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44週 (五) | 申命記 2:1-9, 16-19

「文化差異」帶來衝突或是祝福,不同人有不同感受,很在乎我們用甚麼樣的眼光去看,如用「自我認知」去做判斷,很容易會錯過神想給予你的祝福。

來讓我們看看使徒保羅怎樣說:

「6 正如亞伯拉罕「相信神,這就算他為義」。7 因此,你們要知道,本着信心生活的人才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8 聖經預先看見 神要使外族人因信稱義,就預先把福音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9 這樣看來,本着信心生活的人也和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 (加拉太書3:6-9)」。

「 14 這是要讓 亞伯拉罕所蒙的福,在基督耶穌裏 臨到外族人,也讓 我們藉着信心,領受所應許的聖靈。(加拉太書3:14)」

親愛的朋友,看到嗎? 原本不同文化的民族,因著耶穌基督成為一條橋樑,使兩下能夠合而為一 (參考以弗所書2:14)。主耶穌基督不單只成為人與神之間的橋樑,衪也成為人與人之間的橋樑,化解一切的怨仇。今天與你分享一位女士自小生長在別的家庭,到十歲時才知道自己只是養女,一直迷失在自我的認知中,甚至更想因而放棄生命……(生命見證: 打破隔斷的牆)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醒我們因著神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屬他的人也同樣可以得到祝福,只要人一生行在神的道上,作衪所喜悅的事,神應許的福必然世世代代臨到蒙福的人身上。因衪是守約施慈愛的神,人縱然失信,衪仍是信實地守著衪與人所立的約。

每天清晨以15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