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6 生命的焦點-下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葉陳淑淑醫生

不做運動的人,血液循環會較差,所以勸大家多做運動,我是例外的,不要像我。我根本沒法做運動,而且我有心臟病,所以比較困難。我不運動的情況……我小時候,爸爸是國民黨的官。從前官字兩個口,能夠找到醫生寫証明,說我不能上體育課。爸爸替我取得証明,所以自小不用上體育課。當時體育考試考射籃球,那時我的力量剛好把球射進籃子裡,居然考得一百分,你聽過這故事嗎?他只考我射籃球,撞板不行,太大力又不行,以前的學校是很差的,其他科科都是A,你體育沒有……我是說當時,你真的不對,我說當時,現在如果見到我的醫生就幫我責罵他,(我)身體不好就是因為沒有做運動。當時我是這樣的,人家上體育課,我就坐在樹下看巴金、魯迅的小說,我的時代這些都是最紅的。一直在看,原來是有用的。

我告訴你,我很快就有五十肩(註釋一)。我記得我那一次五十肩,就是在城浸演講。你不知道你聽那一次是我只有這隻手可動還是這隻手不能動,那次五十肩這隻手痛得不得了,但我也忍著講完那場佈道會,只有這隻手可動,無人留意到,真的很厲害。西醫中有很多科目都好,orthopedics最沒有把握,即是骨科。尤其是你脊椎有事,如果醫生叫你開刀,你要多聽幾個醫生的意見,不要立刻做手術,因為脊椎位置很小就已經令你不舒服,壓著神經,每一節都有一對神經,這樣小的移位,做完手術後還要縫合,到縫上皮的時候可以又會移位了,所以做完後可能反而更痛。這一科是最沒有把握的。

於是,我患上五十肩,西醫什麼都不做,只打針。但是打那種針會有後遺症,我知道,(畢竟)我也是學醫的,所以不想找骨科打針。但我如果做手術時這裡不能動,怎樣做?還是要做的。我本來想找個推拿師父——千萬不要胡亂找師父,有的是假的,大陸出來的,人人都說自己懂推拿,尤其是到了美國。我說,什麼?還開了診所?那些是不行的。推拿有個精彩的地方就是要練很多拳術,用陰力,與西醫的骨科不同,骨科用陽力,所以用陽力很容易傷害骨頭。推拿則有一定的方法,真的懂推拿又真的知道你的病在哪裡的話,推拿好過打針。

但是我當真的找不到,後來找到了——所以現在那位醫生很出名,因為我曾在城浸宣佈。最初真的找不到,所以只好打針。三百磅的人打了會沒那麼痛,但我七十多磅的人打了真的很痛,打了兩針,太可憐了!打了兩針還不能運動自如,所以醫生說要加葯。我是一個很敏感的人,這次來香港也感到周身癢。我對很多東西都敏感,我的過敏體質很嚴重,連葯都過敏,所以醫生說我一是病死,一是吃葯而死。我並不理會,神說何時死就死,不用太緊張,但我沒辦法,真的要吃葯。

我和醫生看著那份PDR(註釋二),即是給醫生的參考,看看葯有什麼後遺症。但下葯也要看體重,他們忘記了我很嬌小,看我如常人般開葯。經我提醒,他們決定只給我四分一(的藥量)。四分一是很少的,還說葯會引致血壓上升。我本身血壓很低,每次體檢都會成為笑話,因為護士會告訴醫生說這人沒血壓,上壓只有數十度,下壓則測不到。舒張壓是很重要的,所以高血壓是看下壓,表示血管硬化。(而我的情況則是,)下面聽不見,唯有看水銀,在三十度跳了一跳,就當作是30吧。我就是這樣了,75/30,聽不見就當作是30。低血壓和高血壓一樣危險。既然我是低血壓,那麼吃葯後稍為升高便算正常吧。我跟醫生說,這方法不錯,便照吃這葯。

