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二日 創世記卅四至卅六章


重點:底拿受污辱;雅各遷居伯特利;神向雅各重申亞伯拉罕的約;以掃的後裔。

鑰節:以掃帶著他的妻子、兒女,與家中一切的人口,並他的牛羊、牲畜,和一切貨財,就是他在迦南地所得的,往別處去,離了他兄弟雅各。(卅六6)

當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的時候,以掃是住在西珥山,而父親以撒是住在希伯崙。後來兩兄弟一同帶同他們的家人牲畜回到父家以撒那裡。「以撒年紀老邁,日子滿足,氣絕而死,歸到他列祖那裡。他兩個兒子以掃、雅各把他埋葬了。」(卅五29)

父親去世後,誰來承繼父業?按人的傳統,理當是以掃;雅各應當離去。但聖經告訴我們:以掃帶著他的妻子、兒女,與家中一切的人口,並他的牛羊、牲畜,和一切貨財,就是他在迦南地所得的,往別處去,離了他兄弟雅各。

以掃自願的、平和的離去,並非因為他曾住過西珥,乃是神自己動工,神自己成就祂對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應許,把以掃領出迦南地。

由此看來,從前以撒和利百加、以掃和雅各的欺詐、爭執,是多餘的。對成就神的旨意,人一切的意見、計謀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人只要安息在神裡面,持定神的應許,神自己會成就祂的計劃。

默想:是否不少煩惱是由於我們對神不信而來?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