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梁灶福–夜場LEO哥

歡迎收看《星火飛騰》!

以前的人說,人生得意須盡歡,現代人就說,盡情工作盡情玩,上班辛苦,下班跟三五知己娛樂是人之常情。

我認識一位馬來西亞朋友,他工作勤力之餘也很喜歡玩,甚至乾脆開夜總會,晚晩一大班朋友開派對,不醉無歸。

***

落夜總會時,我們其實很興奮,因為當時二十幾歲,劈酒、猜拳、大話骰,醉醺醺時一定去找女人。每晚開心維持兩、三年,不滿足,我不如自己開夜總會,我的夜總會有四十間房,我認識很多媽媽生,高薪聘請她們過來,每晚滿場。

很多馬來西亞的富豪進來,我開始請香港歌星來,巫啟賢、杜德偉、草猛都是我好朋友,每個香港人來都是找Leo,誰在馬來西亞不認識我,不認識我Leo,你便沒來過馬來西亞。

***

這位夜場王梁灶福Leo,是馬來西亞檳城人,16歲就去了加拿大讀書,85年在美國大學畢業,出來做第一份工已盡顯生意頭腦。

***

在加洲賣車算是專門的職業,我見朋友在車行賣車,他可以一個月賺幾千美元,那我試一下,我跟一位台灣人,看他如何賣車,有天機會來了,有客人來到,墨西哥人,那天很忙沒人招呼他們。

我問總經理:「能給我機會跟他們聊嗎?」總經理說:「不行!」因為訓練至少要兩個月,我只受訓兩星期不能招呼他們。

我說:「讓我試試看!」

我跟他們洽談便成功賣車,他們嚇了一跳,我跟的那台灣人,這麼多年來銷售量都排第一。我兩星期賣車已多過他,我成為頂級銷售員,幾個月後他們升我為經理,我很驕傲!

有次大車行要請人,當中有八位銷售員,最頂級的銷售員每月賺十多萬美元,最差的也賺五、六萬美元,我很想入這車行,不過要排隊等面試,在我前面有二千多人。我知我要得到這職位要用手段,我帶電腦去,給他們展示一個科技:Mercedes和Lexus比較—Mercedes撞車時剎車多快,影響受傷者會否死亡;Lexus剎車有優勢,讓他們看整個電腦的造型。

因為我是讀這專業,他們看後留下很深刻印象,加上我在Alhambra讀碩士時,每月都排第一,於是他們請了我。

***

工字不出頭,雖然找到好工,但Leo沒去做,反而回到吉隆坡打天下,九十年代流行LD影碟,他很快就看準機會。

***

當時1990年馬來西亞,賣一張雷射片是200馬幣,這間租雷射片的公司,一開始有百多張雷射片,三個月後他有千多塊,我開始計算,這生意好做,做雷射片的人也知道,在馬來西亞不合法,政府經常控告我們,很多麻煩事。

我便用手段跟他們談,達成和議,他們就幫我,我的雷射片生意愈做愈大,做完雷射片,我覺得這生意不夠,我便發展VCD,我有取版權,例如一些唱片公司,我成為馬來西亞總代理,批發給夜總會、卡拉OK,做這生意我賺了很多錢。

有位老闆的夜總會辦不好,他找我,賣整間夜總會給我,很多馬來西亞富豪進來,社會有名的人士找我,我都不應酬,警長來到我也不放在眼內,我只應酬我自己的朋友,每晚我喝酒到早上五點,每晚都一大群女人陪我,跟這女友睡、有時跟那女友睡,我是花花公子,駕著一部跑車,不足三十歲,單身、住豪華的地方,人生真的沒後悔。

***

Leo在63年出生,七歲時媽媽意外身亡,由爸爸獨力帶大他跟兩位妹妹,他雖然爛玩,但原來一直很想有一個完整的家,97年他終於如願以償。

***

太太在Disco認識我,她第一眼見我,也有很多女人在我身邊,七、八年後我離婚,那時我記得她跟我說:「我嫁給你,我給了你最好的八年時間,生了兩個孩子,我要做回我的生意,你認識我時我也如此,從沒改變。」

