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令家人健康、自己也健康-梁淑芳醫生

語音(廣東話):

文字稿由《葡萄樹傳媒》整理

令家人健康、自己也健康-梁淑芳醫生 (圖2)

梁淑芳醫生──1990年已考獲獲香港中文大學 醫學博士,現為職業兒科專科醫生及香港中文大學榮譽臨床副教授。 梁醫生一直致力於研究早期嬰幼兒飲食與生長之關係,更大力推動植物為本的天然飲食法,以食物的大能防病治病,著有多本帶出突破性醫學概念的書,例如《你可以不飲牛奶!》、《戰勝濕疹》、《廚房醫學》等等。

======================================
如果我可以… 令家人健康、自己也健康
======================================

如果我可以使家長健康、小朋友也健康, 那就太好了!

你們好我是前線的梁淑芬醫生,我是相信全人治療的, 也相信有許多的病是與食物有關係的, 因此我再醫病的同時,也希望了解病人的飲食也預防他們將來的復發或變成慢性病。

西醫之父也說過,要讓你的食物成為你的藥物,你的藥物就是你的食物。在聖經裡面的創世紀,一早也就說明了,把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以及樹上所有結核的果子,是賜給人類作為食物的。 原來過去幾十年以來,有不少的科學證明了植物類的食物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至於世衛 所說的垃圾食物,是許多家長和老師在家裡或學校給孩子吃的食物, 這些包括哪些食物呢? 糖果、餅乾、薯條、汽水, 甚至於蛋糕、曲奇,或是炸雞腿、火腿通粉、香腸麵包, 這些不單只有致癌的物質,而且還有精煉的麵粉,也有許多白糖、防腐劑、添加劑,對我們身體的抵抗力有很大的傷害。

但是要他們改變絕對不容易,因為他們說這些食物很方便,他們喜歡吃,所以我在診所裡面會放許多的食物,是健康美味的,因為幫他們生病痛苦的時候,他們才有這個動機來改變,當然改變是不容易的,因為我們父母是很忙碌的,要上班也不習慣烹調,所以我就選擇一些容易的、快速的, 又是健康美味的方法來教導他們,所以我就寫了幾本書,給他們跟著來做,早餐、午餐、晚餐、茶點,甚至開派對的食物。 因為派對的食物很多都是垃圾食物,不是精煉的糖就是很油膩、很咸,因此要代替這一些的食物,是需要一些的過程,也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的。

糾正觀念-向垃圾食物說不

的確現在越來越多人肥胖,現在的些正常體重的小孩子,往往被人誤會為太瘦小,但是只要是健康的,瘦也不是一個問題, 尤其瘦也在正常的體重範圍之內,那當然是沒有問題,作為父母的可以放心。比如說,用母乳餵哺的比人工餵哺的嬰兒更加健康, 這個是事實。但是用母乳餵哺的嬰兒可能體型比較小,當然這個不是問題且是更加好的,當他吃固體食物的時候,也不要為了希望他能夠多加增重量、長得比較高,就亂把食物拿給他吃。垃圾食物是可以使他高得比較快, 體重增加的快,但是卻沒有健康。所以應該給他正確的、健康的食物,比如全穀、多種類的蔬菜水果, 尤其是天然的,沒有加工的。為了健康、為了防癌,最好就是像這些垃圾食物說不!

最後在此祝福大家,好好的享受上帝給我們美味的食物,以及美好的生命,祝福大家能夠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生活,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祝福禱告

親愛的朋友,無論你是否相信耶穌,也想邀請你跟我一起做以下這個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相信我的身體是祢奇妙的創造,求祢賜我智慧選擇最好的食物,就是祢所創造的天然不加工的食物,讓我和我的家人可以擺脫疾病,長久健康,享受祢為我們預備的精彩生命。聖經說:「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求祢賜下祢屬天的平安, 帶走我的憂慮,叫我可以身、心、靈都可以全然健康。謝謝祢一直以來的保守, 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誠心所願)!

製作:〔如果我可以〕團隊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