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39 —神沒有保守嗎?

回應網友電郵:在賣樓的事上受虧損,神為何沒有保守?神要試煉人?有何補救方法?…

國(黃文國)基(麥基)

國:Hello 基哥!

基:怎麼了亞國?

國:又到了「人生多面睇」,轉眼間我們失蹤了一個月,在網絡中消失了

基:很抱歉,上兩個月我身體很反覆,三朝兩日不停地進出醫院,留院三天後出院,不到兩天又入院,嚇壞了醫生!這麼多個月也找不到病因,結果到現在正式找到病因,我走路時氣不順,透不過氣,一開始懷疑我有肺炎,吃過抗生素後情況一樣,再檢查後我有些兒肺水腫。

國:是發炎引起的?

基:是肺積水,水在肺膜上形成了一層膜,擋住了空氣不能進,變成氣喘,現在跟我去了水,大前天再覆診,醫生說我的肺積水已好了七、八成!

國:感謝主!

基: 所以我現在才有氣力開始康復。

國:那別說笑,馬上開咪!

基:那我立即開咪,期望過去的日子不要再來,希望所有弟兄姊妹都為基哥的身體多多代禱。

國:多多代禱!

基:今天正式做節目!

國:來吧,聽眾們洗耳恭聽!

基: 客氣了。

國:基哥,今天有個題目回應聽眾,今天的題目「神沒有保守嗎?」回應這位聽眾Ivy,她的情況是這樣的 — 她跟妹妹五、六年前,當時樓市低迷,把當時住的房子賣了,她寫說是一時衝動,不知有沒有禱告?!五年來十分後悔,我想大家都明白,近這五、六年啊!

基:這五、六年樓價上升。

國:這五、六年樓價升得厲害,第一,這些年她很後悔,第二,就是兩姊妹為著此事爭吵不已,甚至乎鬧上警局!我想真是吵得厲害! 姊妹問道,其實很累,放不下,她在想,是不是神作弄我?不保守我,特別在賣樓這事上,姊妹寫信來,其實她心生害怕,怕自己離開神,基哥你又如何回應姊妹這個案?這鬰結?

基:首先這些是一般家庭內部的一些紛爭,我希望知道的– 她們兩都是基督徒嗎?

國:我想是的。

基: 既然兩個都是基督徒,聖經說:「凡事祈求」,你今時今日埋怨神,你在賣屋的時候有沒有與神商量呢? 有沒有經過一段時間去禱告,神有沒有給你指示把房子賣掉?所以很多時候我在節目都這樣說:凡事忍耐,何解?因為很多人等不了神出手,或是神沒有正式的回音前,自己先動手;神未動、人先動,所以現在正如我所說,神許多時候不單出手相助幫助我們,乃是幫我們補救,在此情況下,你絕不能責怪神,因為我相信,我絕對百分之一百又一百的相信,神是公義的,如果你經過仔細的禱告,而神仍未有回音的話,唯一的不單是賣屋,而是在所有事上,一定要等候到神有所指示,你才動手,那就一定不會錯!

國:在大事上。

基:對,大事上,你現在既然賣了,便永遠不好埋怨神。 神說:「我沒出手,你已把事情弄翻了,唯一補救的方法,第一就是向神懺悔、認罪,「天父,很對不起,那時我一時衝動,我們兩姊妹沒跟袮說,或是等不了……」現在你應求神的旨意,應該怎樣做,而非追想以往,現在不錯也錯了,我願意將這件事全盤交給袮,袮來主宰我們的住屋問題,袮認為我藉得再買一間,或是有機會再買一間,請袮告訴我,到合適的時候袮感動我,讓我們能領受得到,明白袮的旨意,再照袮的旨意而行,是唯有這樣。我告訴你,我們不得埋怨神,在神面前,不論你有什麼理由,我們只有順服,而不能埋怨,因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天父是最憐憫、最公義的,祂怎會設陷阱加害你?是不可能。

國:對,不可能,是你們自己掉進陷阱去。

基:是你們自己掉進陷阱去,跌倒了,便推卸給神,你自己不小心,你推卸給神,前方有欄杆攔著,你還要攀過去,那便死定!她的問題是?

