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楊偉珊──創意總監

語音(普通話):

文字稿由《葡萄樹傳媒》整理

楊偉珊──創意總監 (圖2)

楊偉珊──現任紐西蘭第二大動畫公司HuHu Studios創意總監,美國南加大電影學院影視製作藝術碩士,受邀至世界各地講授創意及新媒體製作課程。

======================================
如果我可以… 是哆啦A夢
======================================

我叫楊偉珊,我是紐西蘭第二大動畫公司HuHu Studios的國際創意總監,也是一名電影導演和插畫作家。如果我可以成為哆啦A夢的話,我想要在全世界建立一個哆啦A夢的主題樂園,這個主題樂園很特別,除了在裡麵包和哆啦A夢所有的道具,把它們製成大人小孩都可以來玩的遊樂場所之外,而且我還會有一個特別的哆啦A夢實驗室,在這個實驗室當中,我們要將所有不可能的理想把它變成可能。那麼比如說,你想要來發明一個改變都是空氣的一個彩虹噴霧器,這個彩虹噴霧器,只要在城市裡面一噴,就會出現一個彩虹,然後就能夠把大都市污染的空氣變為乾淨的空氣。或者,你想要在海裡面來養殖一種貝類,這個貝類,能夠把海裡面所有輻射的物質都吃掉,而且把它變成一顆顆的珍珠。如果呢,你想要設計一個在城市裡面的一種腦波監控器,也就是說,如果讓這些想要自殺的人,當他們腦波發出不正常腦波的時候,這個腦波監控器它會收集到,然後會發出一個警報,然後通知這個城市裡的救助機構,他們就可以立刻知道那個想自殺的人在什麼地方,就能夠及時地去搶救他。所以在這個實驗室,是把全世界所有這些難題集中起來,可是,我們要想出這個對策,那麼我們會提供你各樣的資源,各樣最嶄新的一個技術,而且會邀請到各行各業最頂尖的頭腦來做你的顧問,那麼,在這裡我們有一個實驗、創新、不怕失敗的精神,所以我們來到這裡,我們要鼓勵你,今天如果你也是想要解決這個世界上的問題,但是你不知道怎麼做,你沒有這個資源,你可以來到這個實驗室裡面,我們可以來幫你一起來完成。

在這個時代是非常需要各種創新的技術,但是創新的技術、還有創新的產品、解決事情的方法,並不是我們關在房間裡面,在那邊苦思就可以把它生出來的。

亨利福特,在他開創福特汽車公司的時候,他請了一個最優秀的天才設計師,這個天才設計師就常常坐在房裡做白日夢,然後人家就說: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請這個工程師?然後他什麼都不做呢?亨利福特就說:可是他在做白日夢的時候,所生出來的技術卻是可以改變世界的。所以我們需要給自己一個空間,就是漫無目的去思想,然後去做白日夢,讓你期待發生的事情,讓它有一個空間去生長出來。那些,將都是可以改變世界的一個夢想。

那麼,我有這樣子的一個想法,就是因為我是一個基督徒,在上帝裡面,凡事都可能,祂創造給我們每一個人,包括在座的每一位,你們都有無限的創意、無限的可能性,我希望把這樣一個凡事都有可能的精神,帶給世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一起來改造這個世界。

祝福禱告

親愛的朋友,無論你是否已經相信耶穌, 我邀請你跟著我做一下祝福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祢是宇宙萬有的創造主,謝謝你創造了我,在我的DNA裡,由從天父而來創造的能力。我可以發揮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為主夢想為主發光!懇求天父祝福我手所做一切,能夠有創新的能力,並且賜給我夠用的智慧和資源來完成。謝謝天父,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製作:〔如果我可以〕團隊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