怎料,吃了一個月,那天我在家中查經班,他們完了也不斷問問題,他們幾乎想吃晚飯(才走)。我已經預備了早餐和午餐,他們好像還想吃晚飯,我請他們離開,因為實在辛苦。站著、坐下來都很不舒服,以枕頭躺下也不能,便叫丈夫買一部血壓機,一量,上壓180,下壓90。本來我是聽不見的,但現在起碼高了三倍,知道自己高血壓,立刻打電話給內科主任,以為只是開些葯罷,吃了一晚,那天是星期六,第二天星期日,沒有低下來。平時我們三人在星期日是約好九時正在後門集合出發到禮拜堂的,我平時都會早到,因為我是一個守時的人,我沒有遲到,只有早到。但那天,丈夫到房看見我仍穿睡衣,很辛苦的(樣子)。他說你這麼辛苦,我們不去吧。我說,不可以,不要因為我——我沒想到會那麼嚴重,平時傷風的時候,只要休息便可以——我說不要因為我而不去敬拜神。

請留心聽,靈魂出竅是很快的,不知道你將來的經歷是如何的,但我告訴你我的經歷。丈夫說:「好,我出去。」但他並沒有說「我去」,他只說「我出去」,便轉過身去。我看著他背面的那一剎那,不到半秒……原本靈魂出竅只是一口氣,普通人說「那口氣走了」,原來是經驗之談。那口氣不是從腳開始,是由這裡開始,是從橫隔膜開始,會轉的,那道氣很快。我突然覺得——我知道我不妥當了,你現在不知道,到時就知道了——那口氣到了那裡。我知道自己完了,想到跟丈夫結婚那麼久,在神的帶領下經歷了那麼多,到今天的感情,第三者很難介入。所以我很想叫他轉頭,見我最後一面,但卻說不出來。你有見過快死的人能說話的嗎?大家也有親戚離世,也會去探望他,特別是至親,你會想在他的床邊。但臨死的人沒有能說話的,醫生們都不明白為什麼不能說話。我經歷了可告訴你,那道氣就是到這裡,喉嚨給封住了,想說也說不出來。我就只有看著他走出去,多辛苦,眼淚一直流。連Mr. Smith 這樣惡的人,死的時候也有眼淚。

原來臨死時要說話說不出話來,不單是傷心。所以,我現在見到長者們,真的會鼓勵他們現在就把(想說的)話說盡。你有沒有發現?長者們喜歡把物件藏到不同的地方,把磚藏起來的也有,新聞也說過,到死時才告訴伴侶藏著物件的地方,便說不出來了。眼淚不斷地流,真的不只是傷心,原來還有別的意思。我看著他走出去,我就不停地流淚,然後什麼都不知道了。於是,到了下午二時多,我發現自己還在床上,死了五個半小時。有人問我,你怎麼知道自己死了?死之前,我見病人見多了,總會有前奏曲的,不會突然之間(就死去),就算昏迷也是有前奏的,會有很多地方不舒服。而我只是對葯物過敏,只是很強烈的過敏反應。

但神給我機會,又帶我回來,祂應允了我的祈禱。你們一定很心急想知道我見到什麼。神絕對不會優待我,讓我先見到天堂。我相信聖經,神說啟示到這裡為止,從來在聖經中沒有提及天堂是怎樣,只是給予提示,沒有清晰描述。所以祂沒有把我帶到天堂。但我很喜歡花,祂就把我放在花園裡。那裡的花多美,我是畫畫的,知道怎樣調色,那些花像這裡的模樣,但更美更香,顏色是多點粉紅還是藍。我突然想起,我已經死了。我自己靈修時有一個習慣,是向右邊跟耶穌說話,我自己也不明白,聖經說耶穌在父神的右邊為我們禱告,所以右邊是好一點——所以右派是不錯的——每次靈修也向右邊。我問祂是否帶我回家。我平時靈修與神在靈裡交通,很多時讀經是神給我啟示,很多事情也從神而來,我沒有讀過神學,很多人說我講道和培靈會時,好像讀了神學,我說不是,是神帶我讀聖經,平時祂有意念給我,或者給我一節聖經。那次我問神是不是帶我回家,耶穌竟在笑。你聽過沒有?很清楚的,嘻嘻的笑,但我死了,並不好笑。他卻不回答我。於是,我說不如看花吧!沒什麼特別,他把我放在最喜歡的花裡。

我醒來時,我覺得自己醒了,丈夫說看到我動也不動,便不打擾我睡覺。所以,中國人有經驗的會說,如果你打擾死人,他便不能回來。也不知是真或假,但無論如何,我已回來。當我發現自己還在床上時,我說,神呀,你沒有叫我真的回家。再想想,我在祈求神給我分享的事,神就給我經歷。我經歷了,原來信耶穌和不信耶穌的人,靈魂出竅的經驗是不一樣的。(我靈魂出竅時)很和平而且美麗,祂給你看你最喜歡的,不會給你驚嚇的事情。我很和平地回來了。我立刻感謝神。那次祂給我做了很多事,我特別為大使命中心raise(建立)了一個Trust Fund(基金),有很多事令我經歷神的真實。

