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關注以色列:頁岩油將使以色列成為能源輸出國

以色列是其中一個缺乏天然能源的少數中東國家,就如很多西方國家一樣,以色列的大部份燃料都是依賴外國輸入。不過近期卻有新發現,有可能把現有的狀況改變。

其中一個位置是位於一峽谷中,按聖經舊約的描述,就是鄰近大衛擊倒巨人哥利亞的地點,約於地面以下四百呎,發現蘊藏大量的頁岩油,估計將來這裡可能成為以色列一個能源供應點。專家聲稱,這裡的產量最終會比沙地亞拉伯還多。

以色列能源開創公司 (IEI) 是一間以色列政府註冊的頁岩油開發公司,公司的首席地質學家Yuval Bartov 說道:「我們已找到了一個蘊藏量驚人的天然資源。單指在許可範圍內,說的只是盆地的一小部份,已經蘊藏有 400 億桶頁岩油。而在整片的土地內,估計約有一千億桶頁岩油。」

「我們對已知的以色列頁岩油蘊藏量,作了一個非常準確的估算,大約有二千五百億桶頁岩油。至於整個國家,我們做了一個保守的粗略估算,相比起實際的蘊藏量,很可能是被低估了。所以,將來當大家聽到一個龐大,相比現在估算更多的數字時,你們要知道,這都是真實的,因為它們的確存在在地底下。」Bartov 補充道。

據估計,競爭對手沙地阿拉伯頁岩油的蘊藏量約有二千六百四十億桶。

安全環保方法抽取地下頁岩油
IEI 首席工程師 Howard Vinegar 告訴 CBN 新聞有關他們既獨特又環保的頁岩油抽取方法。Vinegar 解釋:「基本上我們鑽井的方法是採用一般油田的技術,只是那些井道的大小只有六寸直徑,並且以橫向鑽井代替直向鑽井,所以我們可以把井口的佔地面積減少。而且相比起產油量,我們只是鑽探了一小部份的土地。」

Vinegar 的處理方法有別於一般的液裂處理 (Fracking),液裂處理是一種具爭議性的開採油井的方法,它需要打入大量的水混合沙礫和其他液體,以擊碎地下的石塊,直至到達天然氣及石油層。

但 Vinegar 的採用的方法是源於 1940 年代的瑞典,把頁岩燃燒數月之後,再把它們抽取出來。

以色列是否石油輸出國?
IEI 相信這次的油礦的發現以及採用的開採方法,會讓以色列成功成為一個石油輸出國。

美國通訊公司 (IDT Corporation) 總裁 Howard Jonas 說:「如果美國能夠在以色列獲得所需用的石油,以及如果以色列有足夠的能源供自己使用,這將會改變世界。」

這個改變使得以色列得以自由,同時讓西方國家可以不用再依賴某些國家。

而 Genie Oil Company 的主席 Effie Eitam 亦說道:「這使西方國家不需再依賴亞拉伯國家,我可以說是伊斯蘭的石油。我想這公司的目標,將會平衡來自該地區的不同勢力。」

另外 IEI 的主席 Relik Shafir 亦表示:「這是一個驚人的發現,因為在技術層面上,這代表西方國家可以發展不同方法來抽取石油,與此同時讓他們不用再被不友善的國家壓制。」

是次的頁岩油發現同時是以色列離岸一個重要的天然礦床發現。

完美的時間配合
Shafir 認為這次的發現,是以色列對於獲取能源方面的一次重要變革,並且預計在這十年內,將會使以色列的能源需求變得獨立,更加成為一個重要口國。Shafir 說:「正當伊朗希望使用核子武器來攻擊伊色列,正當我們需要沙地亞拉伯之類的國家的憐憫時,就在這最危險的時刻,我想這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出路。」

資料來源:CBN
翻釋:Perrin Wong

親愛的天父,我們敬拜讚美祢。
因為祢的慈愛上及諸天
祢的信實達到穹蒼 (詩36:5)
謙卑人必承受地土 (詩37:11)

父啊!祢是信實的神
我們以祢的信實為糧 (詩36:5)
少壯的獅子還缺食忍餓
但尋求耶和華的,
什麼好處都不缺 (詩34:10)

因為祢是那位奇妙至大的神,至高不能測度 (伯5:9)
祢要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作新事 作奇事 (賽43:19)
祢要賜下天然的資源給祢的子民
耶和華是我們的牧者,我們必不至缺乏 (詩23:1)

祢又釋放祢的兒女
叫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的得以自由 (路4:18)
祢將他們安置在高處 (詩59:1)
叫他們享受祢源源不絕的供應
如同賜下五榖新酒一樣 (詩65:9)
祢所賜的超過他們所想所求。

神啊!求祢賜下智慧和聰明
繼續引導他們探採的方法和開發的方向
並且善用祢所給予的一切資源
保護,滋養及發展這些的油田
好叫祢的國不單更見鞏固
且在地界及影響力上擴張延伸
阿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