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7週 (六) | 創世記 30:25-43 「雅各的工價」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考獲全級最後一名的學生,讀書連英文字母也背不全,他的人生會如何呢? 他還有成才的一天嗎?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雅各的工價,他對岳父拉班說凡有點、有斑的羊算是自己的工價,然而,拉班卻私下抽起全部凡有點、有斑的羊群。這個故事讓我想到在這世界某一些角落裡正正有一些人生活在不平等的工作歲月中; 也有一些人在混亂的生活中打轉;又有一些人為利樂於行走在灰色地帶中,做出很多損人利己的行為。

以撒之子雅各上半生憑己力抓住祝福,晚年時表達自己的年日又少又苦

雅各對法老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創世記 47:9)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