親愛的弟兄姊妹,要信而讓神住在裡面。你在神裡面,即是葡萄樹與枝子一般的親密,真是可以經歷得到的。不要只有表面上的聖經知識,還要一定可以行出來。聽道的要行道,講道的更加要行道——和神是一個整體。我覺得這次死的經歷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突然想起,為什麼不把兩件事說出來?神給我經歷,不是自己專有,是祂聽了我的禱告,因為我說的第三個應許,是希望讓人明白那是真的,所以我把這件事告訴你。

還不止,神給我第三件事。我還有多少時間?第三件一定要說。那時我很愛傳福音,弟兄姊妹以為我很有恩賜,其實靠著神便可以了,你自己如何說都沒用,是神揀選的。剛才那些舉手未信的,今日你來是神叫你來的,你聽話與否由你自己決定吧!於是,很多奇難雜症便被人帶來見我和丈夫。有一次我們在 breakfast area(廚房旁邊吃早餐的地方),那是最常用的地方。電話響起,丈夫說多數找你的,我說大家一齊聽吧!那便用speaker phone(揚聲器)接聽。那時華福的一位同工,在Ottawa(渥太華)致電給我。他在LA(洛杉機),但卻在渥太華打電話給我,(於是)我問她原因。她說是很大的事情。

那時是接近九七的時侯,她爸爸以一百萬到了加拿大移民,到了蒙特利,買了一個商場。有人說必定要開一間餐館才會有顧客去商場,因為買了菜便會吃飯。那位老伯是做五金的,怎開餐館?但他的女婿Ricky是三藩市最有名的廚具公司的大公子,他便找女婿幫忙開餐館。要購買物資便要去多倫多,渥太華的南面,冬天很冷。女婿倚在窗旁睡著了,司機不知何故,開著車撞向燈柱——不知是滑或是因結冰——在渥太華到多倫多途中,剛好撞到他倚著的那條鐵邊。他腦震盪很嚴重,救護車送他到醫院時已宣佈腦死亡,變了植物人。植物人有心跳但腦死了,完全沒有知覺,只要心臟一停,連醫生也沒有辦法,可以用機器維持,但時間就因人而異,即是沒有希望。

那位爸爸多傷心,女兒未到三十歲,而且兩個孩子,一個歲半,一個半歲,馬上要變寡婦,太可憐了。他沒面目見女兒,雖然打了長途電話給她叫她立刻到,那時沒有人有勇氣陪伴這位丈夫快離世的女子,爸爸不懂說什麼,哥哥不知從何說,只有這位華福的基督徒陪伴她的姊姊。見姐姐哭得厲害,她便想,不如找葉醫生。我也沒辦法,因為我也問了主診醫生,他也說沒希望。我跟她姊姊說時,突然想起,什麼是沒希望?我兒子不是一個希望嗎?

兒子的病到現在也沒有人懂得醫治,他現在可以讀大學,幫助人,還在猶太人面前做見證,因為我是基督徒……(註:被聽眾掌聲打斷)。他在猶太人文化中心做事,人人對他讚不絕口,還在聖誕節送他禮物,他們都是猶太人!他在猶太人面前作見證。當我談及他的事情,二十年來,很多人信主,所以不要說什麼,在世人看來沒價值,在神看來也有價值。我跟她說兒子的事,並問她願不願意信耶穌,可以親自向祂求,祂要救你的丈夫,他就不會死,我作為醫生也沒有辦法。

她信了主,我以為事情已了結,因我帶了她信主。第二天,她的妹妹再致電給我,說姐姐哭得很厲害,哭個不停。她請我去和她姐姐見面,親自跟她說,可能更有幫助。我到處講道,有將死的找我,但我也要看看有沒有時間,那是平日而不是週末,我已經用了所有的時間去傳福音了。我在想,丈夫也在想,丈夫說「去!」,並且他也去。丈夫說去,太太不用說了,對嗎?誰是一家之主?男士最開心,但這是有條件的,你要聽神的話,即是太太也聽神的話,她不是聽你的。不過,這樣的家會很和諧,那便有溫馨的家。他沒說買機票,好在我是醫生,比較有錢,而說到買機票,我們中國人總是買那些不可退的平價機票。

