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四日── 你們向來沒有走過

(約書亞記三章)

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
你們要自潔,因為明天
耶和華必在你們中行奇事(4,5節)。

這是以色列人畢生難忘的一天,因為他們竟然橫渡河水漲過兩岸的約但河。沒有人相信約但河有一天會斷流,使整個以色列民族六十萬壯丁和不知多少數目的婦孺(估計共二百多萬人)都能平安由河東跨進河西。

但,神跡竟然出現在眼前,故此約書亞如此鄭重宣佈說:「看哪!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但河裏」。創造主干涉了自然,祂比以色列人和他們抬約櫃的祭司先到約但河裏去。約但河是神創造的一部份,自然界當然要屈服在造它的主面前。於是,等到祭司抬著約櫃踏進約但河之時,聖經的記載難以使人置信,但是千真萬確的事實說:

「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

於是眾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渡河,在河中的乾地走過去。這事震驚了整個迦南地,也嚇得耶利哥的人把城門關得嚴緊,無人敢出入。

可是以色列人平安渡過約但河,是要付代價的,也就是說,當神要在祂的百姓間施行一件奇事之時,神有權命令祂的百姓付出相當代價,使神人合作得密切無間,完成神計畫的一環。除後的幾件行動,是約書亞照耶和華的指示,吩咐全體以色列人要實行的,也為今日一切愛神的聖徒留下神人合作的最佳榜樣。今天我們有否遵行神的命令,順服祂的帶領?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