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iPad?i劈?

語音檔案: iPad?i劈?
(左起:阿國、快必)

歡迎聽眾留言分享…

熱爆iPad旋風襲港
2010年4月8日(星島日報)

當大家還在隔岸追看外國網站的iPad相關報道時,本港有水貨商已經率先在復活節假期引入了iPad,一下子令旺角 先達廣場擠得水泄不通。第一批iPad來貨固然是蘋果發燒友囊中物,哪怕售價熱炒至近七千港元,首天開賣依然被搶購一空。筆者試玩後發現,此機無論熒幕質素或操作反應都奇佳,無怪乎那麼多人為此一擲千金。文、圖:不仔 查詢:G-World/2396 6380

外形更似Macbook Pro

單純看iPad官方圖片,感覺就似是iPod Touch的放大版,不過真正拿上手後,卻發覺它更似Macbook Pro的縮小Tablet版本。iPad的熒幕邊框設計與機背鋁合金外殼,都極具蘋果筆電設計風格,此機採用廠商全新設計的Apple A4 1GHz處理器,執行最新版iPhone OS自然比iPhone 3GS更勝一籌,除了程式讀取更為流暢之外,影片的質素及音效亦令人滿意。

多點觸控大熒幕

貫徹手指萬能的觸控輸入風格,iPad的主要輸入媒體為具備多點觸控功能的9.7吋LED背光熒幕,解像度高達1,024×768,比起一般10吋 Netbook的1,024×576更為細緻。要留意的是,暫時開賣的版本僅支援WLAN,至於兼具無線網絡及3G HSPA數據傳輸的版本,需要等到4月尾才會正式出貨。話雖如此,但由於此機已支援高速802.11n制式,網頁讀取速度十分理想。

iPhone軟件縮放

受惠於更大熒幕空間,同樣採用iPhone OS的iPad,不少固有功能介面都得到大幅改進,像Calendar及Notes程式,其介面均採用全新設計,使用上更方便。至於原本只支援 320×480解像度的Apps軟件,系統則提供了兩倍縮放功能,讓大部分軟件都可以640×960解像度執行,畫面質素大躍進。此外,Apple亦提供售價9.99美元 (約$77.6)的iPad版iWork文書處理軟件,想用iPad處理文件的用家值得考慮。

iPad

處理器:1GHz Apple A4處理器
熒幕:9.7吋LED背光Multi-Touch
解像度:1,024×768
硬碟:16GB/32GB/64GB快閃記憶體
無線網絡:802.11 a/b/g/n
體積/重量:242×189×13.4mm/680g
售價:$6,800(16GB)
$7,600(32GB)
$8,400(64GB)

■與iPhone(右)相比,iPad的鋁製外殼造型更像Macbook Pro。
■熒幕亮度十足,但鏡面設計頗為反光。
■簡約的休眠鍵、音量及視角鎖定鍵設計。
■店鋪負責人劉先生表示,首批iPad逾九成已被預訂。
■播片效果極為流暢。
■虛擬鍵盤就手易按。
■預設簡體字形,連上內地《百度MP3》網站,字型顯示絕無問題。
■電子書軟件操作方便,文字顯示清晰。
■透過WLAN瀏覽《星島日報》網頁甚為順暢,但是未能顯示出畫面頂端的Flash Banner。
■執行iPhone的3D遊戲表現流暢,而且系統預設兩倍縮放功能,可以640×960解像度顯示。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