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奪回(二)──趙頌茹 Yu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趙頌茹 Yu──香港歌手:

因為我小時候經歷過許多的傷痛,我看自己是一個很差勁的人,很需要別人來認同、也很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更會覺得別人所談論關於我的事,一定是不好的。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自我的形像很低,思想也比較偏向負面,總認為是我不行、是我不好;也很喜歡自己挑剔自己。只要自己做錯了一點點,就已經覺得自己差透了!

我小時候有一個很奇怪的想法:我從來都不認為自己是漂亮的,寧可用帥氣或標奇立異來扭曲對漂亮的觀念──譬如說,會用帥氣、很酷的形象來取代──覺得這樣子很不錯(但那實在也是一種掩飾自己的方式)。

加上我的婚姻出現了一些家暴、婚外情。那時候覺得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每一次的吵架,我總是會覺得:「是不是我做的不好?是我的錯、是我的問題!

如此,我就把所有的問題歸咎在自己的身上。當然我知道兩個人的關係,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我自然會有一些不好的地方,同樣,對方也是。但往往最後都會變成:「是我的問題、是我的不好,我忍受、我忍耐!」

久而久之,我也變成了一個無法掌控自己決定權的人。


一直到了自己做了母親時,生了兩個女兒,開始在想:「如果要我兩個女兒經歷我所經歷過的事,她們會怎麼樣呢?如果她們又經歷我小時候的事,那她們又能怎樣呢?」──我實在不想讓這些事發生在她們的身上!

因為我有朋友,她小時候,父母也常常如此。當她長大找男朋友,她會認為那些打她的,是合理的,因為她的爸媽也是這樣。

我就會很擔心,難道我的女兒也要給人家這樣子對待嗎?有言語的暴力、精神的虐待或發生家暴的事嗎?

我覺得暴力不單單是在行為上,話語上的影響力也很大。因為負面的話語會使你的自我形象變得很低、使人傷痛。

我要扭轉的原因,全都是因為我兩個女兒。當她們有時候看到爸爸這樣子對待我的時候,她們會假裝看不見、假裝沒事!我就覺得那太不可思議了!如果她們會覺得害怕,那還算正常,因為那是一個人該有的感覺。但她們卻似乎超出了她們那個年紀應該有的感受,所以我就更擔心。

有一位基督徒的心理導師告訴我:人要懂得尊重自己的感受。

那一刻我才開始了解自己的感受到底是什麼?

我的感受是:很難受!

原來有些事情不想再繼續下去了,不可以再如此,要說不行了!

難受──就是自己明明覺得不是,但卻要接受人家說你是!那種的感覺的確很難受!其實我心裡面有一個聲音說:「我不是的、我不是這種人!」但往往到了最後(不曉得是不是自己對自己的肯定,都是依賴人家的看法),就會慢慢認同,心裡面想:「可能真的是!」漸漸的就會變成是的了。

但是當我沒有再理會自己,只想到兩個女兒的時候,那兩個女兒就開始使我明白:一個女人、一個女性的身份是應該怎麼樣的。

在我們的信仰裡,我們都是公主──可是,我常常不懂──為什麼是公主?怎麼樣才算是公主?

公主不是人常說的那一種很漂亮、很華麗、很夢幻──都不是!乃是一個被尊重的身份!我們是值得被尊重的!

當我尊重自己的感受,慢慢的就明白尊重的重要,然後才能明白:原來我也是公主!

公主是接納、尊重、喜愛自己──就是這麼簡單!

小朋友對公主這個名詞常有夢幻般的想法。我就對她們說:「你是公主、我和你的婆婆、以及每一個女人都是。今天不是因為你穿了裙子,你才是公主,你本身就是了!你不需要裝扮、靠外在的東西來肯定自己。」

趙頌茹2

過往我都不明白 ,為什麼神愛我們?因為我常看自己不好,就算你說你愛我,我也不會相信!

但是現在,在我生命裡面看見了許多的事情──無論是在我的生活、在我所經歷的事裡──那怕看似不好,但卻看見神在當中的保守,也會看到人的自由意志與神所保守的選擇之間的差距。然後也使我明白、並且肯定地相信:祂是愛我的!

過往我會認為,我是否需要做些事情,祂才會愛我呢?原來這是不需要的,因為祂本身就愛你了!

縱然以前我有信仰、去教會,但我仍會有些疑問,不肯定自己是否值得被神來愛!就算人人都說這救恩是白白的,我也總感覺到有一些的隔閡感。

但是經歷過這些傷痛之後,又看見許多的神蹟奇事,自己真的會覺得:如果祂不愛我,祂不會這樣子來安排;祂不愛我,祂不會給我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

之後我就看見,原來祂要建立我!其實祂不單止要建立我──趙頌茹──祂也想建立每一個人!因為祂對我們的愛都是一樣的!然後慢慢的,我想走在神的道路上,與神同行。

現在我沒法子去想太多,只想著每一天要與神一同經歷!看看接下來,神會給我看些什麼!

我的價值觀在神裡頭被建立,我很清晰地知道什麼是對和錯。

[su_quote]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以賽亞書 43:4-5) [/su_quote]

我只希望自己做對的事,如果有時候做錯了,就要認罪、悔改。

我覺得在我裡面有好的價值觀,我就不再需要靠人家的肯定了。

[su_quote] 婦人焉能忘記他喫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以賽亞書 49:15-16) [/su_quote]

因為我知道自己沒做壞事,我也不需要再靠人家看我是好、還是不好的了!

[su_quote]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 11:6) [/su_quote]

我現在可以完全肯定自己、接納自己的外表。

[su_quote]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 4:16) [/su_quote]

所以,我現在很相信自己所做的是對的,那就不必再靠別人來肯定!


你若想認識這位神,讓祂來幫助你,你可做以下的禱告:

天父爸爸:

我聽說祢愛我,無論我現在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高處的、低處的, 祢總是顧念我、渴望我能尋見祢。我現在願意來到祢的面前相信祢,承認我是一個罪人,我要更多的來認識祢、相信祢,祢若能幫助趙頌茹走出陰霾的日子,祢也能幫助我!求祢赦免我,醫治我過去、現在的傷害──在肉體上、言語上、 精神上的,也幫助我能原諒那些傷害我的人,因為我可能也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曾經在肉體上、言語上、精神上傷害其他的人。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今天我已奪回神兒女的名份,我必不害怕,因祂與我同在,直到永遠,阿們。


相關(見證):

teddy hung

丟棄萬事 得著基督──FORMER MAFIA BOSS BECAME A FOLLOWER OF JESUS CHRIST

黑社會大佬信耶穌?當神帶他去了地獄與天堂,便震撼地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奪回(三)──陳影音 Esther

八歲開始偷竊,十六歲開始吸毒;四次牢獄,接近二十多年的偷竊習慣及毒癮…人的盡頭、神的開始…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