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廿七日 士師記十二至十四章


重點: 耶弗他擊打以法蓮人;以比讚、以倫、押頓作士師;以色列人為非利士人所轄制;參孫生;參孫娶非利士女子。

鑰節:於是耶弗他招聚基列人,與以法蓮人爭戰。(十二4)

耶弗他是大能的勇士,但他是妓女的兒子,卻蒙神使用,拯救以色列人脫離亞捫人的轄制;這便招致以法蓮人的嫉妒。

以法蓮人已有前科,嫉妒、攻擊基甸;現今又聚集,對耶弗他說:「你去與亞捫人爭戰,為甚麼沒有招我們同去呢?我們必用火燒你和你的房屋。」以法蓮人又因嫉妒再啟事端。

耶弗他並沒有基甸的謙卑,情緒被激動,以強烈的言詞回答驕傲的以法蓮人,說:「我和我的民與亞捫人大大爭戰;我招你們來,你們竟沒有來救我脫離他們的手。我見你們不來救我,我就拚命前去攻擊亞捫人,耶和華將他們交在我手中。你們今日為甚麼上我這裡來攻打我呢?」並且招聚基列人,與以法蓮人爭戰,導致內戰。

主耶穌為我們禱告:「聖父啊,求祢因祢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約十七11)可惜我們的肉體非常驕傲,以致教會分黨分派,哥林多教會如是,我們也如是。懇求神憐憫我們,叫我們看別人比自己強,有寬廣的心胸,為別人蒙神使用而歡欣感謝主。

默想:「忿怒為殘忍,怒氣為狂瀾,惟有嫉妒,誰能敵得住呢?」(箴廿七4)我們拒絕發怒?更應禁止嫉妒!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