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2週 (四) | 創世記 8:20-22 洪水後的獻祭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在大時大節中,「祈福、求神問卜、燒香….」是不少人的傳統習俗,甚至不惜大灑金錢只為在未來可以有好的際遇?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洪水之後對神的獻祭。這詞彙讓我想起不同宗教的獻祭活動,可是真正蒙神悅納的獻祭是甚麼呢? 人們獻祭的目的又是甚麼呢?

今次故事的主角–霞姐,6歲開始已信奉民間信仰,向不同神明獻祭為的是想藉此趨吉避兇,怎料一生仍是活得悲苦。直至她認識創造天地的神後,她才體驗到彷彿數十年的包袱一下子就全放下了。

真正的獻祭

「我朝見耶和華,在至高神面前跪拜,當獻上甚麼呢?豈可獻一歲的牛犢為燔祭嗎?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嗎?我豈可為自己的罪過獻我的長子嗎?為心中的罪惡獻我身所生的嗎?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 6:6-8)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