我問:「能給我機會嗎?」她說:「不能!」

兩個孩子留給我,我一個男人怎去照顧呢?我跟我的姑姑商量,她幫我照顧。

小時候我曾發誓,我以後跟太太要一生一世、白頭到老,我的夢想被我前妻打碎,我雖然覺得自己很成功,有錢、有名譽,人生沒甚麼意義,每晚都要出去喝醉,嘻嘻哈哈,每天都在笑,不過內心真的很空虛。

***

中年失婚,Leo以為做回花花公子,每晚有酒有女人就行,不過騙到人,騙不了自己。

06 年他的夜總會發生命案,生意開始一落千丈。

***

朋友介紹一位女生給我認識,她來我夜場看演唱會,我一看她,就看到一道光,我很開心。我開始想認識她,每隔幾天邀請她、致電給她,她不太理我,因為可能不太喜歡我的生活。

***

我認識他時,給我的感覺是夜生活的人,他為人還好,很友善,當朋友還可以。但如果當丈夫、長遠婚姻,我覺得沒信心,他離過婚,又帶著兩個孩子,當這角色不容易,人會說我是孩子的後母,前面的路會怎樣?我有擔憂。

***

幾個月後我的吊花場有人被殺,一對朋友在玩小刀,剛好那天她有來看現場樂隊,她看到這事就快快捉住我,她著我不要再留在這裡,交給經理管理就好。她帶我離開,後來我們便產生感情,我跟這女朋友同居,過後我知道她是基督徒,很特別。

她問我:「這一生過得開心嗎?」我說:「還可以。」她說:「不如去教堂!」

我心想:「教堂?我怎會相信耶穌?」因為當時我拜佛、觀音,我上契給觀音,心想不行。我前思後想,試一下,聽聽而已。

我去的第一個星期,剛好我心中想到家庭的事,牧師當天碰巧分享家庭的關係,我覺得巧合而已,下星期再去。我想到生意上的事如何處理、跟股東關係,他又分享類似的東西,又巧合。第三個星期去,他說不如你信耶穌好嗎?出來接受耶穌,我心想只是接受,不用付費,我便站起來接受耶穌。

***

Leo開始踏足教會,他乾脆結束夜總會的生意,轉做資訊科技顧問,事業上他很快適應,信仰上他也很願意跟隨。

***

同居五年,我從沒覺得要跟她上床,牧師吩咐我一定要搬出去。我順服,搬到一位弟兄的家住,婚後才一起住。

有次剛好有一個營會,我曾經有一次玩山水,大石撞到我的背,中、西醫也試過,坐十分鐘,我不能挺直坐,要站起來,或側身坐,當時我想自己也挺帥,如此的坐姿真丟臉。

牧師問有誰要禱告?我說好吧,我讓你禱告。

半小時後我才想起來,為何我沒有痛?牧師問誰有見證?我舉起手說我被醫治了!很多人拍掌。從那時被醫治到現在已十年,十年內完全一次痛也沒有,相比以前未傷時還有力。

***

這次奇妙的經歷,令Leo對信仰更認真,12年他跟Stephanie結婚,跟兩個兒子組織新家庭,要洗盡以往的風流不羈,原來是很大的挑戰。

***

淫亂真的很難勝過,有時我在外面見到美女都有淫念,因為以前有很多女朋友,我很難除掉這些思想,所以我更多禱告。

到今天我不能說我完全一百、一萬巴仙斬斷,有時都會飄起在腦海中,不過我交給主,我說:「主,我腦裡的思想由祢掌管!」

慢慢這十年裡,神一直憐憫幫助我,太太是我的守望者,她為我禱告,出席任何晚宴,我都會帶她一起,夜場裡我認識很多人,這些朋友不會消失,我以前可能都會跟他們玩,慢慢他們邀請,我也不去,一年內我可能會到一次,跟他們打招呼,喝水。

