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從2012年10月開始,由醫院到老人院到家裡,再多次進出醫院;由大陸親友照顧到菲傭Carol,媽在心情上由埋怨人、埋怨神,用眼淚哭訴被冷漠、粗暴苦待、無禮的臭罵,到安靜,默默忍耐;而在身體上,由輪椅到用尿袋、再到胃喉、插喉,最後氣切。在人看來,似乎身體上的功能一個又一個的關閉,但在心靈上,卻是一次又一次學習去倚靠神、學習饒恕、讚美、禱告。

媽經過至少3次的死蔭幽谷,每一次我都向許多關心的弟兄姐妹發出緊急代禱呼籲,每一次都平安渡過,最嚴重那次,就是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早上約6點,菲傭Carol說,媽的情況突然變壞,身體變冷、皮膚發白、心跳也開始下降⋯⋯。醫護人員本不讓Carol靠近媽,因在做電擊及CPR急救,但Carol說,她的女兒要在電話裡為她禱告(當時我在台灣,根本不知道情況是那麼的危急),沒想到護士就讓媽聽我的電話。Carol說,原本她一點反應都沒有,但她一聽到我的禱告,立刻有反應,護士說,很好,不要停,繼續講……。就這樣媽被搶救過來了,感謝主的恩典與憐憫!3月4日從ICU轉到普通病房,直到她親眼見到所有家人一個一個的從外地回來後,於3月16日早上5點21分,息下地上所有的勞苦,在主懷中真正享安息,並擁有全新健康的身體,能喜樂的在天堂裡快樂的跑跳碰……。

2013年3月11日伊美牧師到家為媽禱告

媽媽受傷以前,我好像沒什麼可以和她說的話,感覺有點距離。但在這3年半陪伴她、照顧她的路程裡,我有時候也會因為看見她的軟弱,感到無奈和生氣,也有向她發脾氣。但她卻一直默默忍受孤單、被冷落,然而她最喜歡的,就是與我一起禱告。

2014年10月19日第一次的死蔭幽谷

神用了3年半的時間,把我倆母女的心重新接上,無論我去上課、聽道所學習到的,我通通與她分享,她也願意讓我用我所學到的醫治釋放來為她禱告,並謙卑的願意跟著我一個個的饒恕那些使她痛苦的人,雖然她身體從表面上看來──「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4:16)。

3月15日一大早,有一句經文在我腦海裡不停的出現,原來就是希伯來書3章,當我去看這章的時候,有兩句話:「…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那天中午,我去探望媽,在她耳邊讀出希伯來書三章整章,並和她分享這兩節,我跟她說,我仍然堅持為她的醫治禱告,然而一切按媽的心願及神的意思。接著我用這章為媽禱告,她不停的掉淚……。是的,雖然她的身體沒有得到醫治,但她卻在信心上堅持到底。

2014年12月21日剛出院後的主日,
吃她愛吃的豬腳

3月16日凌晨3點半左右,我醒過來,安靜的坐在客廳的椅子上,那天,我終於體會到詩篇42篇所說的「深淵就與深淵響應」。在我靈裡深處,我對神說,我仍想堅持為媽神蹟奇事的醫治禱告,可是媽太辛苦了,每一次的抽痰,她都要承受無比大的疼痛,我捨不得啊…,主啊…若是得離開,還是接媽回天家吧!我全然放手,不再堅持,我捨不得她再受痛苦了,但是…不要讓她再受苦,讓她在睡夢中被祢接回家吧…! 4點15分左右我回去睡覺。5點12分,醫院打電話來說,媽走了,在睡夢中安祥的走了…!接到電話的那一刻,我的心靈深處就感覺在當天的清晨,我已與媽的靈溶在一起了,她最後的一刻,我仍儆醒的為她守望到底,她很愉快的回到天上永遠的家。

2016年2月21日這天媽特別喜樂,要Carol 幫她拍照,傳給在台灣上課的我

3月17日,我默默的問神,媽走的3月16日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在我腦海裡很快的閃出──3章16節,約翰福音3章16節──「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媽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她有軟弱、有恨、有苦毒,但她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她)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各書 1:3~4)如今神親自賜她永生,因此媽可以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 4:7~8)

2015年10月11日主日崇拜後拍的,
也是與媽最後一張合照

媽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靠著神的恩典,讓媽真實的見到主,走在高山深谷,祂伴著媽同行,我知道,這是媽最美的祝福。

願媽對神的信心能激勵我們每一個人,好讓我們的靈魂甦醒,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並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文:Fanny(《葡萄樹傳媒》創辦人)

43