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戒除上癮-Charles McKnelly 麥牧師

語音(廣東話):

文字稿由《葡萄樹傳媒》整理

戒除上癮-Charles McKnelly 麥牧師 (圖2)

======================================
如果我可以… 戒除上癮
======================================

我叫做 Charles McKnelly, 我是麥牧師,榮頌團契的主任,我在這裡有一個菲律賓人的教會,另外,我們這裡有一個福音戒毒所,我們已經有差不多100人成功戒毒, 今天很有福,因為有其中三個人在這裡…

阿忠弟兄

大家好,我叫做阿忠。我年輕的時候學壞了,從14、15歲開始就經常逃學,不去上課, 跑出去玩的時候,就認識了一群壞朋友,然後,在他們身上就認識了毒品。毒品這個東西,很深地傷害了我和家人的關心,也破壞了我和他們之間的關係。而且,身邊的朋友也開始慢慢的疏遠我了!就只剩下一些一起吸毒的朋友。但是,在這個過程裡面,整整纏繞了我十幾二十年的時間。

在那個時候,有一次我有一個經歷… 就是在這個戒毒中心裡我也偷偷地吸毒,但是卻一直都沒有被人家發現,直到有一次被人發現的時候,我以為他們一定會要我離開這裡,但是,根據我以往的經歷,我是不會被人接納,也不會給我機會,當我犯錯的時候,就只有被拉去坐牢或被拘捕。但是來到這裡的時候,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這裡的同工會給我機會,既使他們看到我這樣的情況,他們也希望我能夠有機會改變。

William 弟兄

當我住在戒毒中心的這段時間裡,麥牧師帶我去陪伴他去到不同的地方,有時候會去探訪一些的過來人,或是一些的病人,甚至,有一些事離開戒毒中心很久的人,但卻不願意再回來,這些弟兄可能原來還在吸毒,當麥牧師去探訪他們的時候,可能他明明知道這些人會向他借錢,但是他仍然願意把他自己的錢拿去給他們,去幫助他們,甚至乎請他們吃飯,他不會刻意地提到毒品這個問題,他可能只會說我很關心你、很想念你,你有空就多點回來中心看看我,他並沒有去責備他們,他這種不罵人的態度,或是他關心及擔心人的態度,在我的心裡面,被他深深的感染了,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需要一份愛、一份關心。

麥牧師

那個時候,差不多是1999年的時候,他拍攝了我這份福音戒毒的工作,那時候葉佩琛是神召會的主席,看見這部電影,他就打電話到電視台去問,他要了我的電話,說神感動我你要開戒毒所,有一個地方預備了給你,那時候的位置是小欖村的香港祈禱山,已經五年沒有人在那裡祈禱了,他們就說,想把這個地方給你去開戒毒所。從1999年來到小欖村這裡開始戒毒的工作,我們在這裡15年了,差不多有五百位吸毒者或過來人來到這個地方,現在,在外面我們有差不多有一百個人沒有再吸毒了;另外有許多結了婚,並有小朋友的。

周星宇弟兄

大家好,我叫做周周星宇,我來自一個小康之家的家庭,也在香港出生,讀書讀的不多,在21歲的時候就開小型貨車,因此就認識了一個女朋友, 剛認識她的時候,她很乖巧,可是當我們在一起的一個多月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她是吸毒者,因此當我們一起住的時候,就開始一起吸毒,其實直到現在為止,我吸毒的時間也有十年。當我們一起吸毒的時候,好像沒有什麼問題,但是跟她一起三四年後,當大家分開後,我自己便發現我不能靠自己去解決這個問題。在我大概二十八歲的時候第一次走進戒毒所,如此我進出戒毒所也有三到四次左右,後來還是沒辦法戒掉吸毒的習慣,後來有人介紹我來榮頌團契戒毒中心,也認識了麥牧師,那時候,他跟我說這是家中偶像的問題,靈界導致我會去吸毒,也就是說魔鬼使我去吸毒。但是,我就覺得什麼魔鬼?它是無聲無息的,可是麥牧師很費心地,待我們就像父親對兒子那樣子,他說看聖經吧!你不看解決不了的!但是我仍然沒把他當作一回事,繼續做自己的事。 一年前我又開始吸毒了,吸毒的時候我就看到魔鬼,從那一次開始,我就很害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魔鬼,當然會很害怕,全身都發抖,魔鬼又在撫摸我,使我晚上不能睡覺… 。我就來到麥牧師這裡,麥牧師為我禱告,這個經歷很辛苦,經歷了四個小時,那一次之後,我對麥牧師說我不會再吸食任何毒品,但是才過了幾個月之後,我又重新吸食毒品,之後又跑來找麥牧師幫我趕鬼。後來,我跟麥牧師說,我還是來念神學好了,到現在我在神學院也念了半年的時間了, 發現原來只要倚靠神,就能站立得住。

可是因為我裡面有一個偶像的觀念,我覺得神在我裡面就沒問題了, 我離開神學院,停了幾個月沒有讀書,停了大概6個月的時間,也沒有在吸食毒品,但是,在這件事上麥牧師很惱怒我:為什麼他推薦我去讀書,而我不去讀呢? 因為我自己覺得我要賺錢,所以沒去讀書。在我沒有讀書這件事情上,麥牧師已經很惱怒我, 但是我一打電話給他,他真的是一個很有愛的牧師,仍然會叫我回來找他去解決問題,即時那時候已經很晚了。在這件事情上,我真的很感動,為什麼一個不認識我,又沒有親戚關係的人,他會這麼的愛我們?我再怎麼的侮辱麥牧師,他都仍然拯救以及幫助我,在這裡我很感受到牧師對我們的好、對我們的愛,最終我也知道,這就是神對我們的愛。

牧師,真的很謝謝你,相信如果不是你,我也不能在此錄影,希望你身體繼續健康下去,因為還有許多人需要你的幫助,我也希望我將來也能夠幫助很多很多的人,你對我們很有愛,我對你卻感到很慚愧,你很愛我們、幫助我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去報答你,不過我知道,牧師你並不需要這些,但是我不會說什麼話,我要說我真的愛你。

祝福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對我不離不棄的愛,也謝謝祢在我周圍安排了天使,讓我知道祢對我的愛,天父祢明白我所經歷的一切試探、誘惑,求天父給我力量幫助我脫離一切的綑綁及壓制,我相信在耶穌基督裡可以成為新造的人,舊事都變成新的了,感謝天父,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誠心所願)

製作:〔如果我可以〕團隊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