如此多年的淫亂生活真的不簡單,不過我的神可以,所以每一天要禱告,很多人一起床都會先看電話,處理公司、孩子的事,我一起身便看聖經,在洗手間禱告

這是我現在的生命。

***

Leo今年54歲,今天他很多時也站講台分享,六年前他自立門戶開的租車公司,現在也慢慢看到成績。

***

現在我開創新公司,在我們的流動應用程式,可租我們的車和司機,公司有很多司機,有華人、印度人、馬拉人,以前我未認識耶穌時,很多人都知我很大脾氣,我罵人不留面子,信耶穌後我開始憐憫。

***

我以前視他為一位自大的華人,第一天他踏進公司,便說他有權力聘請和解僱任何人。我看著他,我在這公司超過十年,你向我說這樣的話,你只是第一天來到。

他每一天去喝酒,罵髒話指責人、呼喝人,我從未見過有人能一夜間改變,唯一原因是他接受了基督。他看來很不一樣,我從未跟隨過一位老闆像他,明白我們的困難,跟我們傾談,直到今天他沒有呼喝我們,我很幸運,有他作我老闆。

***

太太因為信耶穌可以相信我,不用一天致電我十次追問在哪,因為我們所敬畏的是耶穌。

***

現在丈夫給我的感覺是,令我很放心,他願意不再喝酒、不跟朋友夜生活,第二他開始返教會親近神、去服侍,他在家帶領家人敬拜禱告,一個家庭聚會,他是一個好榜樣。

***

我兩個兒子都是基督徒,不過幾年前他們玩一個遊戲,好像吸引著他們、捆綁他們,由早玩到晚,一天玩十小時。談過,也罵過,我真的沒辦法,但我相信禱告,我說:「主感謝祢,我兩個兒子要開始向祢禱告,更榮耀祢,他們在乎的是耶穌基督!」

我宣告幾星期後,大兒子跟我說,爸爸,這遊戲我不玩了,我爸以前說,我信耶穌就不是他兒子,不過今天我感恩的跟人說,我兒子信了耶穌很好。《羅馬書》第五章內的幾句話,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我的生命不是靠我所擁有,因為我有一位神,這位耶穌,真愛,今天我外出不再理會人的目光,以前我外出有很多司機、大車,我當然要司機駕大車載我,今天即使我駕一部細車外出見人,我都可以抬起頭來。

***

Leo是聰明人,由剛畢業賣名車、做雷射碟,到開夜總會,再做現在的租車生意,他幾乎每次都行出一條康莊大道,事業財富不斷更上一層樓,但同時Leo也很糊塗,晚晚劈酒、玩女人,斷片後也不知自己身在何方,做過甚麼。甚至不記得身邊有位太太,最後離婚收場。

幸好Leo在他離婚和生意失敗時,認識現在的太太,他還因為這緣故認識耶穌,從此他向耶穌認罪悔改,將生命交給祂。

今天Leo 一百八十度轉變,變成愛耶穌,又愛身邊人的好男人,得到以前從未有過的幸福和喜樂,我相信你也是聰明人,不要再過糊塗的人生,認識耶穌,過有幸福和快樂的人生。

請你跟我和耶穌談幾句:

親愛主耶穌:我承認我以前不知人生意義,醉生夢死,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求祢幫助我,我現在打開心門,我邀請耶穌祢進入我心裡,作我的救主,作我生命的主。求祢幫助我過有意義的人生,一個能夠祝福別人的人生,謝謝祢愛我,主耶穌!


見證

奪回(三)──陳影音 Esther

八歲開始偷竊,十六歲開始吸毒;四次牢獄,接近二十多年的偷竊習慣及毒癮…人的盡頭、神的開始…

teddy hung

丟棄萬事 得著基督──FORMER MAFIA BOSS BECAME A FOLLOWER OF JESUS CHRIST

黑社會大佬信耶穌?當神帶他去了地獄與天堂,便震撼地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相關(信仰見證):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