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1週 (一) 創世記 44:18-34 《挨近篇》 「超越對錯的真愛」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當人眼中只看到「成功」很容易不惜一切向著目標進發,不知不覺間「迷失」在事業上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就是因為這樣而賠上了自己的健康及家庭的幸福呢?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超越對錯的真愛,昨天看到猶大沒有斥責兄弟便雅憫的行為,反之願意主動承擔責任,這正好反映主耶穌為人擔當一切的罪,祂對人的愛也是超越了一切對錯。這讓我們反思,今天我們有沒有常常據理力爭? 對他人所犯的錯誤是否過於執著,不能釋懷呢?

使徒保羅說出沒有愛的人生對自己是沒有益處的

「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哥林多前書 13: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