剛出門的時侯,電話來了,叫我不要去。我說,死了嗎?她說不是。原來加拿大政府擔心一個美國公民在公路上死了要賠償,跟他的保險公司商量,用專機送他回國,寧願讓他死在三藩市,不要死在渥太華。太恐怖了!她說不用去,否則要重新買兩張機票去三藩市。因為不識路,我們找了一位牧師,牧師很好人,雖然不認識,但我致電給他,請他載我們到醫院。

去到醫院,我第一次見到快做寡婦的 Winnie 和快死的 Ricky。Ricky 是個大胖子,像啤酒廣告中擁有大肚子的人,就像那個把酒罐放在肚上的廣告,Ricky 就是如此。而Winnie則瘦得可憐,特別已沒吃東西多天,眼腫了!我進去,看到Ricky動也不動地躺著,Winnie 就哭得眼腫。我對她說什麼才好?在那種時候,人的言語完全是沒有效用的,我也不知說什麼。

我想了半天,只對 Winnie 說:不要哭,你信了主,你有永恆的生命。她哭得更太聲,心知不妙,她突然「嘩」一聲大哭,說:「他沒有呀!」是的,未死的有永恆生命,快死的卻沒有永恆生命,你說是否哭得更厲害?我想,怎麼辦呢?我走了,那天晚上,我和丈夫住在她的家,我們三人跪下禱告,好清楚的,神在我心裡問我:「Ricky 會不會聽?」醫學已證明,聽覺和心跳是最後一刻一同消失的,即是說,植物人也可以聽得見。我問神是否要我向Ricky佈道,祂說是。第二天,我便向他佈道,時間很長,比今天更長,因沒有時間限制。我不斷以廣東話向他佈道,外面的醫生護士便覺得很奇怪,我這個傻醫生打從老遠而來,跟一個植物人說話——對著一個能說話的人反倒不說,卻對著一個不能說的人說了三小時。

我把三個應許都告訴他。(我對他說:)「第一和第二的不用說了,現在還說什麼豐盛生命呢?第三個卻需要。你知不知道 Winnie 難過的是她有永恆生命,你卻沒有,日後在永恆見不到你?我知道你能聽。」

這裡,我學了一個功課,我們帶人信主,很形式化,跟我來祈禱,但 Ricky 怎跟你祈禱?我問你,所以要求智慧,怎樣也需要他表示,總要有點表示。從頭到尾他都沒有動,我怎知他信不信?有些人會執著不信。我想了一會——所以那些巴金和魯迅小說很有用——你還記得巴金魯迅小說,可能太年輕未聽過,要問問爸爸吧!巴金和魯迅說,人在緊急時連吃奶的力也盡出。到現在還沒有人研究吃奶的力有多大,但我們有智慧,起碼有知識去思想。原來嬰兒所有營養都是經臍帶由媽媽的血液而來,到出生時,醫生爽快地把臍帶剪斷。臍帶剪斷後,嬰兒便要謀生,所以要用盡力去吸吮第一口奶。你吹過氣球嗎?第一口氣很重要,第一口氣吹不了便吹不了氣球。我永遠也不可以,因為我沒有氣。所以我想到,吃奶的力是要盡力的,為了求生存。

我說:「 Ricky,不是我要你做,而是聖經是這麼說,怎樣也有些表示吧!你用盡你吃奶的力給我一點表示吧!」我突然想起,手指尖是最多微細血管和神經的,很敏感。「現在我用中指觸及你的中指,如果你信耶穌,便推一推,用你吃奶的力,出盡力推一推,那我也可知道。」

我告訴你,神很清楚我這又科學又醫學的人要求很高,我們跟中醫不同,中醫醫好一個人可以登在報紙上,別人也信,但我們如果說一樣東西有效,起碼要做上五百次實驗,還要找五百個病人做很多次也有同樣結果,才可寫文獻發表。你說我會不會信這樣推一推便算?有時會自己動的,你有沒有發覺,當你走完很疲累時,腳會自己動,但我告訴你,不要說手指,神看到我這個弱點,連這些事情也考慮,所以我覺得神是無微不至的。他不是推一推,而是踼了腳一次,真的。我一看,便說他信耶穌了,他信耶穌了!外面的醫生護士走進來,以為他死了,Winnie也說看到他踢腳,相信他信耶穌了。醫生走進來用刀割了他一下,他沒有反應。我說不單我看到,她也看到。我問醫生信耶穌沒有,他說還沒,我說當然不讓你看,你不是弟兄姊妹,對不對?

