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3週 (三) | 出埃及記2:14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男人40」正是男人的事業巔峰時期,但假如這時候踫上全球經濟危機,因而加入了失業大軍,更不幸的是一個月、三個月、甚至一年也沒有面試機會,假如那個人是你,你會如何面對呢?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摩西正是40歲的成年人,在人看來這正是一位成熟男士的巔峰時間,然而,神並不是在這時候使用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祂在等甚麼呢?祂是在等摩西的心思意念也成熟到與神的心思意念對齊。就正如神用十多年的時間陶造約瑟的生命一樣,不同的地方是每人的陶造時間也不一樣,要視乎那人是否可以快快學習到所要學的功課,有一些人或許直到死時也未曾學好要學的功課,這樣的人生是否讓人感到惋惜?

今天你的困難是甚麼呢? 有沒有因此灰心? 對自己失去信心? 無論你的難處是甚麼,重點在於需要尋求神的心意是否有功課要自己學習? 當你原意謙卑伏在神大能的手下去尋求祂的引導時,你必然會開始看到你以前看不到的事物。

主耶穌揀選可託付任務的人來成就神在地上的心意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 (約翰福音15:16)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