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9週 (一) 創世記 37:1-11 《居住篇》「傳承與塑造」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當人的自我價值低時,人會很想尋找不同方式去證明自己的價值,最常見是用工作來證明自己的能力,然而,倘若人在工作中的期望有落差時,就會想從其他方面找這份自我價值的滿足……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傳承及塑造,較早前看到神用環境磨練雅各的生命,現在看到神同樣用環境磨練約瑟的生命,看到每一代也有生命的功課要學習。在生命被塑造的過程中,父親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從今次的妥拉分享中看到,父親雅各質疑了約瑟的異夢,倘若雅各聽後能夠進一步尋求神的心意,我相信神會賜下智慧及策略給雅各去引導約瑟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

兒女是神所賜予的產業,父母須要付上教養孩子成為合神心意的人,這是神原本的心意。倘若地上的父母在這方面有所缺失時,天父就需要用其他方式去磨練祂孩子的生命品格。今天不論你是否已為人父母,當你有機會接觸新一代的年輕人時,你也有機會成為這年輕人生命中的一位導師。當你有心志願意去培育人時,你正是被神使用去使屬神的人得益處的器皿。

環境能塑造出合神心意的人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 8:28)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