當晚回家,Winnie 已沒有那麼傷心。但因為像我這樣的科學家是很執著——我現在不再敢如此了——我問神:「可不可以看第二次?我把責任推在丈夫身上,我說今天我有恩典可以看到,但我的丈夫因為要照顧孩子還未見到,他是我的同工,我們一同佈道,現在我信心大了,我丈夫也要信心增加的。神,對嗎?」有時求得對,祂便給你。

第二天我與丈夫一同去,我對 Ricky 說:「昨天你踢起腳表示信耶穌,可以再做一次給我丈夫看,讓他的信心跟我一樣大?我們希望更多人信主。」說了幾次,突然兩隻腳一同踢起,是兩隻腳!我丈夫也跳起來!不是開玩笑!你認識我也知道我為了傳福音會很進取,我再問:「她兩星期沒吃東西,你想她吃嗎?」如果他有表示,Winnie 一定會吃東西,我們叫她,她都不吃。他眨眼,你聽過嗎?

Winnie 現在在羅省華人播道會,她的兩個兒子正讀大學,她說要把他們奉獻給神,她一直都沒有再婚。

人有靈魂,生死也不能控制,生死是由神掌管的。假如我們的生命是掌管在這又真又活的神手裡,你有什麼回應呢?我們大家低頭。

我今日向你們說的不是神話,是我自己親自向神求的,祂讓我經歷的一切不是為我自己,乃是為了告訴那些半信半疑、未知這是否又真又活的神,亦不知人是否有靈魂的人。你可以靜心想想,為什麼有時感到心靈空虛?即是除了肉身之外還有一部份,生活焦點不單在肉身,還在靈魂。原來靈魂不單在今生,還有來生,今生可因著信耶穌而活得更豐盛,何況來生神已為我們預備最好的地方?現在會不會就是最重要的時刻,為你自己的今生和來生做一個明智決定?神給了我這麼多恩典,我從那麼遠到來,跟你說家裡的醜事——但不是醜事,聽起來好像是悲劇,但實在是一個祝福——今天我越活越年青,從來沒說自己七十五歲,只是你們在宣佈。在神眼裡,只要祂仍用我,便是恩典。我很希望自己親愛的同胞聽到我所說的,這些完全是事實。Mr Smith 仍然在傳福音,Winnie 仍在羅省,你可以去看,甚至訪問她,令你的信心更加堅定。

真的,事實擺在你面前,又真又活的神,不是聖經裡說的或是牧師在台上說的,而是很真實,只要你願意相信,你得到的福氣是數不盡的,你今生受用不盡。你願不願意相信這位神?請你在座位上輕輕舉起你的手。有很多,感謝神!那邊還有沒有?不會遲的,可以站起來嗎?站起來吧!現在廿一世紀,站起來!請你的朋友帶他行出來,行出來,一齊行出來,不用害怕!信耶穌是非常榮幸,非常光榮的事,你們一齊行出來吧!行出來吧!帶你來的朋友可以陪他,因為第一次是不敢的,那邊很多伯伯和伯母,白了頭髮的站了起來又坐下來,陪談員請陪他出來。那邊很多,但坐下來了。行出來,行出來,這是很榮幸的,因為你得到了三個應許。到那裡取吧,誰能給你?曾蔭權可以給你嗎?沒人能給你,只要你願意便行出來吧!行出來,行出來,不會遲的,還有沒有?等一等吧!有的是時間,行出來了,陪著婆婆。婆婆,我不比你年輕。

我還有第二個呼召。在座中有很多信了主很久,這數天你聽到我說豐盛生命和際遇,你是不是聖經歸聖經,你自己是自己,或是星期日聽一篇道後,其他時間依然故我,生命活得不豐盛?是不是與神沒有親密的關係?我告訴你,只說信了、受浸了、灑水了,並不等於你可以上天堂,要與神有親密的關係,要愛主,要聽祂的命令。約翰福音十四章二十一節說,凡聽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是愛我的,我父愛他,我也愛他,並且向他顯現。在我的生命裡,神多次向我顯現;如果你未經歷,即是你以前未真正相信,永不會遲,再做決定,從今日起,不需要受浸,只要從今日起,有了祂的命令又去遵守,做一個愛主的基督徒。

有沒有這樣的弟兄姊妹?我給你勇氣,這是最有勇氣的決定,你願意現在站起來,行出來,與這群人一起。感謝神,感謝神,我為你們高興,以前做不到,今日做得到,今天要更愛主,與神更親近!現在交給區牧師,哎呀!忘記了姓什麼?


