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2週 (六) | 創世記 49:13-28 《他住在篇》「雅各的祝福2」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做又36,不做又36」不知道會否有很多人有這樣心態? 有這樣心態的人,通常因為無論做與不做也是可以維持基本生活,那麼為何要如此拼命? 也意味著他們或許找不到屬於他們的目標及方向,有一位年輕人正是有著這樣的心態,因而自我封閉了整整一年…….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雅各的祝福2,他為其餘的兒子們祝福,當中看到蒙大福的因素是在乎於你是否願意與神的心意對齊呢? 聖經說: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被神使用。人若只將眼光放在短暫的快樂有何益處呢? 因為惟有人的靈魂才能夠存到永遠。

今天或許你只望能一無所缺,只想平靜渡過你的人生。 然而,在這變化萬千的世代,人單憑一己之力還能掌握甚麼呢? 曾經有一個人這樣說: 「即使有一日失去所有的名與利,他仍不至失去信心,因為他所盼望的是天上永恆的家。」

財主與拉撒路的比喻

(在地獄中的財主看到在天堂的景況) 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裏得安慰,你倒受痛苦。 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路加福音 16:25-2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