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鍾素明 – 我的寶貝女兒

歡迎收看《星火飛騰》。

根據統計處的資料顯示,過去廿年的生育率持續下降,在這兩三年才有輕微回升,我身邊有不少夫婦都選擇不生育,有經濟原因,更多的是怕背負養育的責任。

沒錯,養育孩子不是單單照顧他們溫飽這麼簡單。我們這集的嘉賓是一位來自台灣的媽媽,她一家三口的故事感動過、鼓勵過很多人。她有位天生腦部嚴重受損的女兒,三歲才會叫爸爸,五歲才會走路,你可以想像,照顧女兒的過程有多艱苦,但她從不放棄,今天女兒更成為一位愛心天使。

人稱汪媽媽的鍾素明,在大學基督徒團契認識丈夫,畢業後俩人很快結婚,婚後一年就榮升父母。

初為人母,素明每天很享受照顧小寶寶蕙欣,一家三口樂也融融,不過當小寶寶八個月大,她終於要面對殘酷的事實。

醫生證實蕙欣先天腦部嚴重受損,素明雖然難過,但三年來她邊工作,邊咬緊牙關帶大女兒。

由這天開始,素明的心態有一百八十度轉變,由無奈變得積極,每天教蕙欣說話,不時帶她郊遊,當孩子開始入學,她更加操心。

單純、善良的蕙欣,是多重障礙的孩子,學習能力比同齡小朋友差,三歲八個月才會叫爸爸,五歲才會站,學走的過程就更艱辛。

蕙欣的進步,令素明每天都好像經歷神蹟,一年後女兒會行走,之後她邊讀書,邊學彈琴,升中二那年還開始學唱歌。

蕙欣特別喜歡上教會、唱詩歌,97年素明在教會開寶貝班,分享自己多年來的教女心得。

2002年素明因為創辦寶貝班,獲台灣智障家長總會,頒發「第一家庭獎」,其實多年來,她一直在大學當期刊組組長,得獎令她考慮提早退休,全時間服侍智障家庭。

蕙欣廿歲中學畢業,到今年已經25歲,每當她唱起這首,《風雨中也能飛翔》,都令素明回憶起,多年來照顧女兒的點滴。

看到蕙欣彈琴,聽到她的歌聲,我真的很感動,在她身上我不單看到一個神蹟,還看到一位媽媽全心全意的愛,每當素明望著蕙欣時,就好像感受到,她有多為這位寶貝女兒自豪。

其實對擁有特殊孩子的家庭來說,最難的事可能是如何接納,支持自己的兒女,如何令兒女的一生可以有保障,素明都曾經很不明白,為何是自己?為何是她女兒?為何要面對許多挑戰?但耶穌一直支持著她,給她有愛心、勇氣、能力來照顧和教養蕙欣。

聖經說,愛裡沒有懼怕。素明就靠著耶穌給她的信心,一直堅持到底,令蕙欣今天可自信十足地站於人前,也因為一份愛,素明願意將自己的經歷跟人分享,幫助更多特殊的孩子,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對蕙欣來說,媽媽素明一定是她最信賴的幫助,而對素明來說,耶穌就是這家庭最大的靠山,素明走過許多艱苦,耶穌都賜她能力走出光明,賜她信心面對未來。何況你呢?如果你都想好像素明一家,有耶穌幫忙,我鼓勵你現在就跟著我,跟耶穌說幾句:

親愛的耶穌:我的人生有很多困難,我走過高山低谷,我知道靠自己無法改變,但我看到汪媽媽靠著祢,她走出一條新路,我現在願意打開我心門,邀請耶穌進入我內心,作我的救主,作我生命的主,求祢一生引導我,賜福給我,謝謝祢愛我,主耶穌!

素明和蕙欣對身邊人的關心,鼓勵了很多有需要的人,如果你在生活上,信仰上有任何疑難,我們很樂意成為你的同路人,聆聽你和幫助你,歡迎你立刻致電CBN熱線號碼3188-3803。

如果剛才你有真心跟耶穌談話,耶穌已住在你心裡,希望你來電跟我們分享這好消息,我們會為你送上,《星火飛騰》第十輯VCD,希望你在一集三個故事中得到鼓勵和安慰。

禱告是我們跟耶穌溝通,最直接的途徑,我們很歡迎你,將你的禱告需要跟我們分享,我們很想為你一起同心,向耶穌禱告,你可以來電或用手機短訊跟我們聯絡:本地的號碼是65265508,內地的號碼是131-438-95508。

星火語錄:「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以賽亞書》五十四10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