凌牧師:我們給掌聲予葉醫生,給更大掌聲予耶穌!今天在這裡的每一位不是偶然的,葉醫生要說的說盡了,大家行出來,不用使盡吃奶的力,只要用真心,打開我們的心,將生命交給愛我們愛到底的神。祂不偏待人,祂對葉醫生好,對我們每一個都好,阿們!只要你認真。不知哪位剛剛出來的是第一次信耶穌的?請你舉舉手,剛才出來的也舉舉手吧!你跟我祈禱,邀請你合上眼,真心跟這位創天造地的神主耶穌基督,跟他說。我說一句,你跟我說一句就可以,認真地。

預備好請跟我一同說:「親愛的天父,親愛的天父,我多謝祢,我今天聽到好消息,從葉醫生的口當中,我知道祢是真的神,祢愛我。我以前不認識祢,但我今天聽到好消息,我願意打開我的心,邀請主耶穌祢住在我心裡。主耶穌,我相信祢是神的兒子,祢在二千年前來到這世界,就是為了我釘在十字架上,代替我的罪。我多謝祢!祢饒恕我,祢接納我。從今天開始,我決定一世跟隨祢,以祢為我的主,我的救主!我愛祢,我一生地愛祢!多謝祢接納我!聽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阿們!」給大掌聲予耶穌!

第二個祈禱。每一個今天信了耶穌,包括剛才信耶穌的弟兄姐妹,第二個祈禱就是:神應許我們有永生,但這個永生必須要我們去遵行神的話語、吩咐,不是光是掛名地做一個基督徒,不是說我已經洗禮或是參加教會。神已經說的很清楚,永生是聽了祂的話,並且遵行。無論你在今天以前的日子是一個怎樣的基督徒都不重要,神看重的是你從今天開始,是否有一個決心去跟從耶穌,遵行祂的旨意,走到底,直到有一天我們到天家見祂的面。你願意嗎?如果你願意,請舉起你的手,跟我這樣祈禱。包括今天决志信耶穌的朋友,你也舉起手,閉上眼。

我們一起向主耶穌說:

「親愛的主耶穌,我多謝祢!我知道祢是永活的主,祢是獨一的真神,除祢以外,我們沒有其他的神。除祢以外,我們沒有其他的拯救。我們多謝祢,因為祢的犧牲,我們得著永生。這是祢極大的應許!但主耶穌啊,我雖然相信了祢,但我知道,我更重要的是要遵行祢的話語,直到我將來見祢的面。求祢幫助我,讓我今天在祢的面前,在眾人的面前,我要立志每天都與祢建立一個關係,去親近祢,讀祢的話語,明白祢的心意,明白祢在我生命當中有一個美好的計劃,有很多的應許。我多謝祢!我相信,祢是愛我愛到底的神,祢會帶領我的一生,從今天開始,我要打開我的心,接受祢給我每一句話語、每一個命令、每一個吩咐,並且求祢給我力量去行出來。我不要做一個掛名的基督徒,我要愛祢,我要愛身邊的人,我的生命就是為了這樣而活。多謝祢,讓我今天有這麼好的聚會,能夠更加認識祢,更加知道我的生命原來有許多應許。多謝祢的應許,因為祢說祢的應許永不落空!我多謝祢!聽我這樣在祢面前祈禱,奉耶穌基督寶貴的名,阿門!」

給大大的掌聲予耶穌,好嗎?


註釋一:「五十肩」又稱「冰凍肩」或「冷凝肩」,醫學名稱是「粘連性肩膀關節囊炎」,主要是肩膀節囊因發炎導致粘連,使活動受限。該病較易發生於五十歲左右的人。

註釋二:PDR全稱為「Physician’s Desk Reference」(醫師案頭參考)。PDR是美國定期把藥廠的產品介紹和說明書彙編而成的書冊,每年綜合彙編一次,介紹市場上的新藥,內容比較全面,並且還出補充本,用途較廣。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