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一日──患難中的勝利

『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我卻不以…為念。』(使徒行傳二十章23-24節。)

我們在撒母耳記裡面看見:當大衛在希伯侖受膏作王的時候,『非利士人就上來尋索大衛』(撒下五章17節)。照樣,我們在神前受寵蒙愛的時候,仇敵撒但十分不甘心,就上來尋索我們,前來攔阻我們,和我們搗亂。

仇敵的攻擊、破壞和攔阻,我應當看為神施行拯救的記號。這時候,就是我們向神支取加倍的賜福、勝利能力的機會。能力常是從攔阻中產生的。電力的產生,就是由於發電機的機輪互相磨擦(攔阻)。將來有一天我們會明白撒但也是被神利用的。-譯自地上的屬天生活(Days of Heaven upon Earth)

患難是勝利的快捷方式。山路之後,就是大路。一切偉大的事業上面,都有患難的印記的。發光的金煉,必須過爐火的燒、錘。沒有一個人配算為得勝者,除非他歷盡苦楚。額上有刺痕的憂患之子,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可是在這傷心的一句之後,就來了一句應許:『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章卅三節)。主在世上留下的腳蹤,原是叫我們跟隨祂的。那帶血的腳步,是引領我們上寶座的。傷痕是鐵杖的代價,我們的冠冕必須花力氣爭奪的。這些都是公開的秘密。

先聖都曾經過許多患難-保羅、馬丁路德、薩沃那柔拉(Girolamo Savonarola)、諾克斯(John Knox)、約翰韋斯利(John Wesley)以及一切大能的先鋒。他們都從患難進入掌權的地位。將來有一班環繞在寶座前唱讚美的人,他們都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啟七章十四節)。

每一本偉大的著作都是作者的結晶。誰是希臘的大詩人?荷馬(Homer),他是一個盲人。誰是寫那部不朽之作『天路歷程』的?是一個穿紫袍、享安樂的王子嗎?不是!乃是培德福(Bedford)牢獄中的一個囚犯本仁約翰(John Bunyan)。-選

作者:考門夫人(Mrs. Charles E. Cowman)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