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21 年六月/猶太曆 5781

舊餘燼引燃新的火:

古老對手之間的燃點合流

「報血仇的必親自殺那故殺人的,一遇見就殺他。人若因怨恨把人推倒,或是埋伏往人身上扔物,以致於死,或是因仇恨用手打人,以致於死,那打人的必被治死。他是故殺人的;報血仇的一遇見就殺他。倘若人沒有仇恨,忽然將人推倒,或是沒有埋伏把物扔在人身上,」(民數記卅五:19-22)

下文,共上下兩文

在我們的《新聞洞察》評論的下文焦點放在最近發生的以阿衝突。在迦薩的恐怖組織和以色列國防軍之間發生的軍事對抗之外,國內還發生了一些斷然的暴力對抗。阿拉伯的青年在其族群中發起了一個 TikTok (抖音社交應用程式)挑戰,呼籲以摑耳光然後逃跑來攻擊哈瑞迪( Haredi :極端正統派猶太教)或正統派猶太教社群。聖殿山上發生了對峙,穆斯林收集巨石及燃燒瓶放在阿克薩清真寺內,然後將它們扔向在聖殿山的警察以及在西牆祈禱的人,然後迅速撤退。當保安人員質問他們時,他們會開始錄製視頻並在網路上流傳,指責以色列的保安人員騷擾和平的穆斯林信徒以詆毀其名譽。另外,還發生了阿拉伯和猶太青年團伙在城市相互對峙的事件,包括法外處決的企圖。這些情況發生在一些城市,那些城市先前社群間和平共處,儘管彼此間存在懷疑的暗流。

「亞伯拉罕因他兒子 (以實瑪利 )的緣故很憂愁。」(創世記廿一:11)

它們是誰的家園

在東耶路撒冷有個區域稱為「謝赫賈拉 」(Sheikh Jarrah,譯註:那區域原來的希伯來名稱叫作 Shimon HaTzadik:「公義的西門」),自 1948 年至 1967 年約旦擁有東耶路撒冷,一直有巴勒斯坦人住在「謝赫賈拉 」。

約旦人從沒把所有權轉讓給這些家庭。當以色列人在隨後的戰爭中獲勝時,土地的所有權回到猶太國家建國以前擁有該產業的猶太地主手中。在 1980 年代法院確定猶太地主是合法的業主,但他們繼續允許阿拉伯的租戶留下。現在,有新的猶太業主想要收回它,雖然合法,但會意味驅逐幾代的阿拉伯家庭。最高法院未決的最終上訴被延遲,阿拉伯的眾政治領導人就將這視為是社區對政府憤怒的一個集結點。這也是在巴勒斯坦人權力機構( PA) 的總統阿巴斯聲稱以色列不會允許東耶路撒冷的居民參加選舉投票這件事之後。

「他兩個兒子以撒、以實瑪利把他埋葬在麥比拉洞裏。這洞在幔利前、赫人瑣轄的兒子以弗崙的田中,」(創世記廿五:9)

他們的父親亞伯拉罕過世後為了埋葬他,以實瑪利和以撒這兩個疏遠的兄弟聚集在一起。身為信徒,因著 Yeshua (耶穌)我們與亞伯拉罕的屬靈產業連接。我們應該為以實瑪利和以撒的後裔最終的和好禱告,雙方仍在爭奪似乎具爭議的實際產業──土地。一旦這兩個群體對於「誰」被給予這產業獲得啟示,這產業是「什麼」這件事本身就會獲得解決。我們哀嘆,在天父的愛在雙方的心中致勝以前,根據聖經,在這場衝突中可能會有更多的傷亡,無論在軍事上或是在國內。我們能與神持相同的意見:從現在到以賽亞書 2 章和 11 章所描述的應許實現之間,在祂的土地上的時間會縮短。

金恩‧布朗森 (Kim S. Brunson) 來自耶路撒冷的報導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相關(禱告/代禱)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