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21 年五月/猶太曆 5781

舊餘燼引燃新的火

古老對手之間的燃點合流

「亞實基倫看見必懼怕;迦薩看見甚痛苦;以革倫因失了盼望蒙羞。迦薩必不再有君王;亞實基倫也不再有居民。」(撒迦利亞書九:5)

上文,共上下兩文

在川普總統任職的期間,來自迦薩的巴勒斯坦的恐怖活動幾乎停止。這裡或那裡偶爾發生一件受教派仇恨激發的刺傷攻擊或汽車衝撞攻擊,但是在以色列的邊界內,它已經安靜了許多個月。也就是說,直到上個月。 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情境下發生了太多的事,需要上下兩輯才能完整地談論這個題目。在本文(上文)中,我會總結以色列國防軍 (IDF) 與哈馬斯/聖戰之間的軍事衝突,包括這一輪的衝突中、有些前所未有的細微差別。在下文,我會著重於阿拉伯和以色列社區之間及可能曾聲稱為死敵的腳本行為來實現境內政治籌碼的正在發生的更多平民衝突。

日曆上的巧合

「我要降火在迦薩的城內,燒滅其中的宮殿。」(阿摩司書一:7)

在兩個星期內以色列進入慶祝收復耶路撒冷及五旬節 (Shavuot) 的期間,迦薩恐怖分子的小隊又再度從迦薩以飛彈攻擊以色列。那正好也發生在其境內的穆斯林在守伊斯蘭教的齋戒月。在伊朗政權的資助下,哈馬斯及伊斯蘭聖戰組織現在擁有更長的飛彈射程能力,而能夠威脅在過去不是那麼脆弱的以色列眾社區,包括特拉維夫及其周邊地區,甚至是耶路撒冷地區在耶路撒冷日所歷經的,大多數的以色列領導人視這為紅線。眾恐怖小隊向平民區發射大量的飛彈,試圖淹沒鐵穹(Iron Dome)反飛彈系統,而意識精確的空軍對準迦薩的飛彈發射器和武器庫作襲擊。在國際舞台上,對於誰該為這衝突承擔責任、誰造成的損失最大,以及關於區分目標方面誰能宣稱具有高紹讀道德等敘事的典型的奮戰激增。有兩件值得注意的事使這次開火與以往的有別:這次以色列不會僅僅因為恐怖分子暫時停火而停止行動,更有趣的是,有人「洩密」說IDF 已決定進入迦薩地面,這導致巴勒斯坦的戰鬥人員逃到迦薩土地下面的隧道結構躲藏。那時,空軍瞄準了隧道,而誤導似乎是故意的,也許確認了資訊在全球資訊網的隨時可用性,媒體可能對可採取的成果和戰略產生影響。

「非利士人站在這邊山上,以色列人站在那邊山上,當中有谷。」(撒母耳記上十七:3)
「非利士人再度在山谷中突襲。」(歷代志上十四:13,英文聖經直譯)

總是添加篇章

聖經的學者都知道把以色列大部分地區的土地稱為「非利士提娜」(Philistina)──對以色列的土地冠上其最頑梗與固執的對手非利士人的名字而嘲笑被征服的猶太人的是羅馬。這地區仍被稱為巴勒斯坦,而那些在當代以前住在這裡的居民被稱為巴勒斯坦的猶太人和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但是,由於泛阿拉伯民族主義和激進伊斯蘭教需要一個共同的集結點來為反對當代的猶太國之事辯解,「巴勒斯坦人」變成僅與居住在這塊土地的阿拉伯血統之人相關。雖然他們可能真的也可能是不非利士人的後裔,但是對猶太人動態充滿同樣的仇恨在這個人口中是根本的。身為相信猶太人的彌賽亞的信徒,我們知道這個血腥世仇的結束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對耶穌所是的理解。在那到來以前,我們必須忍受對這塊土地、諸權利與宗教差異的拉鋸戰。「舊餘燼」的下文會著重於討論這場衝突的平民及境內紛爭的副產品,這可能也需要以色列的神(創造萬物的上帝)超自然的解決。

金恩‧布朗森 (Kim S. Brunson) 來自耶路撒冷的報導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相關(禱告/代禱)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