國:她的問題是怎樣可放下這鬱結,其實這件事情是在破壞她和妹妹的關係,破壞她與神的關係。

基:如果她所指的是她們姊妹,大家應互相包容,應該正正式式大家來一個禱告,一齊認罪,過去的事情一筆勾銷,從今以後我們仍然是姊妹,仍然有機會可以買一間更好的,但是我們首先在神面前認錯,求祂寬恕,求祂原諒,求祂指示,幫助我們,給我們尋找一間更合適的房子,那便什麼也放下,就像我們平日生活的度過,你有錢買房子的話,應不致為兩餐憂心。

國:她應該在互聯網上都聽到我們的節目,應該ok的。

基:起碼她的生活是安定,並不是有一間房子就代表你活得開心,回頭想一想,儘管你有十間房子,但天天百病纏身,那又有什麼意思?所以最要緊是生活安定,身體健康,心靈暢快,比什麼都好! 別在物質上追求,物質–你說我們基督徒是否不需要?說笑的!誰不想要? 沒錢的話,什麼也不成,你乘車到我家也不成,在這情況下,屬於我們的錢,要。其實神很希望祂的兒女豐衣足食、擁有財富,要使用多少有多少,只要在不違背祂的旨意下花錢,神是絕對願意的,但是神知道祂萬一多給你財富,你便「大花筒」,幹這幹那,龫著不三不四的,無謂害了你。即便父親留下很多錢財,富無三代,為何我父剩下五億給我?而非十億讓我多花幾年?一代傳一代,三代錢花光了,如果父親每天給你錢,即便說不斷給也不夠,只有寵壞了你,唯一方法,正如我所講,兩姊妹大家坐下來好好地談談,不斷爭吵也沒結果的。

國:對,沒結果的。

基:既然沒結果的,幹嗎爭吵?沒意思,也違背了神的旨意,叫我們互相包容,你當姊姊的,我做妹妹的,為何大家不能包容,你錯也好,我錯也好,大家也有錯,大家一筆勾銷,以前的錯,算了,已經過去,交給神打理,從今天起,你們的生活,你們的將來,你們所行的每一步路,真真正正交由神主宰,因為神說得很清楚,如果你相信我,你願意將生命交給我,我一定會保守你,我一定會保守你,正如我多次入院,真是神常與我同在,把我從死蔭的幽谷拉出來,真是死裏求生,祂的確應驗了祂的承諾,保守你所行的一切道路,結果我雖然是很辛苦,差不多一綫之隔便死掉,但到今時今日,仍然活著,仍然繼續做節目,這就是你有忍耐,也不到我不忍耐,我在等待死亡,在這情況下你可以照這方式去做,我相信,只要你倆心平氣和,兩姊妹再傾談一次,既往不計,以後都交予神,要做什麼也一起祈禱,我相信你們的感情一定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國:所以基哥你方才講的時候,忽然讓我想起聖經裡的故事亞伯拉罕,等了很多年都沒有兒子,九十九年,終於他也忍不住找來一個妾侍,幫他生了一個孩子,但神當然不算他自己想出的鬼主意,但神最終是保守,我想說的,有時候我們按耐不住等待不了神行事,我們自己去行,神為我們補救,其實你看看聖經,夏甲生了以實瑪利,最後神也保守夏甲和以實瑪利,如果今天我們知道,如果沒錯–即等於那些中東人,其實上帝都保守的,當我們自己行差踏錯之時。

基:神修正你的道路。

國:你們這班人,其實上帝都是有保守。

基:絕對有!

國:如基哥你所說,我認同,當你埋怨時,你可以講出來,你跟上帝講祂不會賞你一耳光,但事實上沒什麼幫助,你在神面前訴訴苦,埋怨一下後,你便要順服。

基:你知道人之所以馴服,就因為他不知理由,你只懂埋怨,你有否想想你犯了什麼罪?

