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坦桑尼亞:伊斯蘭教逼迫者針對基督教牧師

坦桑尼亞:伊斯蘭教逼迫者針對基督教牧師

很多年以來,基督徒在坦桑尼亞都享有安全的敬拜,由於基督教為國家的主流。

到了現在,隨著一浪接一浪對教會的逼迫威脅,並針對牧師,他們的安全迅速消失。坦桑尼亞教會正在增長中,見證著一個新的合一,但基督徒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對牧師的逼迫

Generosa Kachila 告訴 CBN 新聞,當她的鄰居帶著噩夢般的消息沖進來,她滿洭熱淚說道:「我喊叫,我的耶穌,我的耶穌,為何你離棄我?」

2013年2月11日, 一群穆斯林暴徒揮舞砍刀殺害 Generosa 的丈夫,他是《坦桑尼亞神的聚會所》的牧師 Mathayo Kachila。這個野蠻的襲擊發生於牧師前往一位朋友家的途中。

動機是什麼?當基督徒開始屠宰和銷售肉類,憤怒在增長。這個利潤豐厚的生意,一向屬於穆斯林,他們以宗教的方法去準備,名叫清真屠宰式。

在他剩餘的幾口氣裡,Mathayo 牧師確認他的殺手。Ezekiel Meschach 說牧師告訴他,這是一位名為 Abdallah 的鄰居。

「我不會驚訝,因為在襲擊之前,我見到 Abdallah 背著大砍刀離開清真寺。」 Meschach 解釋道:「他蓄著長長的鬍子,並且經常穿的褲子和背心,與塔利班武裝分子所穿著的相似。」

當地人相信 Abdallah,已逃到鄰國布隆迪。

目擊者在逃亡

Victor Ligala 也在逃亡,不是因為犯了謀殺罪。激進的穆斯林威脅殺死他,因為他攝錄暴亂,捕捉了他們的影像。 Ligala 也探訪當地的太平間,拍了幾輯已故牧師傷口的圖片和影像。他們以圖形化來顯示,一點不模糊。

Ligala 對不能救助牧師的生命感到挫敗。

「看見牧師這樣被殺,我深深受到影響,因為他是基督徒,我没有能力拯救他的生命,只是看著事件發生。我認識他巳經很久。」他說道。

Ligala 是一位老師,他現在没有金錢,因為他正在躲避那些要殺害他的人。他說他不後悔拍攝那些影像。

「我希望全世界知道我們國家發生什麼事,以致這些事不會再發生。」他解釋道。

針對天主教神父

不單只新教牧師受威脅,天主教神父也都被針對。去年2月17 日,神父 Evaristus Mushi,正當抵達桑給巴爾的聖德肋撒教堂,預備舉行彌撒。他在距離教堂門口10碼左右的路上被槍殺。

修女Maria Gaspara 說神父 Mushi,是一個仁慈和充滿愛心的人,他擁有良好的幽默感。

她對 CBN 說:「他獻身於他的工作。他愛耶穌。」

一些坦桑尼亞基督徒說,神父 Mushi 的被殺,證明伊斯蘭教極端分子,是針對教會的領袖。

一個認識 Mathayo Kachila 的牧師,Isaiah Ikiri 說,他相信伊斯蘭教極端分子,對坦桑尼亞有長期的策略。

「他們想伊斯蘭教傳遍整個坦桑尼亞國家。伊斯蘭領袖要求穆斯林一起去攻擊,殺死主教,神父和牧師。」Ikiri 說道。

英國聖公會主教 Michael Hafidh,是被針對者之一,他說很多桑給巴爾的基督徒都害怕。

「我們有時很堅強。」主教 Hafidh 說道。「但你知道我們是人,恐懼有時來臨。明天的事没有人知道。我告訴我的教徒,不要懼怕,神與我們同在。」

同時 Mathayo 遺孀 Generosa,相信神與她和她的十二個孩子同在。她相信衪會供應,亦明白神對 Mathayo 的死有更大的旨意。

「我相信神知道 Mathayo 的命運,無論他怎樣生活,他都要經歷這些事,這是對其他人的功課,但神也可以因此而為衪的國度收割。」她說道。

近期虔誠牧師的死亡,剩下更少勞動的人。坦桑尼亞教徒準備好去跟從他們牧師的榜樣,去收割美好的莊稼。

資料來源:CBN
翻釋:小丁/整理:Betsy So

親愛的阿爸天父:

為了在非洲坦桑尼亞的基督徒遭迫害,我們來到你施恩座前,
求你的憐憫!求你伸展大能的膀臂拯救!
你說雖在世間有患難,但耶穌基督已經勝過了這世界。
我們求你把屬你的百姓藏在翅膀蔭下,保守他們脫離惡者之手。

耶穌基督已勝過死亡權勢,陰間不能拘禁。
父也把萬有都交托在子的手中,天上、地下、地底下,
唯有耶穌基督至高者的名超乎一切。
因此我們呼求主名,求基督寶血來遮蓋坦桑尼亞屬神的百姓!
求差派天軍天使四面環繞這些牧者與會眾!
變亂仇敵的語音和舌頭,矇住仇敵的眼與耳!
為屬主的百姓開一條又新又活的路,
救拔他們,通向自由,通向生命!

阿爸父,我們見到在肯亞、在烏干達都有大復興,
肯亞可以,烏干達可以,我們宣告坦桑尼亞也可以!
主啊,興起教會,興起耶和華的軍隊!
興起鄰國的宣教士進入,為主來大發熱心!
願你復興的火燃燒東非,燃燒坦桑尼亞!

願你的靈澆灌在穆斯林當中,願你的愛臨到他們!
在你的愛中他們要投降,在你的愛中他們要俯伏!
主你的愛可以融化一切仇恨,化解一切冤仇!
求喚醒穆斯林中的領袖和家庭,震動他們的生命,回轉來歸向你!

「雖然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蔽萬民,
但耶和華要升起來照耀你,他的榮耀要彰顯在你身上。」
主啊,你是信實,你是公義,也是慈愛的神,
願這應許同樣成就在坦桑尼亞!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