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李前峰 – 隨時候診

歡迎收看《星火飛騰》!

4月20日四川雅安大地震,大量房屋損毁,無數人失去家園,CBN慈福行動在災後第四天,已經帶同賑災物資和醫療隊,進入震央蘆山縣的苗溪鄉,你可以隨時瀏覽CBN的網頁,看現場的情況,不單我們,來自廣西的山村醫生李前鋒,也計劃去災區為災民義診,提起前鋒,相信有看《星火飛騰》的朋友,對他應該不陌生,他在08年患上急性腎衰竭,就算命懸一線,都堅持留在村裡看病,直至CBN播出他的故事,在節目中呼籲,籌到足夠的手術費,救回他一命,他的故事在當地可謂家傳戶曉,他更獲得不少嘉獎,最近他來了香港,跟關心他的朋友分享近況。

那邊怎麼樣?很漂亮!香港很漂亮!學一下動作…

這位李前鋒醫生,這次是第二次來香港,08年他患上急性腎衰竭,性命垂危,CBN為他籌集手術費,成功換腎,救回一命,在《星火飛騰》二百集感恩會,他也有出席,今年4月他再次來港,更跟當年捐錢支持他的朋友見面。

(李前鋒):很開心!他們08年曾幫助我,現在聽說我來香港,他們來給我很多關心,在神裡為我禱告,我心裡很感恩!

前鋒來自廣西的醫生世家,懸壺濟世的使命代代相傳,在鎮上的醫院工作了五年,期間他得悉南寧六景縣的大浪村,由於山區路遠,五十五年來都沒有醫生願意入村。

(李雪友-大浪村村民):我們這村的條件比較艱苦,距離六景六里路左右,山路比較難走,所以不一定有人肯報名來我們這裡。

(李前鋒):他們那麼困難,為甚麼沒有一位醫生在裡面?我一想到這問題,心裡就…,還是我進入吧!

他們主要是種田,一般收入也不高,我開藥了,要是他們交不起藥費,我自己補貼,如果他們有了給我就行,沒有我也不催他。

(李波-大浪村村民):我退休回來後,頭痛、骨頭痛,他給我醫治過三次都不要錢。

08年5月 急性腎衰竭

突然腰累、頭暈,後來自己量血壓發現血壓升高,我馬上跑去醫院檢查,做了超聲波,說我腎功能欠佳,馬上又發現肌酐增高,得了尿毒症,我嚇了一跳,我想想,小時候得過腎炎,可能從那時候轉變而成。

能醫不自醫
做血透的話,一星期做三回血液透析,我想我一做血透,我回到大浪村,根本就無法幫病人看病,後來我就選擇了腹模透析,這樣我就可以隨時看病,可以下村了。

欠債四萬元 只餘三天藥 打算放棄
一天包括吃藥二百塊錢左右,腹膜透析一袋四十塊錢,一天做四袋,如果身體不舒服,或血壓升高再多做一袋,我試過兩天不用藥馬上浮腫,所以如果不用藥,可能也拖不了多少時間,我父母跟人家借了兩萬塊錢左右,交了醫藥費,現在也沒有剩下甚麼了。

08年8月 危在旦夕 急需換腎
現在人選是我妹妹和媽媽,現在也有些村民,願意跟我去配血型之類的,我心裏特別感動,但是我說暫時這樣吧,先看我家人能不能,不能的話再考慮吧!我不想連累你們,動手術包括出院後的費用,大槪要30萬,這個錢大了,一個天文數字,我都不敢想了!

08年10月4日,《星火飛騰》播出前鋒的故事,豈料短短幾天,已經成功籌足三十萬醫藥費,於是立即安排前鋒一家,在11月飛扺北京,醫生表示,妹妹阿玲是最適合的捐腎人選,同時CBN在香港,也不斷支持遠方的前鋒。

同工每星期有祈禱會,每星期為李醫生祈禱,關心他的身體狀況、驗血等事情,其實我不認識他,也沒見過他,但我感到大家很同心、很緊張他,他是誰?為何這麼緊張?在《星火》有籌錢,籌到很多錢,很多奉獻,其實很感謝神,但另一方面我又想,籌到這麼多錢當然好,因為可以醫好他的病,身體很重要,但他的靈性更重要,如果他可以認識神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有感動寫了封信給李醫生,介紹福音給他,主耶穌很愛他,北京同事把信轉交給他,他看完後覺得神祝福他一家,神愛他,我聽後覺得很開心。

妹妹捐腎
(李前寧-妹妹):哥哥加油,要堅強一點,要勇敢地面對,相信自已、相信醫生,也相信所有關心你的人,不要讓他們失望,你妹妹永遠支持你。

我特別感謝她,她很勇敢,能夠把一個腎捐給我,她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手術前夕 極度擔憂
給老婆寫離婚書,叫她離開我,不管怎麼樣,不要害怕、不要哭,去找一個愛她的人。

(鄧小妹-太太):如果沒有他的話,整個家庭都沒有了,反正沒有了倚靠,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給的,他說上帝讓他活著他就活,聽到他這樣禱告,我當天晚上也睡得蠻安心。

手術前一個晚上我睡不著覺,心裡特別亂,害怕很多東西,譬如手術不成功,還有我妹妹的身體,我家裡人,我老婆、女兒,很多東西,但是我想起耶穌,耶穌肯定會幫助我,因為祂愛我們,當時我禱告耶穌,請祢保佑我平安吧!手術成功吧!讓我今晚好好睡一覺,那個晚上睡得很好,第二天醒來甚麼雜念也沒有,心裡感到很平安。

原來在八年前,前鋒透過叔叔首次接觸信仰,這次在換腎經歷中,CBN同工的關心,令他更加認識,在背後不斷幫助他的耶穌,成功完成換腎手術,他隨即被送往深切治療部觀察。

我醒來看見護士,她說你手術成功,你不用擔心,第二天下午我可以回到普通病房,在普通病房住了三天後,我就可以起來走路,真的回復很快,我真想不到,當我致電回去給關心我的朋友時,第一句話我就說,上帝救了我,我手術成功了,嘩,太好啦!上帝真的愛你!

