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抓緊時間

孩子年幼的時候,睡前總要叫我講個故事,有一個晚上我說了以下這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有一個美麗的女兒。國王年事已高,想為女兒找一位適合的伴侶。於是他向全國人民宣告,誰能告訴他如何能抓緊「時間」,便把公主許配給他。

消息傳開,人人都爭論著如何能抓緊「時間」;只是時間並非實物,又如何能抓得住呢?沒有人能給國王一個滿意的答案。

有一位年青人,愛慕美麗善良的公主,他四處打探抓住「時間」的方法。有一天,他到了深山,在瀑布旁遇見一位世外高人;於是誠懇地上前求教。

「老先生,你好。」

老先生微笑道:「你好,你也是來觀賞大自然的美景嗎?」

「老先生,我來尋求智慧解決國王的疑難。」

「是甚麼難題呢?」

「老先生,國王想知道如何能抓緊時間?」

老先生輕描淡寫地說:「我也不知道如何把時間抓住,但是我卻知道誰能解決這個問題?」

「老先生,你能否告訴我,他是誰呢?」

「如果你能用手抓住這道瀑布,我便告訴你誰能抓住時間?」

年青人聽罷,走到瀑布旁,一把手擁抱瀉下的激流,滔滔河水如「時間」一樣從他身旁溜掉,一點也不能抓住。年青人大失所望,於是他便在深山住下來,每天在瀑布旁苦苦思量。

日復一日,季節按時轉變,山間氣溫漸冷。一天年青人一覺醒來,看見瀑布因寒冷而凝固,他終於能走上冰川抱住水晶般的冰布。

老先生笑道:「年青人,瀑布因季節變化而凝固停頓,說明只有創造宇宙規律的上帝,才能超越時間的限制啊!」

年青人恍然大悟,向老先生道謝,便立即回到京城晉見國王。

國王聽說有人知道答案,便接見這位年青人,說:「你知道如何抓緊時間嗎?」

年青人回答:「國王,要抓住時間,就先要尋求超越時間限制的上帝;明白祂的旨意,才能抓緊時間並活出豐盛的生命。」

國王聽後,十分滿意這個答案,把公主許配給這位年青人,往後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朋友,趁孩子還小的時候,告訴他們要抓緊時間,尋求賜智慧的上帝,因為只有祂才能賜我們豐盛的生命。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詩111:10)



相關(保捷 (Pottery)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