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8週 (六) | 創世記 35:1-15 《打發篇》「回歸根源」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家庭暴力」不僅會影響小朋友的心智發展,更有機會禍延社會; 80年代有一位青少年因不想再被欺負而加入了黑社會找「大佬」…..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雅各回歸根源的祝福,看到他主動的除掉一切偶像之物,也勇敢順著神所吩咐前往伯特利,神就眷顧雅各,使四圍的人就不追趕他們。今天讓我們反思的是,縱然人有軟弱,有干犯錯事的時候,倘若人的心能悔改回轉,神總會樂意繼續施恩典顯憐憫的。

在人眼中看為惡的人,原來在神眼中惡人也可以有得救的機會,只是人是否願意回轉歸向神? 即使你現在已是基督徒,但是我們不要輕忽生活中的每一個抉擇,因為會有新的問題及困難去面對,稍一不慎而會被罪誘惑離開神。或許你會問,真的有這樣嚴重嗎? 是的,在這個世途險惡的世界,人若缺少主的智慧去作抉擇,人或許需要付上超過自己所想像的代價。

使徒彼得勸導人要警醒免被引誘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彼得前書 5:8)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