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32 —求神指引?

回應網友電郵:如何得知神的指引?遇困難時,要反省、不埋怨、常檢討自己… 有甚麼屬靈的原則?…

求神指引?
(左起:基哥、阿國)

阿國(黃文國)基哥(麥基)

阿國:今集再次回應網友的問題:

網友是星加坡人,十多年前被一位基督徒欺騙了,最初是跟他一起做生意;但當生意正式開始時,他卻走了。本是想著合夥,但後來,她被迫跟丈夫硬著頭皮做這盤生意。

幾年後,生意有點起色。突然,他們遇到很多阻礙,如:政府要收樓、加租、生意上的機器耗損、資金不足等等,使他們感到吃力。他們是基督徒,便祈禱,但內心卻感到掙扎、痛苦、不知如何好。

禱告數月後,他們仍聽不見答案,也不知神是否想他們把生意結業,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他們很掙扎:第一,他們感覺基督徒好像時常被人欺負,不知如何是好;第二,他們不斷祈禱,尋求神的心意,是否應該繼續這盤生意。他們很想問,在兩難之間,怎樣決定?

基哥:要真正尋找一個解決方法和答案,是沒有的。每個人的際遇、環境、遭遇不同,但我們要從宏觀角度看。

首先,很多人都有祈禱沒反應的經驗,但神真的是這樣容易幫助我們嗎?祂創造我們,是要磨練我們,要我們知道這個世界,甚麼是「是、非、黑、白、喜與樂」,甚麼是「得到和失去」?現今你的痛苦,經濟上遇到的困難,你是否想到昔日的行為、對人的態度?

所有來信的人,只是片面之詞。每個人都有很多的短處,但從來沒有聽眾提到自己有甚麼短處。只是懂得埋怨或提出困難,覺得我有困難,神卻不幫助我。神是希望互動,而不是單向。

若你實行,我會這樣對你,不能實行,便不理會你;所以我們要從另一角度看:是否履行基督徒應有的本分和神喜悅的事榮耀祂。更加不要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如 飲酒、欺騙別人等。如果你以前曾犯罪,要徹底懺悔,向神認罪,重新開始,求神遮蓋你的罪孽、寬恕你。只要你依照祂的話去做,祂會祝福你、帶領你。你能欺騙 全世界,卻騙不到神。

每次收信,都是提及這樣那樣不好,但卻從來沒有訴說自己的不足。只是把困難提出,但很多時困難是自作孽,自己造成的。

我以前也時常被人欺騙,後來正式為天父做事,沒有一個朋友再前來欺騙我,只有幫助我。不過,我仍然把一生的積蓄丟失了,因為天父知道我不擅理財,所以連我 應該有的,也被沒收了。我的養老金失去了,連一筆屬於我的錢,也失去了。這也不由得我說:「要還是不要。」應該屬於我的,但我不要,我只想有平安和喜樂, 繼續事奉主,這喜樂比甚麼都更好。

這十八年,我從美國回來,是很開心的,我只做神希望和喜歡我做的事。直到今天,遭遇這麼多的困難,我們應該在痛苦中淨化自己。夫婦再次互相一同祈禱,向天 父認罪,希望禰幫我回憶昔日有意無意所犯的罪,求禰寬恕;從今以後,我會做禰喜悅的事榮耀禰,求禰給我機會。你一定要做一次深切反省的禱告,跟天父再一次 認罪。夫婦一同跪下認罪,叫天父重新祝福你,看看有甚麼效果。

我們不要時常只是埋怨、問「點解」(為什麼),但為何不會記念自己的短處呢?今天祈禱是,求禰紀念我,因我敬畏禰,求禰抹煞我的黑點、遮蓋我的罪孽。有甚麼事,我立刻認罪,便不至跪地求饒。要祈禱求神寬恕。但你會說,不夠,還給神?

神是這樣的奇怪,你不夠,神會給你更多。阿們!我嘗試過有一次堂獻,口袋只有三元美金,便對神說,我只有這麼多,便全給祂。第二星期,便不經意地賺取了三仟元,一千倍。

阿國:近日,我太太也經歷了相同的見證。她要讀一個神學課程,但是很昂貴。六堂課程要三仟元,目的是陪伴教會的姊妹和牧養上的需要。我便跟太太一起祈禱, 學費是昂貴的,但交給神,求神祝福。學費已交,之後她便接到兩三個freelance job(自由度較大的工作),報酬大概是六仟元,數小時便可以完成工作。

我們當時也沒有在意,但數天前,我們收到六仟元支票。太太突然回想起,感謝主。我們祈禱,神雙倍地給予我們。

基哥:神的作為在我身上,真的令我佩服。第一次講見證,祂幫我買了一個月廣告,邀請一位講員,但臨時抽起,由我分享。這也從來沒想到。

今次回來香港,祈禱求天父,只要禰為我開路,我要為禰作見證佈道。禰於美國給我的東西,我必定做到。這樣,便為天父講道十八年了。直至前年,聖靈開聲叫我休息。那時就開始生病,現在開始康復,身體上一切回復,便開始做家務。

這位弟兄,我沒有一個實際的答案;若我有一個答案,這樣每人依照這個方程式便可以了。這個方程式很簡單,就是:你是否做神喜悅的事?你是否檢討自己,有甚麼不足,再次懺悔、認罪,重新起來。神一定給予你機會。我要給你一些鼓勵,其實我也經歷了無數次跌倒和起來。

阿國和基哥:
無論你現在是甚麼困境、環境都好,鼓勵弟兄姊妹要抓緊神,堅持行神的路,要奉獻,奉獻更多、付出更多。雖然我們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得回報以及有多少回報,但 上帝會給予我們驚喜。地上未必一定收到,天上也會收到。無論怎樣都好,你有平安和喜樂;憂慮除掉,就甚麼都好了。靈要活得開心!

人開心,思想積極正面,好事是會發生的。心境轉變,人生也會改變。所謂「有諸內,形於外」,這是最直接的。這位觀眾面對的困難,我們是明白的,特別是做生意。

我們要鼓勵這位聽眾,不要被困於困難逆境,要繼續行神喜悅的事,做對的事。只要餓不死,神會繼續扶持你,將你慢慢提升。祂是靈,是看你的行為,對祂的愛戴、回應有多少。只要神真正看到,微微一看,就甚麼都成了。

要立得穩,要敬畏神。人生無論面對甚麼困難,的確是困難。有時是自己造成的,比如,當初沒有全面的評估,只憑一股勇氣,是不行的。所以,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如:做生意,沒有足夠的資本,還未建立,已倒下了。創業難,守業更難。

基哥:「各有前因莫羨人」,別只看到別人的成功的一面,成功背後的辛酸和付出無人知道。好的一面是好,我沒有反對。只是不要只從一方面看,要兩方面一同看,取其平衡。

我曾做過二十年的園藝,但只做過兩個收費的設計。最近複康醫院用了我的設計。現在有一個「園藝治療科」,可以讓坐輪椅的病人學種盆栽。他們看到自己種的植物萌芽成長時,感覺很不同。
當然,最好的還是侍奉神!

支持我們


見證: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