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1週 (二) 創世記 45:1-15《挨近篇》「兄弟相認」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記得有一句戲言:「我甚麼都沒有,只有爛命一條。」有多少人會這樣形容自己呢? 說這樣話的人或許是在他的生命裡尚未發現其生存的目的。在KL 有一名行古惑的人也曾認為自己的人生很痛苦,還想了很多自殺的方法,直至他遇上了一位警察,他的生命才開始有了轉機….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兄弟相認,約瑟表達自己先來埃及是神的心意,看出他完全沒有責怪哥哥們之意。同樣地,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時,祂也沒有責怪兵丁們把祂鞭打了,祂反而為他們代求: 「父啊! 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約瑟及主耶穌能夠作出這樣的饒恕,全因他們看到比自己傷害更大的益處,那就是看到神的計劃。今天你看得見神在你生命中的計劃嗎? 假如現在還不清楚不要緊,因為耶穌是世界的光,跟從祂的就不再在黑暗裡走,祂會照亮每一位跟隨祂的人之道路。

有些時候受苦是為要成就神在自己生命中的旨意

「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祢的律例。」(詩篇 119:71)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