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你在那?

我盼望大家都看到這個世界已經不再一樣,不論是世界發生的事,不論是戰爭,那些恐怖份子,不論是天氣的改變,即表示時間不多了,迫切性很重要,如繼續拖延,時間就會過去。

我希望福音可進入每一個人的耳朵中,有機會每個人可以聽到一次,最少一次,這麼大的需要,裡面很着急,覺得神的心很迫切。上年,一個政府的報告…

短宣不是一個活動,很重要,要明白短宣是一個運動,今時今日,我們可能在舉辦 好多節目,很多活動,很多各式各樣的節目, 但這些都只是我們完成大使命的一種途徑,所以很重要的,我們要緊記這(短宣)是大使命,短宣是用以完成神的大使命。

我是Meji美貞,信主十三年,由02年到現在(09)年,我一共參加過七次短宣,我覺得每次參加短宣,實在是一件很興奮的事。因為每一次在短宣的過程中,其實自己的心都會在當中被神拉闊,更加敏感聖靈跟你講,你之後要怎樣回應宣教,經歷每次短宣,都是在預備進入長宣,我是預備自己更加可以在神的時間踏出去。

我要敞開我的心門…

我叫杜太,信主七、八年,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對,你們分享一下,這兩星期有什麼感恩的事…

我信了主,好感激耶穌,自己開心很多,我們信了主,主對我們這麼好,我都希望能為主做小小的事,起初,就是傳福音,帶人信主這些事情吧!我去過很多次短宣,最近的是在6月16日,去了三天,對於這次短宣,我不覺得很辛苦,是很開心的,不是說能做到什麼事,但去到那裡,很希望將自己的見證,能說給人聽,跟別人分享,我們作為長者都可以參與宣教的。

今年的短宣很興奮呢,我們差不多有四百人參與,來自八十七間教會,我們會十幾個國家去,總數有三十一隊,每年的短宣,主要有三位同工全職幫手,今年有七個暑期同工,來自四間教會,整理一個牌子套下去也好,可以表達我們的欣賞,再想想吧。

我的名字叫Daniel,今年二十三歲,現在協助 CCMN短宣在做義工,其實我已在CCMN  協助了兩個暑假,我覺得最大我意義,什麼推動我繼而在 CCMN協助呢?我覺得將來的日子,會有更多的宣教士被差出去,但我覺得後方的支援也很需要人,去作支援,去關心每一位宣教士,並且繼續將宣教工場的需要,和其他的弟兄姊妹分享,以致他們能聽到,原來每個工場都有很多需要,我覺神會感動他們,去回應多一點,就是這種想法一直推動着我。

我是馬保羅,弟兄姊妹也叫我 Paul,我是啟田浸信會的牧師,我會看自己,一個堂會我主任牧師,就是一個推動的人,也是一個參與宣教的人,也是一個參與 宣教的人,包括興起弟兄姊妹,派他們去宣教,裝設他們,預備他們,讓他們可以去長宣,另外,鼓勵弟兄姊妹參與短宣,中宣。我發覺當我們的堂會,將很多資源和動員我們的弟兄姊妹參與在整個宣教工作上時,最大的益處,第一就是讓弟兄姊妹不會自私,眼光不只看到自己的需要,讓他們的眼光真的可以胸懷抱世,以上帝的眼光看這個世界。

我認為在香港的事奉就是我的職份,但去到一些限制國家時,就變得不一樣,知道他們的需要,資格缺乏比香港還要多,所以我覺得可以去到當中,盡我所能去付出是非常好,當我去這個宣教點之前,就跟宣教士接觸,他就分享這個宣教點最需要的是一些婚姻輔導,我便覺得很適合,因為自己在教會也有做婚前輔導,都有一些經驗可以分享,原來當一些最基本、最基礎、最正確的觀念都沒有的時候,原來你很簡單的分享,已經成為了他們最大的祝福,我認為宣教不是傳道人的專利,而是弟兄姊妹很簡單,你經歷過,將你所經歷的跟別人分享,這就是宣教。

97年,牧鄰差遣我成為第一個宣教士到澳門開荒,這十年的開荒是非常精彩的,興起了當地人承接帶領教會的棒,和明白什麼是宣教,為什麼宣教對我如此重要呢?是因為我很經歷耶穌改變我,不再做一個自私的人,而是放遠一點,放眼去看這個世界那些呼聲。短宣可能是兩星期來推動,燃點一些人,但真正要延續,發展本地人,承擔他們的生命,訓練他們,作他們的屬靈父母,這實在是一個長期的關係,我覺得這令我很興奮,縱使要負上很多代價,要很多培育的過程,很多眼淚,需要陪他們走不少路,你要背起他們,但當你看到他們開花結果,看見他們成為別人的母親,成為工場的領袖,看見他們成為別人的母親,成為工場的領袖,我覺得這是很大的回報,宣教工場有很多不同的需要、發展,非常需要有很多不同的人,有不同特質,不同意念的人,因有很多工場將要開發,現在有十多個,將來會有更多!百幾二百個、三百個。所以若有更多不同的人,將你的潛質貢獻在宣教,那就實在不得了。

給我兩包豆豉,在這個屋村,人人都叫我做姚太,在教會,小組人人都叫我美珍,我自己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家庭主婦,買菜,煮飯,閑時照顧孫兒,關心宣教士父母,是自從我兩個兒子去長宣之後,我很體會到做父母的都很愛錫自己的兒女,很想見到他們,很想知道他們在外面宣教是什麼的一回事。有時,我也跟一些宣教士父母去飲茶,我擔心你有事呀,我怕你記錯了,關了,不開機。因為我們溝通多了,知道我是真的關心她,他們都好開心,希望她們都體會到,我們的確擁有耶穌的愛,因為有耶穌的愛才可以關心別人,祝福你,耶穌愛你,拜拜。我真的在參與香港的宣教士運動,因為我很希望在這事奉中成為一份子。

這箱小的,雜的,你可以和那些混合一起…希望幫柬埔寨工場發展一些小生意,幫助一些本地球柬埔寨人,以致他們可以自力更生。這些不足的偽?(這些不足的)

香港好富裕,很多東西可以損贈,而買二手衫,他們只需要一兩天,就可以給予自己一個月的人工。這幾年都在社會企業做事,其實它的理念,是非常符合聖經的真理。如公平貿易,聖經都在說行公義、好憐憫,那我就開始想,能否透過我工作上的知識,參與在宣教工作上呢?

很多也是冬天衣服,這箱也是不送的,可封箱。其實很多小組也出來回應,我們用了幾晚時間一起整理衣服,亦很多謝他們,因他們各自都有自己的工作,可能放工,或小組時間,就來幫手整理衣服,去封箱。這些是拿過去,因為需要很多人手去分配、去整理衣服、去運輸。一直都想不通運輸的問題,而剛巧忠僕號來這裡,下一站又去柬埔寨。他說先放在那裡,搬運又有一班弟兄姊妹來幫忙。其實在這個大圖畫上,每一個人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你可能覺得自己無什麼技能或專長,其實每一個位置、每一個技能,每一個身份,對整個大圖畫都是很重要,缺一不可。神放我們在一起,其實就是要我們彼此去配搭,大家如何去發揮,完成這幅圖畫。所以我覺得無論你擁有幾多,你一定可以參與其中,唯一的攔阻,只是自己。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