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1週 (七) | 創世記 47:13-27 《挨近篇》 「給法老的祝福」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人生無常」一個新冠病毒奪去了千千萬萬的人之性命,一場地震也可以奪去無數人的性命,人可以如何去面對這不可抗力的威脅呢?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給法老的祝福,全地的饑荒越來越嚴重,百姓所有的銀子、牲畜及田地也用來向法老換取糧食,甚至需要以身換取種地的種子,使自己不致因饑荒所滅。在亞洲這塊土地上,現今這世代暫未有發生饑荒的事情,然而在非洲、中東、印度等地分別因旱災、戰爭或貧窮也有出現糧食短缺。可是隨著各處的天災頻繁,天氣極奇反常的情況下,受饑荒影響的地方會否也因此而擴大呢? 人面對大自然的威力下,人還可以掌控甚麼呢?

主再來的那日是人始料不及的

「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彼得後書 3:1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