並在背後保守著我們。

如何克服屬靈爭戰上的攻擊

我接下來要說,當你面臨屬靈爭戰時,上帝對你的計劃如何?你又如何去克服它?

1. 聖靈——你要記得,聖靈的恩賜是給你的,祂總在你身旁。

…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 15:13)

2. 神的軍裝——如果你穿上神的軍裝並相信祂對你的應許,祂就能保護你的思想、靈魂、情感和意志。

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 6:13)

3. 祂的話語——祂的話語是對你永遠的應許,但你必須使用祂的話語——聖靈的寶劍是用來打屬靈爭戰的。

…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以弗所書 6:17)

4. 讚美的力量——你必須學會在屬靈爭戰中讚美神。讚美和敬拜是你可以更深進入與祂的同在交換,使你明白你在祂裡面的身份。當交換開始時,就有一種能力能以更新你思想和心靈。

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猶大人的亞捫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們就被打敗了。(歷代志下 20:22)

5. 順服基督——這意味著無論神應許了你什麼,只要站穩、立穩在根基上。因為神總是在尋找那些順服的人,而不在於你能做什麼。

…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母耳記上15:22)

6. 基督的寶血洗淨你、保護你。我告訴你,憑著我們的見證,就可以戰勝屬靈的爭戰。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示錄 12:11)

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 神.我們是他造的、也是屬他的.我們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場的羊。(詩篇 100:3)

我們是屬基督的,仇敵對我們的生命沒有最終決定權。我們在神的手中是最穩妥的。所以繼續向前、壯膽、自由,永不要被恐懼或失敗所阻礙,因為這場戰爭屬主的,祂擁有最終的勝利。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命記 31:6)

見證

我想講一個見證。很多年前,當我要接任「夢事工 (Rever Ministries)」(過去是「新生命教會」)時,我要飛到澳洲的墨爾本去開會。在我們去開會之前,發生了很多事情。我們在機場,從廣州到新加坡轉機(如果你坐過新加坡航空,你的行李是不會弄丟的,是吧?)但是我們的行李丟了,就在這漫長的轉機12小時內,我思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在我要登上過境的飛機之前,我接到我媽媽的電話,是關於我爸爸的事—他在中國,發現自己得了腎結石,住院了,但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禱告。一個小時後,我又接到我妻子的電話,我妻子告訴我:Simon,我媽媽子宮裡有一個囊腫,有這麼大,她現在在醫院裡。

在很短的時間、不到12個小時,就在我要飛去澳洲的墨爾本,與董事會會面之前,事情都垮掉—我的行李丟了、我爸爸在醫院、我外母在醫院。事實上,有太多的干擾,在我的腦海裡穿插著太多的事。但是看啊,聖靈溫柔地告訴我:Simon,你要確信我會照顧這一切,因神掌管一切。

在那 12 個小時的行程裡,我只是在禱告、宣告並宣稱神的大能在我們家中,因為神是信實的,祂應許我們,祂的信實是在屬靈爭戰的試煉中。

事情慢慢的有好轉,我收到好消息說:我爸爸的腎結石,不需要動手術,只要吃藥就行了;我外母的手術非常成功,子宮取出了;我丟失的行李找到了—就在我登上飛往澳洲之前的一小時。

神是信實的神。我要鼓勵你,不要著眼在屬靈的攻擊,要仰望神,因為神為你預備了一切,不是嗎?祝福你,耶穌愛你,奉耶穌的名,我們祝福你,阿們。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見證

奪回(三)──陳影音 Esther

八歲開始偷竊,十六歲開始吸毒;四次牢獄,接近二十多年的偷竊習慣及毒癮…人的盡頭、神的開始…

teddy hung

丟棄萬事 得著基督──FORMER MAFIA BOSS BECAME A FOLLOWER OF JESUS CHRIST

黑社會大佬信耶穌?當神帶他去了地獄與天堂,便震撼地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