經過兩個月的休養,前鋒由北京返抵廣西,跟家人濶別多時,跟女兒重逢的一幕,他特別深刻。

我女兒喜歡玩泥土,把臉都弄黑了、髒髒的,差點認不出來,我喊她,但是她看見我也不說話,第二天村民知道我回來,有很多村民來看我,他們見我回來了特別高興。

手術至今已經有四年,前鋒現在每個月,都會由大浪村出去南寧市覆診,他的生活差不多回復正常。

現在身體比以前好了很多,吃甚麼都覺得很香,很好吃,但油膩的食物,如肥豬肉不吃,無鱗魚不吃,我不能吃油膩,另外補品,如當蔘、木耳都不吃,在家可鍛練,打籃球。

前鋒所在的大浪村,現在大約有千三人,他仍然是當地唯一的醫生,今天他看症更多了一重使命。

幫村民看病,我在路上禱告,求耶穌給我一路上平安,更好地替他們看病,讓我有傳福音的機會,無論他信不信,我都把福音傳給他,有一位村民患高血壓和慢性支氣管肺炎,有次去他家裡,發現他哮喘很厲害,吃不下飯,很難受,因為太辛苦,他想自殺,我安慰他,有很多人愛你,上帝叫我來看你,每個月、每星期來給你,免費開藥、看病,你別灰心,我愛你就像上帝愛你,他跟我一起禱告,他覺得心裡很平安,當時他呼吸困難,慢慢好多了。

今年1月,大陸中央電視台舉辦,「尋找最美鄉村醫生」選舉,前鋒在130萬名鄉村醫生中,成為獲獎的十位之一。

(劉鳳梅-「尋找最美鄉村醫生」選舉的發起人):中國有八億農民,八億農民的基本醫療,他們的醫生就是每個村的山村醫生,前鋒是非常典型的代表,他放棄了每月五千元的收入,去到沒有醫生的鄉村裡,翻過大山,自己還要貼錢給村民服務,六年艱苦的環境,他把自己的病愈弄愈重。

很激動,很開心,我太太很偉大,若不是她一直幫我,我可能走不到今天,特別感謝視博恩,感謝視博恩08年,籌到很多手術費給我,完成手術,真的很感謝上帝一直幫我,做了很多別人做不了的事,有太多的感恩了。
看到前鋒獲獎的一刻,我也覺得很感動,他為了幫山村的村民看病,放棄了城市的生活,甚至在他自己病危時,他也沒放下自己的責任,堅持每日帶病,翻山越嶺去為村民看症,很多人都覺得,前鋒獲獎是實至名歸,不過他自己卻說,無論是獲獎,還是為村民貢獻一分力,這一切都不是靠他自己,是耶穌的幫助,如果不是認識耶穌,如果不是好心人資助他求醫,可能他早已不在世上,所以他現在更堅定自己的使命,就是要盡力幫更多有需要的村民,在前鋒身上我彷彿看到穌,耶穌在世三十年也從來不求回報,去各城各鄉傳道、治病、趕鬼,就算過程中受盡奚落,甚至失去生命,耶穌都義無反顧,因為祂很清楚自己的使命,就是要將信望愛,將永生的盼望帶給世人,如果你也想好像前鋒,有耶穌作你隨時的幫助,不如你試試跟我對耶穌說幾句:

親愛的耶穌:我承認人生有很多困難,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主,我承認靠自己,我無法改變這一切,我現在願意打開我的心門,我願意好像前鋒般,求祢幫助我,我求祢進入我內心,作我的救主,一生帶領我,求祢幫助我改變我手所不能改變的,賜我豐盛的人生,謝謝祢愛我,主耶穌。

倚靠耶穌,前鋒克服病痛的折磨,他也很樂意將耶穌的愛帶給村民,因為他知道有耶穌同行的人生最好,如果你在生活上,信仰上有任何疑難,很想找到支持和鼓勵,我們這群想與你同行的朋友,也很樂意聆聽和幫助你,歡迎你立刻致電CBN熱線,號碼是3188-3803,我們很想為你同心禱告,你也可以用手機短訊,包括whatsapp、微信,跟我們聯絡,本地的手機和whatsapp號碼是,6526-5508,而大陸的手機和微信號碼是,131-438-95508,如果你過去曾經透過我們的節目,改變你的生命,也很歡迎你來電跟我們分享,我們會送給你,《星火飛騰》第13輯DVD,同時我們也準備了最新出版的,《CBN文選》送給你,書中20篇反思生命的文章,讓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下,喘喘氣,重新得力。

「敬畏耶和華,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箴言 十四2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