國:人都看不到自己!

基:神要試鍊你,你做錯了什麼?神要你知錯方能改,你一錯我為你補救,你便不知你犯了什麼錯,你要踫釘,踫到一鼻子灰,你方知道這樣不對。當下我沒有請教過神,禱告過問過神的旨意便亂來,我不該埋怨神,應當將怨恨的心收回,而歸於自己的錯誤的話,神就知道這傢伙明白了,祂自然會寬恕你,不知不罪,你知道,ok,你應說:。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得罪聖靈是永遠不能寬恕的,因你永不知錯,你一直埋怨,你錯什麼也不肯認罪,那神如何寬恕你?

國:認罪的意思是幫助我們走回正道。

基:走回正道,你一天未行神想你行走的道路的話,神一定不會出手,所以我的頭痛疼痛了三十幾年,何解?因我違背了我自己的承諾,但很感恩,神還給我有這般耐性,求了三十五年,再次醫治好我,你說這是試煉也好,什麼也好,一點也沒怨神,三十多年,真的,我做這節目我豈敢濫用耶和華的名,真是不敢,我只有說,我的頭很痛,我很辛苦,你醫好我,你不給我醫治,我也沒話說,因為是我不對,我明知我不對,我走錯了,神也要我等三十五年,那你兩姊妹爭執一年半載算不上什麼!你們相處在這世界的日子還多,神要你們活得更精彩,就要你明白你所做不對的,你要認罪,要在神面前懺悔,悔改,倆姊妹以後更加互相包容,互相寬恕,你們大家一起禱告,六個月後你會發現你們比有房子時更開心。

國:我常常鼓勵弟兄姊妹,我記得以前有一次,有一弟兄哭訴,你知道,近兩年股票跌得超厲害,弟兄哭訴說阿國,很慘呀,股票跌了六、七成,欲哭無淚,當年四十元跌至現在十四、五元!真慘!我祈禱想著如何安慰他,突然間感覺神給我一句很好的話語,我便跟他說:。不要緊,弟兄,你不要看你失去的二十五元股票,不如你這樣想,你的股票還值十四、五元,有時候,人就是這樣,永遠會看我們失去了幾多,而不會看我們還有多少,像我們所說的半杯水理論,有些人看上去永遠只剩半杯,但有些人看見,多好,還有半杯水,我要這樣常常鼓勵自己的,我們都是沒啥的,但我為到我有的感恩,不要為沒有的來渴望,空有渴求,像姊妹一樣,我都鼓勵姊妹,多看自己所擁有的,那你自己也快樂些,倘若你常只看你自己賣掉了房子,當中蝕了百萬差價,很慘很慘,你常看自己失去的,那的而且確好慘情,但我鼓勵姊妹看看自己還擁有的。

基:換一個角度看,有時候有些朋友在澳門輸了一萬元,結果最後兩局贏了二、三千,結果還是輸了七、八千,碎碎唸,我告訴他,他不就是輸少當贏?本來完全沒了,現尙餘二、三千,阿Q也好,什麼也好。

國:往往那些人最後還是賭下去輸掉所有。

基:你不若想想自己尚餘些微,那不就開心點兒?你一定要往好方面去想,每一樣事都有後果,其實你賭錢之時,買房子都會有升有降,樓價升了一百萬,你會否將一百萬奉獻給神?一百萬的十分之一也不會。

國:十分之一都可能會

基:但那只是價值而已,所以我們香港人不平衡,六千元,要賠..老兄,賺的時候你有否分給政府?

國:沒有啊,給少少差餉。

基:賺錢時袋袋平安,蝕錢時要人家賠償,這世界沒有這樣的事情。所以你聽基哥講,兩姊妹和好如初,放下吧,天天互相禱告,求神給指示,再不為此事而煩惱,我相信神知悉你們這樣做,定必祝福你倆比以前更甚!

國:阿門。

基:就是如此。

國:其實時間又夠了,又一集了,下次再來吧。今天到此為止,下兩星期見。

基:再會。

支持我們


見證: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